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IORHIGH 板


LINE

之前在准备考试 所以想发一些文章但是没时间........... 每年七、八月 这个版总是会有人战学校 好学校的同学瞧不起其他学生的同学 (可怜的稻x,今年成为大箭靶) 其他学校的同学护校心切 有时也群起而攻之 "抬大又怎麽样,四年不努力也还不是出来是垃圾!!" "青胶又如何?这种宅男大学我才不屑念~~" "现在大学生这麽多,那种稻x、兴x等校,废了算了~~" 这种酸到一个不行的文 除了减少进步的原动力外 实在看不太出来任何的助益 以下提出我的看法 你可以不认同我(我也没说我是正确的) 至少可以了解一个老人怎麽看待这档事 还有 "战学校"对於你的未来一点帮助都没有 >>开始分隔线---------------------------------------------------- 我想用我弟为引子 他是个怪咖(至少我当时这麽认为) 当时他分数能上政大後段、国立中段 但是 1.为了不想离开台北(找家教容易,而且住家里方便) 2.想念英文系 所以只填了 东吴英美语文学系 和 辅大英国语文学系 先把辅大填在前(因为辅大有 jolin 他和jolin同届) 因为国文未达高标(辅大英语系门槛) 就落在东吴英美语系 不过他在念大一的时候 有跑去考政大英语系和台大外文系的转学考 他大一时超认真的 那年暑假 在转学考之前都在K书中心和图书馆中渡过 转学考结果:台大外文差80分、政大英语差40分 他说了一句:台大外文,真的很猛!!老子不考了,要乖乖待在好东吴。 大学四年 他在东吴功课不错 而且很爱东吴这学校 (他毕业时常说:如果要他再选择一次,还是东吴莫属) 我有几次问他:你觉得台大外文的学生如何? (他有参加社团和外面的英文打工 有时会碰到台大外文的同学) 他都说:真的很强!!难怪我考不上。 大学四年不好好的努力,真的会连他们的车尾灯都看不到。 <<安西教练说:要更上一层楼的不二法门,首先就是要明白自己的愚蠢。>> 看版上有些人以为那些112、113等校 好像上了大学就不会用功了 用这个来自HIGH 因为自已的不足 才有机会更努力让自已更好 即使是考进了112...等学校 你也要知道 研究所可能会再重新洗牌 那些私立你认为的"烂校"也许在你不经易的大学四年中 默默的赶上你 而且 千万不要以为大学就是学历的终点 它所能代表你的 也只是这四年的虚名 现在这个硕士可能比狗还多的年代 其实大学学历已经不能保障什麽 在你为学校的好坏争论不休的同时 多少的同学已经趁这个暑假出国游学、或学英日文 增加自已的竞争力 像我弟 一直默默的努力 从大一到大四 、一直到现在退伍後几年了 每次他看电视或是睡前 手边总是有本单字本或是文法书之类的 他说:我都假设前面有一个台大外文的强者,我要赶上他。 要知道 他的托福早以超过600分(旧制) TOEIC940(蛮早前考的) 各位在今年暑假看的某强档电影 字幕就是他翻译的..................... 前几天 我问他:你觉得大学念什麽学校重不重要? 他说:算重要吧。 毕尽,那些台大、政大等名校外文系的,学习态度和英文实力,真的没话说。 不过,"态度"可以让自已的距离尽量赶近一点。 去年他面试某间职训中心(英语职缺) 总共有一百多位竞争者 只录取2位 (台政大外文系有几位 还有几位国外念硕士的) 我弟居然打败所有竞争者--> 正取1 他那时候才觉得 自已的英文实力在这几年的努力下 比起台大也不遑多让了 ----------------------------------------------------- "东吴也很好啊?怎麽排名没东吴?" "你把辅大摆在哪里了?" "台大?只是书呆子罢了。" 争这些,有意义吗? 有位学长在我大二时曾和我说: "是人在荣耀学校,不是学校在荣耀人。" "如果一个一直把学校挂在嘴边的人,通常都是比学校的平均值还低的人。 因为他需要受到学校的拉抬及保护。" 东大特训班也曾说过一句话: "学校就像一个售票站,要去那个目的地,是由学生自己决定。" 等到大三、大四时 将面临研究所考试、国家考试、证照考试时 你会发现 校名真的不能帮你什麽 只有自已才能帮助自已 但是 此时通常为时已晚 几年前我去补习研究所时 旁边坐了一个男生 後来聊一聊才发现-- 他才念完大一 暑假就来补研究所!! 屌~~ 大一念完就开始补习研究所 其他人呢? (PS.