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saymssik (be crazy)
看板SENIORHIGH
標題[心得] 政大傳院
時間Wed Jan 9 14:50:31 2008
感覺是熱門的高中志願 但是在熱門之餘 大家要問問自己
自己真的了解這個學院要做什麼嗎 是因為被表象所吸引 所以才感興趣的嗎
如果是這樣 勸你要多三思 去深入了解
傳院跟演藝界在某些地方是一樣的 演藝人員在電視上光鮮亮麗
但是大家知道她們背後的心酸 多辛苦嗎 好比說李安
在他出名以前 你知道他多久沒有工作嗎
更不要提那些連熬都沒有熬出來的人 就這樣消失了
要在電視台枯等幾小時 只是為了五分鐘的演出 還是路人 你願意嗎
傳院也是一樣 他看起來感覺很有趣 沒錯 他的確是這樣
跟其他學院的學習方式比起來 你可能去剪片 演戲 寫新聞等等
但是你知道剪片多辛苦嗎 演戲也是 演不出來就是演不出來
要一直重來 排演排到好為止
寫新聞之前要找線 去採訪 上山下海
而不用說 就算是你要走傳播業 廣告公司 記者 很抱歉 沒一個輕鬆的
加上台灣惡劣的傳播環境 沒有社會主義思想 勞方被剝削都不知道
很抱歉 走傳播業 除非你有堅定的志向 不然你很廉價 而且很累
除非你真的打定就是要做這個 不然你會待不下去
也因此台灣傳播業流動率相當高
因此 不管是在念書 或是工作 傳播的生態都一樣 報告追著你跑
一個字 累 但是它的確比其他行業 學門有趣
everything has its price ,所以勸大家想清楚
在看起來這麼有趣的背後 你是否也看到了辛苦?
集合論告訴我們 任何的集合都會有補集 即使是宇集 有人會以為他全滿 應該沒有補集
也有個空集合是他的補集
差點忘了波文的目的 筆者是該院的學生 所以如果有人要請教相關的事
政大 傳院或是二者的交集等等 都歡迎寄站內信
學科上的問題也可以 其他的也是
我問的到就幫你問 問不到也實在是小弟能力不足 人脈不夠
最後 還是要說 要想清楚 很有趣 但是很辛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9.29.65
1F:推 wendyjeng:這話真的 我爸在電視台工作 強烈不希望我考傳院= =" 01/09 22:14
2F:推 QQfishing:推 剪片很耗時間 01/09 23:14
3F:推 polite0420:推 這禮拜根本是住在院電剪片阿阿阿阿阿 01/10 09:27
4F:推 david7834:影音實驗室是許多廣電人期末的家XD 01/10 11:38
5F:→ mapletree:我當初指考可以上傳院 所有認識的傳院前輩極不推薦="= 01/10 13:30
6F:推 david7834:恩 沒有毅力的人還是別唸傳院吧... 01/10 14:00
7F:→ nowhere2hide:傳院很忙 還有合唱壓力XDD 01/10 17:11
8F:推 david7834:哈哈 文化盃的N連霸XDD 01/10 17:17
9F:→ chen0314:傳院文化盃好強 01/10 22:00
10F:推 houji:我推甄填政大廣電耶.... 01/10 22:14
11F:→ cool:認識一些長輩在傳播界(從報紙編輯,資深特派記者到媒體幕後人 01/11 02:28
12F:→ cool:員都有),他們的共識就是媒體人的輝煌早就過去了,現在過度 01/11 02:30
13F:→ cool:競爭到他們都覺得新進人員是被剝削的廉價勞工。月薪不到三萬 01/11 02:30
14F:→ cool:畢業生比比皆是,他們也不讓子女念傳播科系,以免子女受苦。 01/11 02:31
15F:→ taco2414:文化盃幾乎是傳院的天下orz 124.8.30.169 02/04 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