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yutakako (时雨骤降於安土)
看板SENIORHIGH
标题Re: [问题] 什麽是双主修?
时间Sun Dec 2 07:37:24 2007
本来想说老人不要来乱的 XD
不过还是来分享一下吧~
基本上双修就是把你的本系修完,再去把另一个系的必修修完
然後毕业就可以拿到两个学位
而辅系可能只能代表你在另一个系修到一定的学分,
不过这不是说你可以随便乱双修或辅系,每个系每年的双修
辅系人数都是有限制的,而就是要用你本身的成绩去申请
或是去考试来决定你能不能双修或辅系(像本校法律系就是)
两个其实差蛮多的
首先在申请上,通常双修的门槛会比辅系高,
也就是说比较难申请
其次申请到了以後,要修的学分数每个学校不太一样
像以本校来说,辅系大约只要修到2X学分就可以了
但是双修却通常要多修到7X以上(所以前面有文章说修到4X我想是特例吧...)
而像我双修法律财法要多修到87学分
而结果来说,就是双修是两个学位,辅系相较之下比较没有很大实益
不过可以帮助你选到那个系的课就是了。
---------------------以上是双修的好处--------------------
不过,双修真的是很辛苦,以我本身来说,
会计系毕业要141学分+财法必修87学分,扣掉重复的经济和商事法,
也要修到220学分左右,所以通常都是拼五年毕业
但是最後一年要准备考试(研究所、国考),所以大二大三
每个学期都是超修到27.28学分左右,
连大四都是大约25......,
然後期末考都会很"快乐",例如
大二上:宪法+债总+物权+亲属+中会+统计+计概(只算主科的话)
大三上:公司法+保险法+成管会+行政法+债各+高会+税法+刑总
大四上:审计+AIS+民诉+刑分+票据法
不要看好像没几科,很多都是3or4学分的,内行人看科目就知道了......
念完了以後当然会有很大的成就感啦!!
可是也要澄清一下,就是其实只会有一张毕业证书,
然後把两系都列上去,再分别授予不同的学士,就再把我在双修版
分享的照片放在这里吧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ayutakako/raWCXK
希望对各位有些帮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3.43.88
1F:推 kinoko:不是每个学校每个系都这样的 我们学校可以先修学分再去申 12/02 07:55
2F:→ kinoko:请辅系 也没有限人数 12/02 07:56
3F:推 ayutakako:当然可以先修学分再申请呀~ 我的意思是说像有的系课很难 12/02 07:59
4F:→ ayutakako:选,可以用辅系比较容易签到。有的系也真的没有限制名额 12/02 08:00
5F:→ ayutakako:只要在你毕业以前申请到+修满学分就能用那个资格毕业了 12/02 08:01
6F:推 lovehan:淡江不给偷跑...超机车的 12/02 08:54
7F:推 mingchan:推强者! 12/02 09:03
8F:→ lovehan:我的意思是 --> 不能先修学分再申请辅系双修,然後抵免 12/02 09:03
9F:推 lushenha:有些没有双主修或者是辅系他会不给修吧 12/02 10:33
10F:→ lilychichi:像是音乐系通常也都不开放双修,顶多只有辅系得样子 12/02 14:56
11F:推 FriXan:推原po真神人 囧 12/02 19:23
12F:推 goshfju:看到科目列表就有莫名的恐惧感 XD 12/02 19:32
13F:→ goshfju:弄到双修资格会比较好选课 = = 12/02 19:35
14F:推 lovehan:比较好选课倒是真的 = =" 12/02 20:27
15F:→ GoDeE:会计+法律真的好重XD 12/02 21:53
16F:推 goshfju:我修了中会就被吓到了 每个礼拜都要花整整两天去念= = 12/03 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