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IORHIGH 板


LINE

之前在準備考試 所以想發一些文章但是沒時間........... 每年七、八月 這個版總是會有人戰學校 好學校的同學瞧不起其他學生的同學 (可憐的稻x,今年成為大箭靶) 其他學校的同學護校心切 有時也群起而攻之 "抬大又怎麼樣,四年不努力也還不是出來是垃圾!!" "青膠又如何?這種宅男大學我才不屑念~~" "現在大學生這麼多,那種稻x、興x等校,廢了算了~~" 這種酸到一個不行的文 除了減少進步的原動力外 實在看不太出來任何的助益 以下提出我的看法 你可以不認同我(我也沒說我是正確的) 至少可以了解一個老人怎麼看待這檔事 還有 "戰學校"對於你的未來一點幫助都沒有 >>開始分隔線---------------------------------------------------- 我想用我弟為引子 他是個怪咖(至少我當時這麼認為) 當時他分數能上政大後段、國立中段 但是 1.為了不想離開台北(找家教容易,而且住家裏方便) 2.想唸英文系 所以只填了 東吳英美語文學系 和 輔大英國語文學系 先把輔大填在前(因為輔大有 jolin 他和jolin同屆) 因為國文未達高標(輔大英語系門檻) 就落在東吳英美語系 不過他在唸大一的時候 有跑去考政大英語系和台大外文系的轉學考 他大一時超認真的 那年暑假 在轉學考之前都在K書中心和圖書館中渡過 轉學考結果:台大外文差80分、政大英語差40分 他說了一句:台大外文,真的很猛!!老子不考了,要乖乖待在好東吳。 大學四年 他在東吳功課不錯 而且很愛東吳這學校 (他畢業時常說:如果要他再選擇一次,還是東吳莫屬) 我有幾次問他:你覺得台大外文的學生如何? (他有參加社團和外面的英文打工 有時會碰到台大外文的同學) 他都說:真的很強!!難怪我考不上。 大學四年不好好的努力,真的會連他們的車尾燈都看不到。 <<安西教練說:要更上一層樓的不二法門,首先就是要明白自己的愚蠢。>> 看版上有些人以為那些112、113等校 好像上了大學就不會用功了 用這個來自HIGH 因為自已的不足 才有機會更努力讓自已更好 即使是考進了112...等學校 你也要知道 研究所可能會再重新洗牌 那些私立你認為的"爛校"也許在你不經易的大學四年中 默默的趕上你 而且 千萬不要以為大學就是學歷的終點 它所能代表你的 也只是這四年的虛名 現在這個碩士可能比狗還多的年代 其實大學學歷已經不能保障什麼 在你為學校的好壞爭論不休的同時 多少的同學已經趁這個暑假出國遊學、或學英日文 增加自已的競爭力 像我弟 一直默默的努力 從大一到大四 、一直到現在退伍後幾年了 每次他看電視或是睡前 手邊總是有本單字本或是文法書之類的 他說:我都假設前面有一個台大外文的強者,我要趕上他。 要知道 他的托福早以超過600分(舊制) TOEIC940(蠻早前考的) 各位在今年暑假看的某強檔電影 字幕就是他翻譯的..................... 前幾天 我問他:你覺得大學唸什麼學校重不重要? 他說:算重要吧。 畢盡,那些台大、政大等名校外文系的,學習態度和英文實力,真的沒話說。 不過,"態度"可以讓自已的距離盡量趕近一點。 去年他面試某間職訓中心(英語職缺) 總共有一百多位競爭者 只錄取2位 (台政大外文系有幾位 還有幾位國外唸碩士的) 我弟居然打敗所有競爭者--> 正取1 他那時候才覺得 自已的英文實力在這幾年的努力下 比起台大也不遑多讓了 ----------------------------------------------------- "東吳也很好啊?怎麼排名沒東吳?" "你把輔大擺在哪裏了?" "台大?只是書呆子罷了。" 爭這些,有意義嗎? 有位學長在我大二時曾和我說: "是人在榮耀學校,不是學校在榮耀人。" "如果一個一直把學校掛在嘴邊的人,通常都是比學校的平均值還低的人。 因為他需要受到學校的拉抬及保護。" 東大特訓班也曾說過一句話: "學校就像一個售票站,要去那個目的地,是由學生自己決定。" 等到大三、大四時 將面臨研究所考試、國家考試、證照考試時 你會發現 校名真的不能幫你什麼 只有自已才能幫助自已 但是 此時通常為時已晚 幾年前我去補習研究所時 旁邊坐了一個男生 後來聊一聊才發現-- 他才唸完大一 暑假就來補研究所!! 屌~~ 大一唸完就開始補習研究所 其他人呢? (PS.