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vid7834 (Reach my dream)
看板SENIORHIGH
标题Re: [心得] 政大传院
时间Wed Jan 9 18:41:15 2008
有政大传院的前辈耶!!
OK这不是重点
传播类科系外表虽然光鲜亮丽
但是如果你没有坚定的信心 那你很有可能就会被系里的一大堆作业搞死
在传播相关科系 考试量跟其他商学院.社科院来比较 算相对少
但是作业量可是很惊人的
如果各位高中生对於传播相关领域有兴趣 不妨趁暑假报名营队
广电营.新闻营还有广告营大部分都是在暑假(我不是打广告)
去参加营队 多认识些大学生
营队里面的东西很好玩没错 但是营队里面都会有一些小队时间
抓这个机会去问大学生 念广电.新闻还有广告的甘苦谈
如果你有我所说的以下几点 那你就要好好考虑自己是否适合??
1.EQ低--在传播相关科系内 最重要的就是人与人的沟通
如果你的EQ低 很容易生气 那还是别到传播科系吧...
2.肝不好--嘿 这可是很现实的 我想原po应该有经历过作业多到堆积如山
然後要牺牲半夜的睡眠时间剪片 肝不好的人很难负荷的...
3.3分钟热度--这就不用我多说了...3分钟热度的人很难做好任何事情...
当然如果你是抱持着想要把第一点跟第三点改进的态度来念传播那也可以
不过你必须要花一些时间去调整你自己
至於第二点嘛...我只能说如果肝不好 人生是黑白的 还是把肝养好再来吧!!
ps.我的学长姊说 政大广电要过第一关倍率筛选
国英一定要满级分 或是国文14英文15
而且就算你国英够高还不一定能够上...
因为进入第二关的学生 应该都是国英14~15级分的强者
因此第一关还有第二关的准备方式完全不一样的...
请各位要了解到这一点~
※ 引述《ssaymssik (be crazy)》之铭言:
: 感觉是热门的高中志愿 但是在热门之余 大家要问问自己
: 自己真的了解这个学院要做什麽吗 是因为被表象所吸引 所以才感兴趣的吗
: 如果是这样 劝你要多三思 去深入了解
: 传院跟演艺界在某些地方是一样的 演艺人员在电视上光鲜亮丽
: 但是大家知道她们背後的心酸 多辛苦吗 好比说李安
: 在他出名以前 你知道他多久没有工作吗
: 更不要提那些连熬都没有熬出来的人 就这样消失了
: 要在电视台枯等几小时 只是为了五分钟的演出 还是路人 你愿意吗
: 传院也是一样 他看起来感觉很有趣 没错 他的确是这样
: 跟其他学院的学习方式比起来 你可能去剪片 演戏 写新闻等等
: 但是你知道剪片多辛苦吗 演戏也是 演不出来就是演不出来
: 要一直重来 排演排到好为止
: 写新闻之前要找线 去采访 上山下海
: 而不用说 就算是你要走传播业 广告公司 记者 很抱歉 没一个轻松的
: 加上台湾恶劣的传播环境 没有社会主义思想 劳方被剥削都不知道
: 很抱歉 走传播业 除非你有坚定的志向 不然你很廉价 而且很累
: 除非你真的打定就是要做这个 不然你会待不下去
: 也因此台湾传播业流动率相当高
: 因此 不管是在念书 或是工作 传播的生态都一样 报告追着你跑
: 一个字 累 但是它的确比其他行业 学门有趣
: everything has its price ,所以劝大家想清楚
: 在看起来这麽有趣的背後 你是否也看到了辛苦?
: 集合论告诉我们 任何的集合都会有补集 即使是宇集 有人会以为他全满 应该没有补集
: 也有个空集合是他的补集
: 差点忘了波文的目的 笔者是该院的学生 所以如果有人要请教相关的事
: 政大 传院或是二者的交集等等 都欢迎寄站内信
: 学科上的问题也可以 其他的也是
: 我问的到就帮你问 问不到也实在是小弟能力不足 人脉不够
: 最後 还是要说 要想清楚 很有趣 但是很辛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7.226.180
1F:推 majorleague1:不过大一倒是很闲 01/09 18:52
2F:推 simoo:我以前的家教学长是广告系的,还双修国贸辅系法律....强者啊 01/09 18:53
3F:推 MrGold:我竟然三点都具备了XD 01/09 19:31
4F:推 alice7819:原PO是型男 01/09 20:47
5F:推 david20719:原PO是型男 01/09 22:04
6F:→ david7834:3.4楼是正妹与型男XD 01/09 22:31
7F:推 miniko70:感谢原po的心得指教m(_ _)m 01/10 02:35
※ 编辑: david7834 来自: 125.233.243.172 (01/10 22:48)
8F:推 toastmo:是阿 传播不是想像中的那样好念... 01/13 15:08
9F:推 toastmo:传播界的专业现在已经不再是优势... 01/13 15:09
10F:推 toastmo:所以我想 还是念其他科系 01/13 15:10
11F:推 toastmo:可以念其他科系 之後利用该领域专业去传播界 也是个方法 01/13 15:11
12F:推 toastmo:呵呵~ 01/13 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