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sonsword (不制於天地人)
看板SENIORHIGH
標題Re: [問題] 北大和中央商學院的問題?
時間Sat Jan 12 04:11:25 2008
※ 引述《betri (wrtgawer)》之銘言:
: 有一些問題想請教!
: 北大和中央商學院的問題,如果真的要比,未來出路,師資,讀書風氣,兩間有什麼不同?
恩 其實北大商院有好幾個系 中央管院也有好幾個系 我想很難去比的八
例如中央有財金 現在財金超級熱 北大沒有財金 這邊北大就比不上了
真的要硬比的話
我是覺得平均師資來說 應該差不多多八 (修行看個人?!) 讀書風氣應該也差不多八
未來出路就看你在校表現與英文程度 大學畢業應該還是差不多八
不過校園就差很多了
中央我只去研究所考試過 校園真的是很漂亮阿 到處都很精緻
自己北大唸了四年 這四年正是北大荒最嚴重的四年
從去年開始 北大開始有了教育部的預算 (選舉到了= . =) 整個把三峽給全部動工
不過整體來說 北大的校園 與 校系完整性是絕對比不過中央
不過 中央真的好遠= . =
那時候去考研究所 做車到中壢站 再跟外勞們搶道路到中央
真的很辛苦阿
雖然北大在三峽 不過我來來回回從三峽搭校車到台北 感覺其實沒那嚜遠
台北大學去三峽其實是條活路不是死路 台北校區小到靠背 整個校園沒有辦法發展
現在到了三峽 校園面積大上了許多倍 也有了完整的校園生活 這是原本台北所沒有的
所以其實也沒什麼不好 而且台北校區依然可以給學校吸收實務界人士幫忙上課的地方
雖然要從三峽趕到台北 不過我大三來來回回(兩邊修課)了一年
其實通車40分鐘到一小時不會很遙遠
: 北大經濟系的出路,排名,跟台政比會差很多嗎? 經濟系現在是在台北或是已經搬到
: 三峽校區?
: 知道的人,可否大概說明一下,謝謝!
經濟系在三峽 不用這一兩年 所有系都會在三峽
北大經濟差台政 非常非常多 雖然師資可能不錯 但是分數就是差一截
能考上台政幹啥要唸北大(除了北大法律外) 外面業界也是這樣認定
有些外商公司都只會在台大政大徵招新進人員 其他的學校等級都差不多八
今年北大考研究所也不算差 考上台大的也不少
大致就這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30.16
1F:推 acgreen:不錯中肯 01/12 09:15
2F:推 david7834:能考台大政大就唸台大政大 就別到台北大學了... 01/12 18:19
3F:→ ShuZuei:原PO也可以考慮四大三中之一的中山 商管僅次台大 01/12 23:32
4F:推 a7632238:推財金 中山也超棒的 01/13 00:04
5F:→ a7632238:如果沒有中字輩以上的話 來淡江吧XD 01/13 00:06
6F:推 moutighe:中央的財金 僅次台政 come on 01/13 12:32
7F:推 etkj2000tw:樓上要不要把清大計財也拿進來比啊? 01/13 12:37
8F:→ etkj2000tw:我是認真的喔 人家叫計量"財務金融"學系~ 01/13 12:38
9F:推 moutighe:清大計財 國英數甲 採計科目又不同 財金還是推中央啦 01/13 12:51
10F:推 david7834:清大計財很強的... 01/13 15:05
11F:→ david7834:自然組的想要唸財金不一定要唸台政 清大計財很好... 01/13 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