雖然我覺得大一補研究所 真的太早了) ------------------------------------------------------------------------ 以下是 成功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 作的 我覺得很棒 很值得一看 http://140.113.251.157/ncku/nckumba98-1.htm --I know I’m not the best ,but I try to be perfect. That’s why I keep 「我絕不墮落,就是因為厭惡我的生活, 所以才要更力爭上游。」 by book--燕子 如果各位同學覺得對現在的學校不滿意 就要努力再努力 也許轉學考、也許考研究所、也許重考 或是你已經唸到大二、大三了 從現在起 把自已現在這個不喜歡的科系想辨法畢業 但是修自已想修的課 考自已想考的研究所努力 也許你身邊會有一些嘴炮說:啊!!考不上的,來玩魔獸吧。 他們的嘴不能決定你的前途 只有你的心可以。 當一個人把自已的能力設限的時候,他同時限制了自已的成績。 --Charles.M.Schwab 看看研究所版吧!! 很多人唸文學院、工學院、理學院等 也都跳到商管研究所或是自已想要的研究所了 現在連台大法律研究所 都有生科系、電機系的人考上 所以也不要以為考上法律系 你的對手就只有法律系的人而已 我們要時時刻刻築起勇氣的堤防,阻遏恐懼的氾濫。(We must constantly build dikes of courage to hold back the flood of fear.) --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 大學 不是學習的終點,也不是學歷的終點。 這四年 通常會受到很多挫折、很多試鍊 把別人打壓,自已不會因此變強;不管你是第一志願,還是勉強上榜。 上了大學 請立下自已的志願--這一個月、這一學期、這一年、這四年。 要達成什麼樣的目標、作到什麼樣的事情(不見得一定要課業上的) 然後,努力,努力,再努力。 還有 在玩線上遊戲的,正準備玩線上遊戲的、以後可能會被身旁的人影響而去玩的。 都不要再碰了。 "我只是玩這個暑假,開學後就會收心了。" "屁!!" --靈魂很少一次墮落,都是在無數次買賣過程中一點一滴被交易出去。-- 大學四年影響一個人課業最多的 往往就是線上遊戲 我有個學弟就是這樣 玩到被112資X系退學 身邊也有一些朋友也因此,每學期都要打二一保衛戰。 大學四年 是人生最精彩的歲月 如果你在大學四年戰了四年的學校 通常你也把你的未來給戰輸了 不論你在什麼時候開始,重要的是開始之後就不要停止 不論你在什麼時候結束,重要的是結束之後就不要悔恨 準大學生們,GO FORWARD!! -- 『茶的香郁,是仰賴水的平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4.234
1F:推 PCmanKKman:喔 不過台大大學部的學歷應該還是比清交研所的好用 09/03 16:28
2F:推 smaljohn:推一個 09/03 16:28
3F:推 Meowd:推 09/03 16:29
4F:推 gapong:推~~~ 09/03 16:30
5F:推 PCmanKKman:自己大學廢就拿研究所說嘴 書不知這些研究所大部分還是 09/03 16:32
6F:→ PCmanKKman:自己人考上的 09/03 16:32
7F:推 lovehan:推 WOW真的是害人不淺...還好我成功脫離了 囧 09/03 16:33
8F:→ PCmanKKman:而且及便念了研究所出來 除了滿足虛榮也沒有加分多少 09/03 16:34
9F:→ lovehan:我個人推一樓的論點...(認真) 09/03 16:34
10F:→ PCmanKKman:現在理工的研究所出來一個月42000 一天做12個小時 09/03 16:35
11F:→ PCmanKKman:星期六日都要上班 還沒股票 不如去補習班教書 09/03 16:35
12F:→ PCmanKKman:IC設計的做到凌晨兩三點是常有的事 09/03 16:36
13F:→ PCmanKKman:別把研究所畢業想的太美好 09/03 16:36
14F:→ lovehan:不過我又發現是你...XD 又出公海了? 09/03 16:36
15F:推 snapestone:難得一篇中肯文 09/03 16:38
16F:→ lovehan:說真的 那些酸文都只是廢角才會這麼說... 09/03 16:39
