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IORHIGH 板


LINE

這一年一度可以賺P幣的時候當然要來一下阿... -----------------------以上是喇賽----------------- 首先 先介紹一下輔大的環境好了 輔大這邊最為人詬病的 應該就是交通問題 要來讀輔大的...真的要克服這問題.. 想當年我進來時 等個路口都要等十五分鐘.... 現在好一點點了 校門口那一段感覺上快蓋好了... 捷運呢 上面是寫說98年通車啦 可是對於政府效率咧..我個人覺得要100年了... 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呢??? 答案是..沒有....頂多就是新莊小夜市...真的很小.... 那邊肉粥真的還不錯XD 便宜 可是我們都是下課衝西門町...所以我覺得沒差啦 之後校內呢..有7個餐廳...4個圖書館 1家.7-11 門口的倒了..(干...) 可是附近大概有個8家跑不掉吧...(我相信你們不會跑出去買的..很遠...) 另外... 輔仁大學...大家最耳熟能詳的當然是... 正妹!!!! 沒錯..輔大正妹真的很多..多到不行..可是..我進來兩年..都沒接觸過... 這個就是個盲點.. 因為各系之間的交流不盛行 學伴?? NONO 學伴是拿來封鎖的.... 聯誼...別傻了 孩子...這是拿來耗油錢... 輔大裡面會接觸到其他系的...可能就是通識...和社團 先來講講通識部份 輔大除了系上必選修 還有校定必修..蝦米人生哲學啦..專業倫理...(宗教學校最愛玩這個...) 再來就是三領域的通識 各要選擇2門 體育要選4門 歷史要選2門 這個是通識部份 社團咧..基本上輔大的社團 真的很不興盛.... 我自己沒有玩社團...可是在輔大兩年多來... 感覺上沒有淡江 或者台大之類的 熱門 ----------以上是我讀輔大的一點點心得------------接下來是營養系------- 很多人覺得光看營養系的分數..感覺上就是個比較冷門或者分數不高的系 我認識很多人都是不小心從生科掉下來.... 但是我和大家說的 你們掉進來營養系 一定不會後悔 營養這東西 是橫跨餐飲 化學 生物 和醫學四個領域 我們系上畢業的學長姐 有很多選擇讓他們去走 有人直接考高考營養師 有人考生化所 生技所 生理所 病理所 營養所 生科所 可是也有人比較...另類 有約聘老師是轉考行銷..現在變成老闆的= =.... 先來一一的說營養在幹嘛 以前我們是食品營養系 現在拆系... 所以有很多課程和以往不同 我們以前大一就要修分析化學 微積分 可是..恭喜你們..現在不用修了... 現在大一進來 有食物學原理-教你為什麼麵包會膨脹 為什麼蛋會凝固 這些是從化學面還看食物 食物學實驗-就是和上課的內容很像 可是會讓你操作..像是洗麵筋 嫩精的原理 有機化學- 阿就是..有機化學 教學的老師是每年都說要退休 說到系上有一半老師 是他教過學生.... 這門課非常非常重要...有機化學是一切的基本!!! 營養學-營養系最重要的就是這個...我記得大一上的應該是再教DRI..等等基礎概念 其他的就是基礎化學..等等... 另外有一門人體生理學 我不知道今年有沒有改回大二上... 大二的話..除了更進階的營養學以外 比較有趣的 可能就是營養學實驗--看份量為主..像是飯多少為一份 一份多少卡 多少蛋白質 (畫說我們都把剩下食材拿來煮XD) 再來就是膳食計畫實驗-這大概是你會煮菜煮到膩的實驗 這個實驗就是再設計菜單 青少年 成人 嬰幼兒飲食都從這邊學 期末會有個成果展 超好玩的...XD 烘焙學--做蛋糕 餅乾 之類的東西 現在換老師了 好像是請喜萊登的來教... 校外實習-因為要考營養師 要有7分還是8分的實習分數..這個佔2分... 會參觀醫院 國小廚房 肉品市場之類的地方 接下來就是比較..學科的 生物化學--探討CHO Lipid Prot. 在人體內怎麼吸收 怎麼消化 怎麼再製造 像是.糖質新生怎麼發生 為什麼減肥不吃澱粉會酮酸中毒 這些都是從原理面來....(超級無敵重要的大科) 生物統計--這個大概是你們會唯一會碰到的數學吧...就是統計= = 也由於我現在要升大三..所以上面的課程我只能略述.. 大三開始..就比較分專業的科目了 像是想走研究的 可能就有分子生物學 想走營養師的 可能就是臨床病理學 另外大三比較特別的 就是團體膳食實習和膳食療養 團膳--這是考營養師必備 系上和餐旅借了廚房 有一整學期都會在廚房供餐 供應某一天的午餐 要輪班做經理...大廚之類的.... 膳食療養-這就是和醫學方面有關 像是腎臟病飲食 到靜脈營養等等.... 大四的話 必修只有一門 就是專題討論 這個...有點難說明 反正就是去研究一篇論文 之後報告...(這個會被噹很兇...) 大四還有一門是西洋烹調..就是煮西餐啦..還有就是西餐禮儀都會教... 系上的研究所....有到博士班 我自己都還沒考上..所以也無法評論XD 這樣看下來 我們系上的課程很豐富吧 因為我們和食科本為一家 所以我們有很多課是其他營養系上不到的 像是工廠經營之類的 ----------------------------------------------- 再來是比較輕鬆的部份 說到系隊呢..OK啦 我們系上有壘球 籃球 排球這幾個比較大宗的 之後大比賽就是大食盃 畫說今年在嘉義辦..超遠的..= = 通常會有輔大盃 民生盃之類的 輔大今年還有體育系辦的SBC 籃球聯盟 系上的大大小小活動也不少 我是我們這屆..就是學弟妹要進來這屆的學會幹部 這個就要賣個關子...相信我們 我們會給你很不一樣的大學印象 另外再來說一下很多新生會遇到的問題 系學會費...這個呢 我相信板上最後一定又會戰這個主題 這個 見仁見智 錢在你們手上 你們有權力去交與否 我相信我們會讓你們的錢 會有值得的回收 因為各位新生 妳們也是個大人了... 錢的東西要去自己好好的斟酌 可是相對的..如果沒有付出 那學會辦的大小活動 就會有所謂付費者使用的情況 --------------------------------------------------------- 另外廣告一下..想要減肥的人阿 可以參考一下XD... 我們那營養學看份量的訓練...超有用的... 老實說...我從大二上期末考到現在 我瘦了27公斤...完全正常減 沒有所謂的高蛋白 低糖 之類的減肥法 大家出去High 吃吃到飽 我也照吃 XDDDDD -- 哪邊找的到 會煮菜 烤餅乾 做蛋糕 洗衣服 刷地板 又是球隊的 貝斯手!? 別懷疑 就是我~~!!! 這是變相徵友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2.144.162
1F:推 MakeMeLaugh:課程感覺蠻有趣的 07/22 00:07
2F:推 christma:我也要廿輔大但是不是這個系 但聽你介紹感覺....="=... 07/22 00:26
3F:推 ian0910:可以請問要吃胖要多吃什麼嗎 07/22 01:12
4F:推 martyrtitan:這些是以我系館的地點去看的...所以不代表所有啦.. 07/22 02:15
5F:→ martyrtitan:像理工院出去 吃的就很多.. 07/22 02:16
6F:噓 ttim0809:輔大營養很爛 老師呆板只會唸課文 03/03 13:26
7F:噓 ttim0809:唸的人有70%都想離開 03/03 13:2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