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dcmhack (學著自學)
看板SENIORHIGH
標題Re: [問題] 這種讀書計畫 是明智的選擇嗎?
時間Fri Dec 21 08:46:39 2007
※ 引述《hh22883 (神秘過客)》之銘言:
: 已經快要破40了...自己從150天排的進度...落後一半
: 那時候是排 國 英 數 物 化 生 地科
: 可是一天一天慢慢落後 到現在跟本別想補回來......冏
: 所以我打算直接專攻所採計的考科
: 我目標只有資工 通常採 數.英.自 少部份採 國(均)
: 篩選部份 通常 數學最低 英.自不一定 少部份看 總級分
: 從現在到學測 大概還有6禮拜 打算一個禮拜看完一科 英 數 物 化 生
: 最後一個禮拜一天1科....
: 英文的話 每天固定會背單字(只背單字) 其中一個禮拜會做考古題.模擬題 大概30幾回
: 請問這樣(逼不得已)的讀書計畫好嗎?? 鄉民認為如何 讀的完嗎??
: (註:第一次模考45 ;第2次模考50)
我跟你一樣也是目標只選資工的
但我是重考生
95年考59級 國9英13數14自12社11
剩下40天我才重拾書本
情況跟你一樣危急
而且書很久沒讀了
重新開始讀書有點不適應
但再怎麼說也只是累1個月而已
開始之前我先擬定了計畫
從現在開始每天每科都做一回模擬試題
社會科資工系都沒有篩選
再加上我很有可能會考指考
所以我直接放棄社會科
英文首先把4000字再復習一遍
一天200字複習
20天複習完後再跑一次一天500字複習
背單字不要花太多時間
就算你花1小時很努力把單字記下來了
過一兩天還是會忘掉
所以我都是看過
再搭配例句加強印象
在我的觀念裡
單字是很重要但絕對不是第一優先
我比較重視語感
我還準備了一年份的長春藤雜誌
預計在這一個月內讀完6個月份的內容
雖然每個人準備英文的方法不一樣
但是我誠心奉勸你不要只背單字
背單字英文可以拿高分的話
要英文課本幹嘛
直接背字典比較快吧?
數學我準備了常考試題解析
預計花1個禮拜把高一高二範圍的複習完
等學測考完再精讀高三的部分
物理我是直接讀綠皮書上冊
雖然這本很厚
但題目非常扎實
認真做完對指考很有幫助
前提是要有一點物理基礎
否則讀這本會花上非常多時間
我以前已經做完過一遍了
這次花的時間沒有想像中的多
預計是2個禮拜結束
其他的自然科目的話就是比較普通的複習
主要是做題目來加強印象
七月的指考中
英數物也是我的重點科目
所以現在也是這三科讀最多
國文是我最弱的科目
但指考還是要考國文
所以這一個月內我還是排定了做國文試題
等學測考完再開始從古文等複習起
我花在閱讀課程內容的時間不多
因為這些課程以前都學過了
反而是排了很多做模擬試題的計畫
利用做題目來喚回以前的回憶
順便找回考試的感覺
最後時間雖然不多了
但也沒有很少
40天好好利用
成績出來一定會很滿意
但最重要的就是定下心來好好讀書
每個人一天都是24小時
有些人一天最多只能讀5小時
有些人一天最多可以讀到15小時甚至更多
如果你是後者
你就比前者多出兩倍的時間了
而且這還沒算上讀書的效率
要維持40天的精神
除了準備綜合或B群維他命 (這是很基本的)
建議你可以每天慢跑30分鐘
千萬別覺得讀書時間都不夠了
哪還有時間跑步
這是幫助你提升精神跟效率的最佳利器
考試最重要的是維持正常且規律的生活作息
這些都做到了
就儘管放心上戰場吧!
雖然我覺得考指考比較好
但是如果可以先申請上的話
也不是壞事
一起加油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3.142.210
※ 編輯: adcmhack 來自: 220.133.142.210 (12/21 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