作者JSD (永遠的ZARD)
看板SENIORHIGH
標題Re: [問題] 怎樣搞定物理?
時間Thu Feb 7 19:15:22 2008
※ 引述《jackchen1025 (搖搖晃晃)》之銘言:
: 我的物理爛到深處無怨尤...
: 不知道有辦法改進嗎???
: 現在還會開補習班的課嗎?
: 這次學測沒考好應該是要考指考
: 目前只有物理最讓我頭大...拜託各位大大幫忙建議我一下...
: p.s 我有學長送的黃皮書綠皮書
我寫一下我讀物理的方式~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從最上面 順著箭頭一步步向下
課本各個觀念的中心思想 概念 (這是基礎中的基礎 絕對要會的)
↓
不同方面的觀念 試著讓自己能夠相互銜接(好比拋物線跟力學 磁學跟電學
能夠看到一方 就要能聯想到另一方 我
稱作"拐一個彎")
↓
第二步熟練了以後 慢慢得讓自己能夠使更多觀念銜接在一起
(如重力 → 拋物線 → 動能位能 就是再多"拐一個彎")
* 通常做到這裡 基本的運用跟概念大概就有了 剩下的就是多做一些題目
讓自己熟悉在題目前思考 下筆 我覺得這樣應該至少基本分沒問題
↓(再往下就是比較累的步驟了XD)
延伸思考 比方說重力場的概念 跟電力場 磁力場等事實上有不少相似之處
而其實物理比較簡單的地方 就是有很多地方都有這種相似處可以推敲
不用繁雜的背誦 試著整理一下 其實會發現很簡單
(曾經嘗試在力學那一章只背一個 P=mv 其他用推的 XDD)
↓
延伸閱讀 (高三生其實道上一步就好了 這一步應該高二來做比較適當)
比方說 去看一看何謂海森堡原理 水丁格的概念等 以及像是一些高中列為選
修閱讀教材的東西(個人是覺得 有些東西只看範圍內的其實沒辦法很清楚明瞭...)
大致就是這樣 給有需要的學子做參考囉<(_ _)>
希望今年七月 每位考生都能考上第一志願!!
--
˙ ◢▇▉ ◢▇◣ █ █ ◢▇◣ ███ ˙˙˙˙˙˙˙˙˙˙˙˙˙˙˙˙˙˙˙˙˙
˙ █▅▆ █▆▉ ██◤ █▆▉ █ Z A R D ˙
˙ ▇▅◤ █ ▉ █ █ █ ▉ ███ ˙
˙ ███ ███ █ █ ██◣ ███
˙ F O R E V E R! █ ◢◤ █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1.218.52
※ 編輯: JSD 來自: 125.231.218.52 (02/07 19:16)
1F:推 w0320:這可以給個m嗎 61.229.201.156 02/07 19:17
※ 編輯: JSD 來自: 125.231.218.52 (02/07 19:19)
2F:推 kerorofrog:很詳細~推一個140.113.249.197 02/07 19:37
3F:推 jackchen1025:感恩 218.167.37.54 02/09 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