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dcmhack (学着自学)
看板SENIORHIGH
标题Re: [问题] 这种读书计画 是明智的选择吗?
时间Fri Dec 21 08:46:39 2007
※ 引述《hh22883 (神秘过客)》之铭言:
: 已经快要破40了...自己从150天排的进度...落後一半
: 那时候是排 国 英 数 物 化 生 地科
: 可是一天一天慢慢落後 到现在跟本别想补回来......冏
: 所以我打算直接专攻所采计的考科
: 我目标只有资工 通常采 数.英.自 少部份采 国(均)
: 筛选部份 通常 数学最低 英.自不一定 少部份看 总级分
: 从现在到学测 大概还有6礼拜 打算一个礼拜看完一科 英 数 物 化 生
: 最後一个礼拜一天1科....
: 英文的话 每天固定会背单字(只背单字) 其中一个礼拜会做考古题.模拟题 大概30几回
: 请问这样(逼不得已)的读书计画好吗?? 乡民认为如何 读的完吗??
: (注:第一次模考45 ;第2次模考50)
我跟你一样也是目标只选资工的
但我是重考生
95年考59级 国9英13数14自12社11
剩下40天我才重拾书本
情况跟你一样危急
而且书很久没读了
重新开始读书有点不适应
但再怎麽说也只是累1个月而已
开始之前我先拟定了计画
从现在开始每天每科都做一回模拟试题
社会科资工系都没有筛选
再加上我很有可能会考指考
所以我直接放弃社会科
英文首先把4000字再复习一遍
一天200字复习
20天复习完後再跑一次一天500字复习
背单字不要花太多时间
就算你花1小时很努力把单字记下来了
过一两天还是会忘掉
所以我都是看过
再搭配例句加强印象
在我的观念里
单字是很重要但绝对不是第一优先
我比较重视语感
我还准备了一年份的长春藤杂志
预计在这一个月内读完6个月份的内容
虽然每个人准备英文的方法不一样
但是我诚心奉劝你不要只背单字
背单字英文可以拿高分的话
要英文课本干嘛
直接背字典比较快吧?
数学我准备了常考试题解析
预计花1个礼拜把高一高二范围的复习完
等学测考完再精读高三的部分
物理我是直接读绿皮书上册
虽然这本很厚
但题目非常扎实
认真做完对指考很有帮助
前提是要有一点物理基础
否则读这本会花上非常多时间
我以前已经做完过一遍了
这次花的时间没有想像中的多
预计是2个礼拜结束
其他的自然科目的话就是比较普通的复习
主要是做题目来加强印象
七月的指考中
英数物也是我的重点科目
所以现在也是这三科读最多
国文是我最弱的科目
但指考还是要考国文
所以这一个月内我还是排定了做国文试题
等学测考完再开始从古文等复习起
我花在阅读课程内容的时间不多
因为这些课程以前都学过了
反而是排了很多做模拟试题的计画
利用做题目来唤回以前的回忆
顺便找回考试的感觉
最後时间虽然不多了
但也没有很少
40天好好利用
成绩出来一定会很满意
但最重要的就是定下心来好好读书
每个人一天都是24小时
有些人一天最多只能读5小时
有些人一天最多可以读到15小时甚至更多
如果你是後者
你就比前者多出两倍的时间了
而且这还没算上读书的效率
要维持40天的精神
除了准备综合或B群维他命 (这是很基本的)
建议你可以每天慢跑30分钟
千万别觉得读书时间都不够了
哪还有时间跑步
这是帮助你提升精神跟效率的最佳利器
考试最重要的是维持正常且规律的生活作息
这些都做到了
就尽管放心上战场吧!
虽然我觉得考指考比较好
但是如果可以先申请上的话
也不是坏事
一起加油罗!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3.142.210
※ 编辑: adcmhack 来自: 220.133.142.210 (12/21 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