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ngchan (BeForU)
看板SENIORHIGH
标题Re: [问题] 想请问数位游戏设计组..
时间Tue Dec 11 18:58:33 2007
※ 引述《cindy615 (夜猫=阿MAN)》之铭言:
: 因为是看简章才发现原来像是实践跟世新还有元智都有这类的组
: 都归在数媒设计或数传的样子
: 因为我对於电玩设计很有兴趣
: 但是也没有经验
: 想请问有关作品集要如何去准备?
: 平常是很喜欢画画之类的
: 不过没有用电脑画过Orz
: 想请问这类型的作品集对於我这种初心者要怎麽准备?
: 以及所谓的创意面试(就是面试当天考的)那个可以跟我解释一下吗?
: 不好意思麻烦知道的人了<(_ _)>
: 再次感谢!!!!!
对电玩设计有兴趣要看是哪方面有兴趣
你要考虑到现在国内电玩相关的公司景气并不好
股价最高的智冠赚钱主要是靠WOW 这跟公司内的程式设计师无关..只是代理别人的东西
真正想到未来的工作的话 大概分以下几种
程式设计师(RD3)
2D插画师
3D动画师
软体工程师
游戏企划(国内专案/海外专案)
先说说RD3程设师 公司会要求的就是具备写程式的能力
C/C++ Visual C++只是基本中的基本
想走这行 建议念资工系...我们学校有资工系毕业学长就从事相关工作
2D插画师 老实说你从来没用电脑画过的话= ="
我只能说不要太乐观
走这条路的可不是高中生大多数 光是复兴商工美术科就有一票赢过你
当然你如果要在大学四年把这方面加强到能进职场是ok的
就去考指考吧...现在都12月中了 才开始弄这些你会两头空
3D动画师...你要熟3Dmax或是MAYA
最少最少这两个软体你要玩过其中一个 懂基本使用方法
不然去面试教授问你怎麽用 你也不会 那...
此外还要懂XSI跟一些有的没的
软体工程师..举凡程式维护啦、改版啦、外挂防治啦一些技术上的东西
都是他们的工作
所以除了C/C++要强 还要会MySQL Dbase MSQL...
同样建议 走这门请选资管 数媒设计系学的一定比较弱
游戏企划..书看的多 有创意 对奇幻文学有概念 重点是语文能力要好!
自己看看当今国内单机游戏市场一片惨淡
就算你很会说故事 想出了很棒的剧情作成游戏
还不是BT给人下载= =+
海外专案才有前途...要有能力去接洽翻译 跟世界各国厂商合作
没事就要出国去考察...这工作完全不需本科系
重点还是老话 你英文好就行
说真的 不是要浇你冷水啦...
只是先考虑清楚 这门饭绝对没有想像中的有趣跟好吃
--
Yeah you don't love me like I love you.
All though you pretend,
I can see this will end.
I'm finally cutting through this haze of love.
Haze of lov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8.229.70
1F:推 asleisureto:这几个工作中以程式薪水最高...逛游戏设计版的心得 12/11 19:00
2F:→ asleisureto:不过资工出来进科技业薪水更高orz 台湾的游戏业真的 12/11 19:01
3F:→ asleisureto:完全是靠热情在撑的... 12/11 19:01
4F:推 hotcom:COST DOWN COST DOWN AND COST DOWN YA! 12/11 19:15
5F:推 cindy615:感谢 幸好有来问 我会想清楚的 12/11 20:55
6F:→ pedroremorse:想吃这行饭 请出国吧 国外机会比台湾多很多 12/11 23:27
7F:→ pedroremorse:但要知道 国外这一行的竞争非常激烈 你必须非常强 12/11 23:27
8F:→ ianqoo2000:台湾好像不太重视这方面的产业...可以去邻近的南韩... 12/11 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