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yutakako (時雨驟降於安土)
看板SENIORHIGH
標題Re: [問題] 什麼是雙主修?
時間Sun Dec 2 07:37:24 2007
本來想說老人不要來亂的 XD
不過還是來分享一下吧~
基本上雙修就是把你的本系修完,再去把另一個系的必修修完
然後畢業就可以拿到兩個學位
而輔系可能只能代表你在另一個系修到一定的學分,
不過這不是說你可以隨便亂雙修或輔系,每個系每年的雙修
輔系人數都是有限制的,而就是要用你本身的成績去申請
或是去考試來決定你能不能雙修或輔系(像本校法律系就是)
兩個其實差蠻多的
首先在申請上,通常雙修的門檻會比輔系高,
也就是說比較難申請
其次申請到了以後,要修的學分數每個學校不太一樣
像以本校來說,輔系大約只要修到2X學分就可以了
但是雙修卻通常要多修到7X以上(所以前面有文章說修到4X我想是特例吧...)
而像我雙修法律財法要多修到87學分
而結果來說,就是雙修是兩個學位,輔系相較之下比較沒有很大實益
不過可以幫助你選到那個系的課就是了。
---------------------以上是雙修的好處--------------------
不過,雙修真的是很辛苦,以我本身來說,
會計系畢業要141學分+財法必修87學分,扣掉重複的經濟和商事法,
也要修到220學分左右,所以通常都是拼五年畢業
但是最後一年要準備考試(研究所、國考),所以大二大三
每個學期都是超修到27.28學分左右,
連大四都是大約25......,
然後期末考都會很"快樂",例如
大二上:憲法+債總+物權+親屬+中會+統計+計概(只算主科的話)
大三上:公司法+保險法+成管會+行政法+債各+高會+稅法+刑總
大四上:審計+AIS+民訴+刑分+票據法
不要看好像沒幾科,很多都是3or4學分的,內行人看科目就知道了......
念完了以後當然會有很大的成就感啦!!
可是也要澄清一下,就是其實只會有一張畢業證書,
然後把兩系都列上去,再分別授予不同的學士,就再把我在雙修版
分享的照片放在這裡吧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ayutakako/raWCXK
希望對各位有些幫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3.43.88
1F:推 kinoko:不是每個學校每個系都這樣的 我們學校可以先修學分再去申 12/02 07:55
2F:→ kinoko:請輔系 也沒有限人數 12/02 07:56
3F:推 ayutakako:當然可以先修學分再申請呀~ 我的意思是說像有的系課很難 12/02 07:59
4F:→ ayutakako:選,可以用輔系比較容易簽到。有的系也真的沒有限制名額 12/02 08:00
5F:→ ayutakako:只要在你畢業以前申請到+修滿學分就能用那個資格畢業了 12/02 08:01
6F:推 lovehan:淡江不給偷跑...超機車的 12/02 08:54
7F:推 mingchan:推強者! 12/02 09:03
8F:→ lovehan:我的意思是 --> 不能先修學分再申請輔系雙修,然後抵免 12/02 09:03
9F:推 lushenha:有些沒有雙主修或者是輔系他會不給修吧 12/02 10:33
10F:→ lilychichi:像是音樂系通常也都不開放雙修,頂多只有輔系得樣子 12/02 14:56
11F:推 FriXan:推原po真神人 囧 12/02 19:23
12F:推 goshfju:看到科目列表就有莫名的恐懼感 XD 12/02 19:32
13F:→ goshfju:弄到雙修資格會比較好選課 = = 12/02 19:35
14F:推 lovehan:比較好選課倒是真的 = =" 12/02 20:27
15F:→ GoDeE:會計+法律真的好重XD 12/02 21:53
16F:推 goshfju:我修了中會就被嚇到了 每個禮拜都要花整整兩天去唸= = 12/03 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