17F:→ lovehan:真正的強角...真的都非常的謙虛 09/03 16:40
18F:噓 PCmanKKman:這些美夢文也只是嫩逼才會po的 09/03 16:40
19F:→ PCmanKKman:可以去看看科技板啊 每個被操的根一隻狗一樣 09/03 16:42
20F:推 KimiMiki:好文啊!! 版主不給優文在幹什麼!! 09/03 16:43
21F:推 ckmungbean:推一個~~ 09/03 16:43
22F:推 PCmanKKman:很多人唸了研所秋的跟什麼一樣 結果最後還不是被操爆 09/03 16:45
23F:→ PCmanKKman:等到累死了才發現人生只是一場空 哈哈 09/03 16:46
24F:推 aij:唔 樓上又新辦一個ID了啊XD 09/03 16:46
25F:→ PCmanKKman:很多事情好沒那麼好 差也沒那麼差 但是就會一直被放大 09/03 16:47
26F:→ gp6au4bp6:PCmanKKman 似乎都舉了最壞的例子 09/03 16:51
27F:→ PCmanKKman:我是說普遍理工研所畢業的情況 不是特例 09/03 16:55
28F:→ PCmanKKman:念外文系 去補習班 教的普普 不輸去科學園區 09/03 16:56
29F:→ PCmanKKman:時間還比較 Free 一天頂多9小時 加周末 09/03 16:59
30F:推 elephant999:寫的很好 推一個 09/03 17:02
31F:推 chanvin:推 09/03 17:04
32F:推 bighouse:好久不見的好文阿!! 偏偏還是有人講一大堆幼稚話XD~ 09/03 17:06
33F:推 cunt:140.113.144.178,果然,網路小白的道歉都是屁,看過太多了XD 09/03 17:09
34F:推 rex852753:果子貍大又復出啦~^^"還是一樣中肯!!只是大一補研所..XD 09/03 17:16
35F:推 PCmanKKman:大一補研所??大學當高中唸 好可憐的人生喔 09/03 17:19
36F:推 sambacool:自以為清流的BigNTHU又出現啦 大學高中唸不可憐喔 09/03 17:22
37F:推 Nilo:推 09/03 17:23
38F:→ sambacool:可憐的是那些或在自己世界裡 天天鬧版的網路小白 09/03 17:23
39F:推 rex852753:那影片很棒,有點到很多東西,我是覺得網路遊戲看人就是了 09/03 17:22
40F:推 PCmanKKman:可憐啊 去補習怎麼當研究生嗎?? 09/03 17:41
41F:推 interboard:管人怎麼過自己的生活..我看到HATE文了XD 09/03 17:43
42F:推 PCmanKKman:國中補高中 高中補大學 大學補碩士 碩士補博士喔 09/03 17:44
43F:→ PCmanKKman:我覺得第一志願應該是儒林大學 09/03 17:45
44F:→ PCmanKKman:真是可憐 然後補完到社會被老闆壓榨 09/03 17:47
45F:→ PCmanKKman:念到博士賺沒幾個錢 才知道自己被虛榮害慘了 09/03 17:48
46F:推 PCmanKKman:去科學園區賺大錢的時代已經過去囉~~別再編美夢了 09/03 18:17
47F:推 etkj2000tw:樓上是怎樣? 09/03 18:27
48F:→ lovehan: 他是來鬧的... 09/03 18:31
49F:→ LIZEN310321:好文 09/03 18:33
50F:→ PCmanKKman:love大你說我在鬧 請提出證據 09/03 18:38
51F:→ lovehan:你說過這是你的興趣...其他應該不用我多說 囧> 09/03 18:40
52F:推 etkj2000tw:興趣XD 09/03 18:53
53F:推 s260c:推好文~ 我的天...難得的好文別被”小白點”占滿 > < 09/03 19:05
54F:推 ljr:推好文.... 推文直接end 09/03 19:13
55F:→ snowboylove:原來清交研所輸台大大學部阿 這是笑話嗎 09/03 19:23
修一些錯字 謝謝推文的指教,如果有個人其他看法,不妨直接回文或另開文章較佳。 ※ 編輯: bullets 來自: 218.167.73.135 (09/03 19:26)
56F:推 pisky:推樓上.哈.有人吃不到葡萄喊酸.不是人人都被操少自以為了 09/03 19:25
