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lish (polish)
看板SENIORHIGH
标题Re: [问题] 机械系的基本能力
时间Sun Jul 22 21:36:38 2007
我本身是机械系毕业的,觉得力学基础最重要,图学好像也只有一年级有吧,我
觉得懂基本制图与识图应该就够了,对图学没兴趣就少选这类的课,机械组别很
多,控制,热流,固力,制造,设计等…绝大多数还是以力学为根本
念机械主要修热力,流力,静力,动力,材力,也就是机械系五大力学,机械系
的课程中,力学比较偏理论,也比较难学,但是这几门力学都熟透的话,後续的
课程大概都没啥问题了,像热机(或称作热力学2),流机(或称作流体力学2
),机构学还有机械设计等…大多数都是类似力学的内容在run而已,至於机
械制造与机械材料则属於背科,我觉得若力学基础够强的话,读机械系应该是不
会很累
自动控制我觉得比较不同於其他机械专业科目,与力学差异颇大的,就我修过的
机械系自动控制而言,内容大部份是学古典控制,像是Routh-Hurwitz,根轨迹,
奈氏图等…探讨控制系统稳定度(能不能用)的内容,也会教控制器的设计补偿
,至於近代控制应该是选修课程,我觉得自动控制在机械系专业科目中独立性蛮
高的
程式的课程,我大一学过一点点vb,机械系主要是学matlab,不过可能
每间学校不太一样,学软体大概都是用在解决力学方面的问题,跑最佳设计或用
来做数据资料的处理制作图表等…
读理工科兴趣很重要,假如没啥成就感或找不到理由继续研读下去的话,极可能
会读得很辛苦,另外,对於有些科目的兴趣,或许读了几年大学之後会有一些变
化(可能会更有兴趣也可能会产生厌烦)这只是说说我的看法而已
※ 引述《gn00054348 (繁星点点)》之铭言:
: 小弟自认我空间概念不够
: 不知道这样子念机械会不会很辛苦阿
: 我高中数学最烂的就是空间那一块了...
: 有没有人知道可以提供一下您宝贵的意见?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1.241.26
1F:推 mapletree:推! 好文 07/22 21:39
2F:推 wade0222:推阿!!我超想读机械系的~~对力学也很有兴趣~~感谢大大更씠 07/22 23:57
3F:→ tlyeh : -20170103 01/03 09:10
4F:→ tlyeh : *机电控制实作技术传承 系列课程 有 video 01/03 09:10
5F:→ tlyeh : (A组必修/核心 全系可选修) 01/03 09:10
7F:→ tlyeh : me20120223tly.htm 01/03 09:10
8F:→ tlyeh : #eelab_intro-mechatronicControls 01/03 09:10
9F:→ tlyeh : *中央机械 光机电工程所 甲机电控制组video 01/03 09:10
11F:→ tlyeh : tlyemsys.htm 01/03 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