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SD (永远的ZARD)
看板SENIORHIGH
标题Re: [问题] 怎样搞定物理?
时间Thu Feb 7 19:15:22 2008
※ 引述《jackchen1025 (摇摇晃晃)》之铭言:
: 我的物理烂到深处无怨尤...
: 不知道有办法改进吗???
: 现在还会开补习班的课吗?
: 这次学测没考好应该是要考指考
: 目前只有物理最让我头大...拜托各位大大帮忙建议我一下...
: p.s 我有学长送的黄皮书绿皮书
我写一下我读物理的方式~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
从最上面 顺着箭头一步步向下
课本各个观念的中心思想 概念 (这是基础中的基础 绝对要会的)
↓
不同方面的观念 试着让自己能够相互衔接(好比抛物线跟力学 磁学跟电学
能够看到一方 就要能联想到另一方 我
称作"拐一个弯")
↓
第二步熟练了以後 慢慢得让自己能够使更多观念衔接在一起
(如重力 → 抛物线 → 动能位能 就是再多"拐一个弯")
* 通常做到这里 基本的运用跟概念大概就有了 剩下的就是多做一些题目
让自己熟悉在题目前思考 下笔 我觉得这样应该至少基本分没问题
↓(再往下就是比较累的步骤了XD)
延伸思考 比方说重力场的概念 跟电力场 磁力场等事实上有不少相似之处
而其实物理比较简单的地方 就是有很多地方都有这种相似处可以推敲
不用繁杂的背诵 试着整理一下 其实会发现很简单
(曾经尝试在力学那一章只背一个 P=mv 其他用推的 XDD)
↓
延伸阅读 (高三生其实道上一步就好了 这一步应该高二来做比较适当)
比方说 去看一看何谓海森堡原理 水丁格的概念等 以及像是一些高中列为选
修阅读教材的东西(个人是觉得 有些东西只看范围内的其实没办法很清楚明了...)
大致就是这样 给有需要的学子做参考罗<(_ _)>
希望今年七月 每位考生都能考上第一志愿!!
--
˙ ◢▇▉ ◢▇◣ █ █ ◢▇◣ ███ ˙˙˙˙˙˙˙˙˙˙˙˙˙˙˙˙˙˙˙˙˙
˙ █▅▆ █▆▉ ██◤ █▆▉ █ Z A R D ˙
˙ ▇▅◤ █ ▉ █ █ █ ▉ ███ ˙
˙ ███ ███ █ █ ██◣ ███
˙ F O R E V E R! █ ◢◤ █ █ ▉▉█ █
˙˙˙˙˙˙˙˙˙˙˙˙˙˙˙˙˙˙˙˙˙˙ ███ ███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31.218.52
※ 编辑: JSD 来自: 125.231.218.52 (02/07 19:16)
1F:推 w0320:这可以给个m吗 61.229.201.156 02/07 19:17
※ 编辑: JSD 来自: 125.231.218.52 (02/07 19:19)
2F:推 kerorofrog:很详细~推一个140.113.249.197 02/07 19:37
3F:推 jackchen1025:感恩 218.167.37.54 02/09 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