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sonsword (不制於天地人)
看板SENIORHIGH
标题Re: [问题] 北大和中央商学院的问题?
时间Sat Jan 12 04:11:25 2008
※ 引述《betri (wrtgawer)》之铭言:
: 有一些问题想请教!
: 北大和中央商学院的问题,如果真的要比,未来出路,师资,读书风气,两间有什麽不同?
恩 其实北大商院有好几个系 中央管院也有好几个系 我想很难去比的八
例如中央有财金 现在财金超级热 北大没有财金 这边北大就比不上了
真的要硬比的话
我是觉得平均师资来说 应该差不多多八 (修行看个人?!) 读书风气应该也差不多八
未来出路就看你在校表现与英文程度 大学毕业应该还是差不多八
不过校园就差很多了
中央我只去研究所考试过 校园真的是很漂亮阿 到处都很精致
自己北大念了四年 这四年正是北大荒最严重的四年
从去年开始 北大开始有了教育部的预算 (选举到了= . =) 整个把三峡给全部动工
不过整体来说 北大的校园 与 校系完整性是绝对比不过中央
不过 中央真的好远= . =
那时候去考研究所 做车到中坜站 再跟外劳们抢道路到中央
真的很辛苦阿
虽然北大在三峡 不过我来来回回从三峡搭校车到台北 感觉其实没那嚜远
台北大学去三峡其实是条活路不是死路 台北校区小到靠背 整个校园没有办法发展
现在到了三峡 校园面积大上了许多倍 也有了完整的校园生活 这是原本台北所没有的
所以其实也没什麽不好 而且台北校区依然可以给学校吸收实务界人士帮忙上课的地方
虽然要从三峡赶到台北 不过我大三来来回回(两边修课)了一年
其实通车40分钟到一小时不会很遥远
: 北大经济系的出路,排名,跟台政比会差很多吗? 经济系现在是在台北或是已经搬到
: 三峡校区?
: 知道的人,可否大概说明一下,谢谢!
经济系在三峡 不用这一两年 所有系都会在三峡
北大经济差台政 非常非常多 虽然师资可能不错 但是分数就是差一截
能考上台政干啥要念北大(除了北大法律外) 外面业界也是这样认定
有些外商公司都只会在台大政大徵招新进人员 其他的学校等级都差不多八
今年北大考研究所也不算差 考上台大的也不少
大致就这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8.30.16
1F:推 acgreen:不错中肯 01/12 09:15
2F:推 david7834:能考台大政大就念台大政大 就别到台北大学了... 01/12 18:19
3F:→ ShuZuei:原PO也可以考虑四大三中之一的中山 商管仅次台大 01/12 23:32
4F:推 a7632238:推财金 中山也超棒的 01/13 00:04
5F:→ a7632238:如果没有中字辈以上的话 来淡江吧XD 01/13 00:06
6F:推 moutighe:中央的财金 仅次台政 come on 01/13 12:32
7F:推 etkj2000tw:楼上要不要把清大计财也拿进来比啊? 01/13 12:37
8F:→ etkj2000tw:我是认真的喔 人家叫计量"财务金融"学系~ 01/13 12:38
9F:推 moutighe:清大计财 国英数甲 采计科目又不同 财金还是推中央啦 01/13 12:51
10F:推 david7834:清大计财很强的... 01/13 15:05
11F:→ david7834:自然组的想要念财金不一定要念台政 清大计财很好... 01/13 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