虽然我觉得大一补研究所 真的太早了) ------------------------------------------------------------------------ 以下是 成功大学企业管理研究所 作的 我觉得很棒 很值得一看 http://140.113.251.157/ncku/nckumba98-1.htm --I know I’m not the best ,but I try to be perfect. That’s why I keep 「我绝不堕落,就是因为厌恶我的生活, 所以才要更力争上游。」 by book--燕子 如果各位同学觉得对现在的学校不满意 就要努力再努力 也许转学考、也许考研究所、也许重考 或是你已经念到大二、大三了 从现在起 把自已现在这个不喜欢的科系想辨法毕业 但是修自已想修的课 考自已想考的研究所努力 也许你身边会有一些嘴炮说:啊!!考不上的,来玩魔兽吧。 他们的嘴不能决定你的前途 只有你的心可以。 当一个人把自已的能力设限的时候,他同时限制了自已的成绩。 --Charles.M.Schwab 看看研究所版吧!! 很多人念文学院、工学院、理学院等 也都跳到商管研究所或是自已想要的研究所了 现在连台大法律研究所 都有生科系、电机系的人考上 所以也不要以为考上法律系 你的对手就只有法律系的人而已 我们要时时刻刻筑起勇气的堤防,阻遏恐惧的泛滥。(We must constantly build dikes of courage to hold back the flood of fear.) --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 大学 不是学习的终点,也不是学历的终点。 这四年 通常会受到很多挫折、很多试链 把别人打压,自已不会因此变强;不管你是第一志愿,还是勉强上榜。 上了大学 请立下自已的志愿--这一个月、这一学期、这一年、这四年。 要达成什麽样的目标、作到什麽样的事情(不见得一定要课业上的) 然後,努力,努力,再努力。 还有 在玩线上游戏的,正准备玩线上游戏的、以後可能会被身旁的人影响而去玩的。 都不要再碰了。 "我只是玩这个暑假,开学後就会收心了。" "屁!!" --灵魂很少一次堕落,都是在无数次买卖过程中一点一滴被交易出去。-- 大学四年影响一个人课业最多的 往往就是线上游戏 我有个学弟就是这样 玩到被112资X系退学 身边也有一些朋友也因此,每学期都要打二一保卫战。 大学四年 是人生最精彩的岁月 如果你在大学四年战了四年的学校 通常你也把你的未来给战输了 不论你在什麽时候开始,重要的是开始之後就不要停止 不论你在什麽时候结束,重要的是结束之後就不要悔恨 准大学生们,GO FORWARD!! -- 『茶的香郁,是仰赖水的平淡』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4.234
1F:推 PCmanKKman:喔 不过台大大学部的学历应该还是比清交研所的好用 09/03 16:28
2F:推 smaljohn:推一个 09/03 16:28
3F:推 Meowd:推 09/03 16:29
4F:推 gapong:推~~~ 09/03 16:30
5F:推 PCmanKKman:自己大学废就拿研究所说嘴 书不知这些研究所大部分还是 09/03 16:32
6F:→ PCmanKKman:自己人考上的 09/03 16:32
7F:推 lovehan:推 WOW真的是害人不浅...还好我成功脱离了 囧 09/03 16:33
8F:→ PCmanKKman:而且及便念了研究所出来 除了满足虚荣也没有加分多少 09/03 16:34
9F:→ lovehan:我个人推一楼的论点...(认真) 09/03 16:34
10F:→ PCmanKKman:现在理工的研究所出来一个月42000 一天做12个小时 09/03 16:35
11F:→ PCmanKKman:星期六日都要上班 还没股票 不如去补习班教书 09/03 16:35
12F:→ PCmanKKman:IC设计的做到凌晨两三点是常有的事 09/03 16:36
13F:→ PCmanKKman:别把研究所毕业想的太美好 09/03 16:36
14F:→ lovehan:不过我又发现是你...XD 又出公海了? 09/03 16:36
15F:推 snapestone:难得一篇中肯文 09/03 16:38
16F:→ lovehan:说真的 那些酸文都只是废角才会这麽说... 09/03 16:39
17F:→ lovehan:真正的强角...真的都非常的谦虚 09/03 16:40
