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seypie (期待未來)
看板SENIORHIGH
標題Re: ● 英文作文好難▲
時間Tue Dec 11 00:55:54 2007
我沒考過學測指考,分享一下托福和SAT的作文心得
和指考的方向不一樣,不過應該有些參考價值
英文作文其實有個保證分數不會太難看的公式
第一段:破題
把整篇文章濃縮成一兩句話,然後"The following are examples....."
結束
如果是essay的正反對立論述(最常見的題型,例如:你覺得"是否"應該如何如何)
那比較好的寫法是:
"For most/many people..(寫與你對立的論述). However,...(寫你真正要講的東西)"
第二段至第n+1段(n為正整數):舉例
舉到你爽為止(記得控制時間)
最好用"大例子":歷史事件,名人事蹟之類的
投機取巧的方式是:A Chinese Philosopher.......
反正改的是外國人,他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胡謅的
最後一段:收尾
通常寫到這裡也都沒力沒時間了
我常做的事情是把破題那句話換句話說就算了
如果還想得到甚麼名言錦句就用在這裡吧,會大幅度加分的
重點在格式和舉例
文字運用不重要(要搶滿分才需要稍加注意),文法不要出錯即可
我記得我考托福的時候用了"rich"這個字(臨場偏偏就是想不到wealth)
然後整篇rich來rich去的
最後還是拿了次高的5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30.126.247.32
1F:推 goshfju:這架構好 XD 12/11 01:37
2F:→ LIZEN310321:要怎麼存信箱? 12/11 01:47
3F:推 pedroremorse:原PO就是用這招 所以現在人在UIUC嗎@@? 12/11 03:06
4F:→ caseypie:申請上甚麼大學和托福沒有太大關係啦 12/11 06:42
5F:推 pedroremorse:但是萬一過不了托福門檻也是很囧的 名校要ibt100以上 12/11 11:57
6F:推 betri:之前有買一本 陳辰武寫的點明作文精練 還不錯用! 12/11 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