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lish (polish)
看板SENIORHIGH
標題Re: [問題] 機械系的基本能力
時間Sun Jul 22 21:36:38 2007
我本身是機械系畢業的,覺得力學基礎最重要,圖學好像也只有一年級有吧,我
覺得懂基本製圖與識圖應該就夠了,對圖學沒興趣就少選這類的課,機械組別很
多,控制,熱流,固力,製造,設計等…絕大多數還是以力學為根本
唸機械主要修熱力,流力,靜力,動力,材力,也就是機械系五大力學,機械系
的課程中,力學比較偏理論,也比較難學,但是這幾門力學都熟透的話,後續的
課程大概都沒啥問題了,像熱機(或稱作熱力學2),流機(或稱作流體力學2
),機構學還有機械設計等…大多數都是類似力學的內容在run而已,至於機
械製造與機械材料則屬於背科,我覺得若力學基礎夠強的話,讀機械系應該是不
會很累
自動控制我覺得比較不同於其他機械專業科目,與力學差異頗大的,就我修過的
機械系自動控制而言,內容大部份是學古典控制,像是Routh-Hurwitz,根軌跡,
奈氏圖等…探討控制系統穩定度(能不能用)的內容,也會教控制器的設計補償
,至於近代控制應該是選修課程,我覺得自動控制在機械系專業科目中獨立性蠻
高的
程式的課程,我大一學過一點點vb,機械系主要是學matlab,不過可能
每間學校不太一樣,學軟體大概都是用在解決力學方面的問題,跑最佳設計或用
來做數據資料的處理製作圖表等…
讀理工科興趣很重要,假如沒啥成就感或找不到理由繼續研讀下去的話,極可能
會讀得很辛苦,另外,對於有些科目的興趣,或許讀了幾年大學之後會有一些變
化(可能會更有興趣也可能會產生厭煩)這只是說說我的看法而已
※ 引述《gn00054348 (繁星點點)》之銘言:
: 小弟自認我空間概念不夠
: 不知道這樣子唸機械會不會很辛苦阿
: 我高中數學最爛的就是空間那一塊了...
: 有沒有人知道可以提供一下您寶貴的意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1.241.26
1F:推 mapletree:推! 好文 07/22 21:39
2F:推 wade0222:推阿!!我超想讀機械系的~~對力學也很有興趣~~感謝大大更씠 07/22 23:57
3F:→ tlyeh : -20170103 01/03 09:10
4F:→ tlyeh : *機電控制實作技術傳承 系列課程 有 video 01/03 09:10
5F:→ tlyeh : (A組必修/核心 全系可選修) 01/03 09:10
7F:→ tlyeh : me20120223tly.htm 01/03 09:10
8F:→ tlyeh : #eelab_intro-mechatronicControls 01/03 09:10
9F:→ tlyeh : *中央機械 光機電工程所 甲機電控制組video 01/03 09:10
11F:→ tlyeh : tlyemsys.htm 01/03 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