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vid7834 (Reach my dream)
看板SENIORHIGH
標題Re: [心得] 政大傳院
時間Wed Jan 9 18:41:15 2008
有政大傳院的前輩耶!!
OK這不是重點
傳播類科系外表雖然光鮮亮麗
但是如果你沒有堅定的信心 那你很有可能就會被系裡的一大堆作業搞死
在傳播相關科系 考試量跟其他商學院.社科院來比較 算相對少
但是作業量可是很驚人的
如果各位高中生對於傳播相關領域有興趣 不妨趁暑假報名營隊
廣電營.新聞營還有廣告營大部分都是在暑假(我不是打廣告)
去參加營隊 多認識些大學生
營隊裡面的東西很好玩沒錯 但是營隊裡面都會有一些小隊時間
抓這個機會去問大學生 唸廣電.新聞還有廣告的甘苦談
如果你有我所說的以下幾點 那你就要好好考慮自己是否適合??
1.EQ低--在傳播相關科系內 最重要的就是人與人的溝通
如果你的EQ低 很容易生氣 那還是別到傳播科系吧...
2.肝不好--嘿 這可是很現實的 我想原po應該有經歷過作業多到堆積如山
然後要犧牲半夜的睡眠時間剪片 肝不好的人很難負荷的...
3.3分鐘熱度--這就不用我多說了...3分鐘熱度的人很難做好任何事情...
當然如果你是抱持著想要把第一點跟第三點改進的態度來唸傳播那也可以
不過你必須要花一些時間去調整你自己
至於第二點嘛...我只能說如果肝不好 人生是黑白的 還是把肝養好再來吧!!
ps.我的學長姊說 政大廣電要過第一關倍率篩選
國英一定要滿級分 或是國文14英文15
而且就算你國英夠高還不一定能夠上...
因為進入第二關的學生 應該都是國英14~15級分的強者
因此第一關還有第二關的準備方式完全不一樣的...
請各位要了解到這一點~
※ 引述《ssaymssik (be crazy)》之銘言:
: 感覺是熱門的高中志願 但是在熱門之餘 大家要問問自己
: 自己真的了解這個學院要做什麼嗎 是因為被表象所吸引 所以才感興趣的嗎
: 如果是這樣 勸你要多三思 去深入了解
: 傳院跟演藝界在某些地方是一樣的 演藝人員在電視上光鮮亮麗
: 但是大家知道她們背後的心酸 多辛苦嗎 好比說李安
: 在他出名以前 你知道他多久沒有工作嗎
: 更不要提那些連熬都沒有熬出來的人 就這樣消失了
: 要在電視台枯等幾小時 只是為了五分鐘的演出 還是路人 你願意嗎
: 傳院也是一樣 他看起來感覺很有趣 沒錯 他的確是這樣
: 跟其他學院的學習方式比起來 你可能去剪片 演戲 寫新聞等等
: 但是你知道剪片多辛苦嗎 演戲也是 演不出來就是演不出來
: 要一直重來 排演排到好為止
: 寫新聞之前要找線 去採訪 上山下海
: 而不用說 就算是你要走傳播業 廣告公司 記者 很抱歉 沒一個輕鬆的
: 加上台灣惡劣的傳播環境 沒有社會主義思想 勞方被剝削都不知道
: 很抱歉 走傳播業 除非你有堅定的志向 不然你很廉價 而且很累
: 除非你真的打定就是要做這個 不然你會待不下去
: 也因此台灣傳播業流動率相當高
: 因此 不管是在念書 或是工作 傳播的生態都一樣 報告追著你跑
: 一個字 累 但是它的確比其他行業 學門有趣
: everything has its price ,所以勸大家想清楚
: 在看起來這麼有趣的背後 你是否也看到了辛苦?
: 集合論告訴我們 任何的集合都會有補集 即使是宇集 有人會以為他全滿 應該沒有補集
: 也有個空集合是他的補集
: 差點忘了波文的目的 筆者是該院的學生 所以如果有人要請教相關的事
: 政大 傳院或是二者的交集等等 都歡迎寄站內信
: 學科上的問題也可以 其他的也是
: 我問的到就幫你問 問不到也實在是小弟能力不足 人脈不夠
: 最後 還是要說 要想清楚 很有趣 但是很辛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7.226.180
1F:推 majorleague1:不過大一倒是很閒 01/09 18:52
2F:推 simoo:我以前的家教學長是廣告系的,還雙修國貿輔系法律....強者啊 01/09 18:53
3F:推 MrGold:我竟然三點都具備了XD 01/09 19:31
4F:推 alice7819:原PO是型男 01/09 20:47
5F:推 david20719:原PO是型男 01/09 22:04
6F:→ david7834:3.4樓是正妹與型男XD 01/09 22:31
7F:推 miniko70:感謝原po的心得指教m(_ _)m 01/10 02:35
※ 編輯: david7834 來自: 125.233.243.172 (01/10 22:48)
8F:推 toastmo:是阿 傳播不是想像中的那樣好唸... 01/13 15:08
9F:推 toastmo:傳播界的專業現在已經不再是優勢... 01/13 15:09
10F:推 toastmo:所以我想 還是唸其他科系 01/13 15:10
11F:推 toastmo:可以唸其他科系 之後利用該領域專業去傳播界 也是個方法 01/13 15:11
12F:推 toastmo:呵呵~ 01/13 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