18F:嘘 PCmanKKman:这些美梦文也只是嫩逼才会po的 09/03 16:40
19F:→ PCmanKKman:可以去看看科技板啊 每个被操的根一只狗一样 09/03 16:42
20F:推 KimiMiki:好文啊!! 版主不给优文在干什麽!! 09/03 16:43
21F:推 ckmungbean:推一个~~ 09/03 16:43
22F:推 PCmanKKman:很多人念了研所秋的跟什麽一样 结果最後还不是被操爆 09/03 16:45
23F:→ PCmanKKman:等到累死了才发现人生只是一场空 哈哈 09/03 16:46
24F:推 aij:唔 楼上又新办一个ID了啊XD 09/03 16:46
25F:→ PCmanKKman:很多事情好没那麽好 差也没那麽差 但是就会一直被放大 09/03 16:47
26F:→ gp6au4bp6:PCmanKKman 似乎都举了最坏的例子 09/03 16:51
27F:→ PCmanKKman:我是说普遍理工研所毕业的情况 不是特例 09/03 16:55
28F:→ PCmanKKman:念外文系 去补习班 教的普普 不输去科学园区 09/03 16:56
29F:→ PCmanKKman:时间还比较 Free 一天顶多9小时 加周末 09/03 16:59
30F:推 elephant999:写的很好 推一个 09/03 17:02
31F:推 chanvin:推 09/03 17:04
32F:推 bighouse:好久不见的好文阿!! 偏偏还是有人讲一大堆幼稚话XD~ 09/03 17:06
33F:推 cunt:140.113.144.178,果然,网路小白的道歉都是屁,看过太多了XD 09/03 17:09
34F:推 rex852753:果子狸大又复出啦~^^"还是一样中肯!!只是大一补研所..XD 09/03 17:16
35F:推 PCmanKKman:大一补研所??大学当高中念 好可怜的人生喔 09/03 17:19
36F:推 sambacool:自以为清流的BigNTHU又出现啦 大学高中念不可怜喔 09/03 17:22
37F:推 Nilo:推 09/03 17:23
38F:→ sambacool:可怜的是那些或在自己世界里 天天闹版的网路小白 09/03 17:23
39F:推 rex852753:那影片很棒,有点到很多东西,我是觉得网路游戏看人就是了 09/03 17:22
40F:推 PCmanKKman:可怜啊 去补习怎麽当研究生吗?? 09/03 17:41
41F:推 interboard:管人怎麽过自己的生活..我看到HATE文了XD 09/03 17:43
42F:推 PCmanKKman:国中补高中 高中补大学 大学补硕士 硕士补博士喔 09/03 17:44
43F:→ PCmanKKman:我觉得第一志愿应该是儒林大学 09/03 17:45
44F:→ PCmanKKman:真是可怜 然後补完到社会被老板压榨 09/03 17:47
45F:→ PCmanKKman:念到博士赚没几个钱 才知道自己被虚荣害惨了 09/03 17:48
46F:推 PCmanKKman:去科学园区赚大钱的时代已经过去罗~~别再编美梦了 09/03 18:17
47F:推 etkj2000tw:楼上是怎样? 09/03 18:27
48F:→ lovehan: 他是来闹的... 09/03 18:31
49F:→ LIZEN310321:好文 09/03 18:33
50F:→ PCmanKKman:love大你说我在闹 请提出证据 09/03 18:38
51F:→ lovehan:你说过这是你的兴趣...其他应该不用我多说 囧> 09/03 18:40
52F:推 etkj2000tw:兴趣XD 09/03 18:53
53F:推 s260c:推好文~ 我的天...难得的好文别被”小白点”占满 > < 09/03 19:05
54F:推 ljr:推好文.... 推文直接end 09/03 19:13
55F:→ snowboylove:原来清交研所输台大大学部阿 这是笑话吗 09/03 19:23
修一些错字 谢谢推文的指教,如果有个人其他看法,不妨直接回文或另开文章较佳。 ※ 编辑: bullets 来自: 218.167.73.135 (09/03 19:26)
56F:推 pisky:推楼上.哈.有人吃不到葡萄喊酸.不是人人都被操少自以为了 09/03 19:25
57F:→ pisky:的确很好笑..交大也是收了一些台大电机的学生 09/03 19:27
