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seypie (期待未来)
看板SENIORHIGH
标题Re: ● 英文作文好难▲
时间Tue Dec 11 00:55:54 2007
我没考过学测指考,分享一下托福和SAT的作文心得
和指考的方向不一样,不过应该有些参考价值
英文作文其实有个保证分数不会太难看的公式
第一段:破题
把整篇文章浓缩成一两句话,然後"The following are examples....."
结束
如果是essay的正反对立论述(最常见的题型,例如:你觉得"是否"应该如何如何)
那比较好的写法是:
"For most/many people..(写与你对立的论述). However,...(写你真正要讲的东西)"
第二段至第n+1段(n为正整数):举例
举到你爽为止(记得控制时间)
最好用"大例子":历史事件,名人事蹟之类的
投机取巧的方式是:A Chinese Philosopher.......
反正改的是外国人,他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胡诌的
最後一段:收尾
通常写到这里也都没力没时间了
我常做的事情是把破题那句话换句话说就算了
如果还想得到甚麽名言锦句就用在这里吧,会大幅度加分的
重点在格式和举例
文字运用不重要(要抢满分才需要稍加注意),文法不要出错即可
我记得我考托福的时候用了"rich"这个字(临场偏偏就是想不到wealth)
然後整篇rich来rich去的
最後还是拿了次高的5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30.126.247.32
1F:推 goshfju:这架构好 XD 12/11 01:37
2F:→ LIZEN310321:要怎麽存信箱? 12/11 01:47
3F:推 pedroremorse:原PO就是用这招 所以现在人在UIUC吗@@? 12/11 03:06
4F:→ caseypie:申请上甚麽大学和托福没有太大关系啦 12/11 06:42
5F:推 pedroremorse:但是万一过不了托福门槛也是很囧的 名校要ibt100以上 12/11 11:57
6F:推 betri:之前有买一本 陈辰武写的点明作文精练 还不错用! 12/11 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