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saymssik (be crazy)
看板SENIORHIGH
标题[心得] 政大传院
时间Wed Jan 9 14:50:31 2008
感觉是热门的高中志愿 但是在热门之余 大家要问问自己
自己真的了解这个学院要做什麽吗 是因为被表象所吸引 所以才感兴趣的吗
如果是这样 劝你要多三思 去深入了解
传院跟演艺界在某些地方是一样的 演艺人员在电视上光鲜亮丽
但是大家知道她们背後的心酸 多辛苦吗 好比说李安
在他出名以前 你知道他多久没有工作吗
更不要提那些连熬都没有熬出来的人 就这样消失了
要在电视台枯等几小时 只是为了五分钟的演出 还是路人 你愿意吗
传院也是一样 他看起来感觉很有趣 没错 他的确是这样
跟其他学院的学习方式比起来 你可能去剪片 演戏 写新闻等等
但是你知道剪片多辛苦吗 演戏也是 演不出来就是演不出来
要一直重来 排演排到好为止
写新闻之前要找线 去采访 上山下海
而不用说 就算是你要走传播业 广告公司 记者 很抱歉 没一个轻松的
加上台湾恶劣的传播环境 没有社会主义思想 劳方被剥削都不知道
很抱歉 走传播业 除非你有坚定的志向 不然你很廉价 而且很累
除非你真的打定就是要做这个 不然你会待不下去
也因此台湾传播业流动率相当高
因此 不管是在念书 或是工作 传播的生态都一样 报告追着你跑
一个字 累 但是它的确比其他行业 学门有趣
everything has its price ,所以劝大家想清楚
在看起来这麽有趣的背後 你是否也看到了辛苦?
集合论告诉我们 任何的集合都会有补集 即使是宇集 有人会以为他全满 应该没有补集
也有个空集合是他的补集
差点忘了波文的目的 笔者是该院的学生 所以如果有人要请教相关的事
政大 传院或是二者的交集等等 都欢迎寄站内信
学科上的问题也可以 其他的也是
我问的到就帮你问 问不到也实在是小弟能力不足 人脉不够
最後 还是要说 要想清楚 很有趣 但是很辛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9.29.65
1F:推 wendyjeng:这话真的 我爸在电视台工作 强烈不希望我考传院= =" 01/09 22:14
2F:推 QQfishing:推 剪片很耗时间 01/09 23:14
3F:推 polite0420:推 这礼拜根本是住在院电剪片阿阿阿阿阿 01/10 09:27
4F:推 david7834:影音实验室是许多广电人期末的家XD 01/10 11:38
5F:→ mapletree:我当初指考可以上传院 所有认识的传院前辈极不推荐="= 01/10 13:30
6F:推 david7834:恩 没有毅力的人还是别念传院吧... 01/10 14:00
7F:→ nowhere2hide:传院很忙 还有合唱压力XDD 01/10 17:11
8F:推 david7834:哈哈 文化盃的N连霸XDD 01/10 17:17
9F:→ chen0314:传院文化盃好强 01/10 22:00
10F:推 houji:我推甄填政大广电耶.... 01/10 22:14
11F:→ cool:认识一些长辈在传播界(从报纸编辑,资深特派记者到媒体幕後人 01/11 02:28
12F:→ cool:员都有),他们的共识就是媒体人的辉煌早就过去了,现在过度 01/11 02:30
13F:→ cool:竞争到他们都觉得新进人员是被剥削的廉价劳工。月薪不到三万 01/11 02:30
14F:→ cool:毕业生比比皆是,他们也不让子女念传播科系,以免子女受苦。 01/11 02:31
15F:→ taco2414:文化盃几乎是传院的天下orz 124.8.30.169 02/04 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