58F:推 laviesounds:恩 有看有推 09/03 19:28
59F:推 snowboylove:原po的弟弟如果没努力 怎麽可能有今天的成就 09/03 19:30
60F:→ snowboylove:一楼大大可能没听过两兆双星 09/03 19:33
61F:推 PCmanKKman:哈哈 你真的以为有两兆双星啊? 09/03 19:39
62F:→ PCmanKKman:要选举的时候什麽话都可以说出来骗选票 09/03 19:39
63F:→ PCmanKKman:所以台大大学部 远胜 清交大研究所 09/03 19:40
64F:嘘 Ladiesman:为什麽最近南部的夜空特别闪烁 09/03 19:40
65F:推 Acho21:推 真的有激励人 尔且我刚升高三= = 09/03 19:45
66F:→ snowboylove:我笑了 呵呵 你不知道两兆已经有了吗 09/03 20:00
67F:→ snowboylove:顺便问你 何谓双星 这提今年台科大转学考考题 09/03 20:01
68F:→ PCmanKKman:哈哈 考出来就代表政府一定会去做吗?少做梦了啦 09/03 20:18
69F:→ snowboylove:说那麽多干麻 不会就早点说 09/03 20:21
70F:推 PCmanKKman:楼上不敢承认社会现实 就不要乱靠北 09/03 20:26
71F:→ snowboylove:社会现实? 我只看到一之青蛙而已 而且还是会乱叫的 09/03 20:48
72F:推 skobeta:吠的好 我喜欢听狗吠 09/03 20:53
73F:推 roadmanXD:希望别人称赞自己 要先学会称赞别人~~~这样才是对的 09/03 20:58
74F:推 a7711262001:我觉得这篇文章很好耶 09/03 21:26
75F:→ bighouse:这儿的小白智商特低耶~~~XD 09/03 21:46
76F:→ GodofWar:难怪楼上的智商也...XD 09/03 22:06
77F:推 Cezaill:推~我从高中看bullets大的好文看到现在大学快毕业了 XDDD 09/03 22:14
78F:推 skobeta:希望PCMANKKMAN自己知道反省 高中生讨论区不需要激情 09/03 22:16
79F:推 kelsywyc:好文 09/03 22:50
80F:→ PCmanKKman:台大还是您最好的选择 09/03 23:59
81F:推 apolkingg8:推果子狸大!! 09/04 00:14
82F:→ snowboylove:青蛙永远只有一句话 09/04 00:30
83F:→ snowboylove:呱呱的叫.....= =" 09/04 00:44
84F:推 etkj2000tw:落伍了 现在青蛙叫声都是特七咯七呱七七呱 09/04 01:01
85F:推 alice1012v18:又来了.... 09/04 12:13
86F:推 yuebing:bullets的文总是如此QQ 看到签名档才知道QQ 09/04 15:13
87F:推 cpc:好文!! 09/04 15:45
88F:推 halalalord:推好文 09/04 17:53
89F:推 ray1990715:推 态度 说得太好了! 09/04 18:14
90F:推 hinick7kai5:好文 09/04 19:07
91F:推 jackily216:原来是果子狸 难怪中肯!! 09/04 20:26
92F:推 blackholeje:我是政大後段的...囧> 09/04 21:02
93F:推 ja000123:推!!! 09/04 23:19
94F:推 jw771216:大推!!! 中肯文~ 而且真的很激励人.. 09/05 00:19
95F:推 fantasyeagle:推!! 说的太好了 09/05 13:29
96F:推 go20205:推好文!! 09/05 17:17
97F:推 ayakolei:PUSH! 09/06 17:26
kenneth:转录至某隐形看板 09/07 21:51
98F:推 bil193:推 09/15 14:01
99F:推 mochi0721: 推!!无论什麽阶段看了都受用的好文!! 04/19 13:47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iOS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