57F:→ pisky:的確很好笑..交大也是收了一些台大電機的學生 09/03 19:27
58F:推 laviesounds:恩 有看有推 09/03 19:28
59F:推 snowboylove:原po的弟弟如果沒努力 怎麼可能有今天的成就 09/03 19:30
60F:→ snowboylove:一樓大大可能沒聽過兩兆雙星 09/03 19:33
61F:推 PCmanKKman:哈哈 你真的以為有兩兆雙星啊? 09/03 19:39
62F:→ PCmanKKman:要選舉的時候什麼話都可以說出來騙選票 09/03 19:39
63F:→ PCmanKKman:所以台大大學部 遠勝 清交大研究所 09/03 19:40
64F:噓 Ladiesman:為什麼最近南部的夜空特別閃爍 09/03 19:40
65F:推 Acho21:推 真的有激勵人 爾且我剛升高三= = 09/03 19:45
66F:→ snowboylove:我笑了 呵呵 你不知道兩兆已經有了嗎 09/03 20:00
67F:→ snowboylove:順便問你 何謂雙星 這提今年台科大轉學考考題 09/03 20:01
68F:→ PCmanKKman:哈哈 考出來就代表政府一定會去做嗎?少做夢了啦 09/03 20:18
69F:→ snowboylove:說那麼多幹麻 不會就早點說 09/03 20:21
70F:推 PCmanKKman:樓上不敢承認社會現實 就不要亂靠北 09/03 20:26
71F:→ snowboylove:社會現實? 我只看到一之青蛙而已 而且還是會亂叫的 09/03 20:48
72F:推 skobeta:吠的好 我喜歡聽狗吠 09/03 20:53
73F:推 roadmanXD:希望別人稱讚自己 要先學會稱讚別人~~~這樣才是對的 09/03 20:58
74F:推 a7711262001:我覺得這篇文章很好耶 09/03 21:26
75F:→ bighouse:這兒的小白智商特低耶~~~XD 09/03 21:46
76F:→ GodofWar:難怪樓上的智商也...XD 09/03 22:06
77F:推 Cezaill:推~我從高中看bullets大的好文看到現在大學快畢業了 XDDD 09/03 22:14
78F:推 skobeta:希望PCMANKKMAN自己知道反省 高中生討論區不需要激情 09/03 22:16
79F:推 kelsywyc:好文 09/03 22:50
80F:→ PCmanKKman:台大還是您最好的選擇 09/03 23:59
81F:推 apolkingg8:推果子狸大!! 09/04 00:14
82F:→ snowboylove:青蛙永遠只有一句話 09/04 00:30
83F:→ snowboylove:呱呱的叫.....= =" 09/04 00:44
84F:推 etkj2000tw:落伍了 現在青蛙叫聲都是特七咯七呱七七呱 09/04 01:01
85F:推 alice1012v18:又來了.... 09/04 12:13
86F:推 yuebing:bullets的文總是如此QQ 看到簽名檔才知道QQ 09/04 15:13
87F:推 cpc:好文!! 09/04 15:45
88F:推 halalalord:推好文 09/04 17:53
89F:推 ray1990715:推 態度 說得太好了! 09/04 18:14
90F:推 hinick7kai5:好文 09/04 19:07
91F:推 jackily216:原來是果子貍 難怪中肯!! 09/04 20:26
92F:推 blackholeje:我是政大後段的...囧> 09/04 21:02
93F:推 ja000123:推!!! 09/04 23:19
94F:推 jw771216:大推!!! 中肯文~ 而且真的很激勵人.. 09/05 00:19
95F:推 fantasyeagle:推!! 說的太好了 09/05 13:29
96F:推 go20205:推好文!! 09/05 17:17
97F:推 ayakolei:PUSH! 09/06 17:26
kenneth:轉錄至某隱形看板 09/07 21:51
98F:推 bil193:推 09/15 14:01
99F:推 mochi0721: 推!!無論什麼階段看了都受用的好文!! 04/19 13:4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