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ngchan (BeForU)
看板SENIORHIGH
標題Re: [問題] 想請問數位遊戲設計組..
時間Tue Dec 11 18:58:33 2007
※ 引述《cindy615 (夜貓=阿MAN)》之銘言:
: 因為是看簡章才發現原來像是實踐跟世新還有元智都有這類的組
: 都歸在數媒設計或數傳的樣子
: 因為我對於電玩設計很有興趣
: 但是也沒有經驗
: 想請問有關作品集要如何去準備?
: 平常是很喜歡畫畫之類的
: 不過沒有用電腦畫過Orz
: 想請問這類型的作品集對於我這種初心者要怎麼準備?
: 以及所謂的創意面試(就是面試當天考的)那個可以跟我解釋一下嗎?
: 不好意思麻煩知道的人了<(_ _)>
: 再次感謝!!!!!
對電玩設計有興趣要看是哪方面有興趣
你要考慮到現在國內電玩相關的公司景氣並不好
股價最高的智冠賺錢主要是靠WOW 這跟公司內的程式設計師無關..只是代理別人的東西
真正想到未來的工作的話 大概分以下幾種
程式設計師(RD3)
2D插畫師
3D動畫師
軟體工程師
遊戲企劃(國內專案/海外專案)
先說說RD3程設師 公司會要求的就是具備寫程式的能力
C/C++ Visual C++只是基本中的基本
想走這行 建議念資工系...我們學校有資工系畢業學長就從事相關工作
2D插畫師 老實說你從來沒用電腦畫過的話= ="
我只能說不要太樂觀
走這條路的可不是高中生大多數 光是復興商工美術科就有一票贏過你
當然你如果要在大學四年把這方面加強到能進職場是ok的
就去考指考吧...現在都12月中了 才開始弄這些你會兩頭空
3D動畫師...你要熟3Dmax或是MAYA
最少最少這兩個軟體你要玩過其中一個 懂基本使用方法
不然去面試教授問你怎麼用 你也不會 那...
此外還要懂XSI跟一些有的沒的
軟體工程師..舉凡程式維護啦、改版啦、外掛防治啦一些技術上的東西
都是他們的工作
所以除了C/C++要強 還要會MySQL Dbase MSQL...
同樣建議 走這門請選資管 數媒設計系學的一定比較弱
遊戲企劃..書看的多 有創意 對奇幻文學有概念 重點是語文能力要好!
自己看看當今國內單機遊戲市場一片慘淡
就算你很會說故事 想出了很棒的劇情作成遊戲
還不是BT給人下載= =+
海外專案才有前途...要有能力去接洽翻譯 跟世界各國廠商合作
沒事就要出國去考察...這工作完全不需本科系
重點還是老話 你英文好就行
說真的 不是要澆你冷水啦...
只是先考慮清楚 這門飯絕對沒有想像中的有趣跟好吃
--
Yeah you don't love me like I love you.
All though you pretend,
I can see this will end.
I'm finally cutting through this haze of love.
Haze of lov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8.229.70
1F:推 asleisureto:這幾個工作中以程式薪水最高...逛遊戲設計版的心得 12/11 19:00
2F:→ asleisureto:不過資工出來進科技業薪水更高orz 台灣的遊戲業真的 12/11 19:01
3F:→ asleisureto:完全是靠熱情在撐的... 12/11 19:01
4F:推 hotcom:COST DOWN COST DOWN AND COST DOWN YA! 12/11 19:15
5F:推 cindy615:感謝 幸好有來問 我會想清楚的 12/11 20:55
6F:→ pedroremorse:想吃這行飯 請出國吧 國外機會比台灣多很多 12/11 23:27
7F:→ pedroremorse:但要知道 國外這一行的競爭非常激烈 你必須非常強 12/11 23:27
8F:→ ianqoo2000:台灣好像不太重視這方面的產業...可以去鄰近的南韓... 12/11 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