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IORHIGH 板


LINE

这一年一度可以赚P币的时候当然要来一下阿... -----------------------以上是喇赛----------------- 首先 先介绍一下辅大的环境好了 辅大这边最为人诟病的 应该就是交通问题 要来读辅大的...真的要克服这问题.. 想当年我进来时 等个路口都要等十五分钟.... 现在好一点点了 校门口那一段感觉上快盖好了... 捷运呢 上面是写说98年通车啦 可是对於政府效率咧..我个人觉得要100年了... 附近有什麽好玩的呢??? 答案是..没有....顶多就是新庄小夜市...真的很小.... 那边肉粥真的还不错XD 便宜 可是我们都是下课冲西门町...所以我觉得没差啦 之後校内呢..有7个餐厅...4个图书馆 1家.7-11 门口的倒了..(干...) 可是附近大概有个8家跑不掉吧...(我相信你们不会跑出去买的..很远...) 另外... 辅仁大学...大家最耳熟能详的当然是... 正妹!!!! 没错..辅大正妹真的很多..多到不行..可是..我进来两年..都没接触过... 这个就是个盲点.. 因为各系之间的交流不盛行 学伴?? NONO 学伴是拿来封锁的.... 联谊...别傻了 孩子...这是拿来耗油钱... 辅大里面会接触到其他系的...可能就是通识...和社团 先来讲讲通识部份 辅大除了系上必选修 还有校定必修..虾米人生哲学啦..专业伦理...(宗教学校最爱玩这个...) 再来就是三领域的通识 各要选择2门 体育要选4门 历史要选2门 这个是通识部份 社团咧..基本上辅大的社团 真的很不兴盛.... 我自己没有玩社团...可是在辅大两年多来... 感觉上没有淡江 或者台大之类的 热门 ----------以上是我读辅大的一点点心得------------接下来是营养系------- 很多人觉得光看营养系的分数..感觉上就是个比较冷门或者分数不高的系 我认识很多人都是不小心从生科掉下来.... 但是我和大家说的 你们掉进来营养系 一定不会後悔 营养这东西 是横跨餐饮 化学 生物 和医学四个领域 我们系上毕业的学长姐 有很多选择让他们去走 有人直接考高考营养师 有人考生化所 生技所 生理所 病理所 营养所 生科所 可是也有人比较...另类 有约聘老师是转考行销..现在变成老板的= =.... 先来一一的说营养在干嘛 以前我们是食品营养系 现在拆系... 所以有很多课程和以往不同 我们以前大一就要修分析化学 微积分 可是..恭喜你们..现在不用修了... 现在大一进来 有食物学原理-教你为什麽面包会膨胀 为什麽蛋会凝固 这些是从化学面还看食物 食物学实验-就是和上课的内容很像 可是会让你操作..像是洗面筋 嫩精的原理 有机化学- 阿就是..有机化学 教学的老师是每年都说要退休 说到系上有一半老师 是他教过学生.... 这门课非常非常重要...有机化学是一切的基本!!! 营养学-营养系最重要的就是这个...我记得大一上的应该是再教DRI..等等基础概念 其他的就是基础化学..等等... 另外有一门人体生理学 我不知道今年有没有改回大二上... 大二的话..除了更进阶的营养学以外 比较有趣的 可能就是营养学实验--看份量为主..像是饭多少为一份 一份多少卡 多少蛋白质 (画说我们都把剩下食材拿来煮XD) 再来就是膳食计画实验-这大概是你会煮菜煮到腻的实验 这个实验就是再设计菜单 青少年 成人 婴幼儿饮食都从这边学 期末会有个成果展 超好玩的...XD 烘焙学--做蛋糕 饼乾 之类的东西 现在换老师了 好像是请喜莱登的来教... 校外实习-因为要考营养师 要有7分还是8分的实习分数..这个占2分... 会参观医院 国小厨房 肉品市场之类的地方 接下来就是比较..学科的 生物化学--探讨CHO Lipid Prot. 在人体内怎麽吸收 怎麽消化 怎麽再制造 像是.糖质新生怎麽发生 为什麽减肥不吃淀粉会酮酸中毒 这些都是从原理面来....(超级无敌重要的大科) 生物统计--这个大概是你们会唯一会碰到的数学吧...就是统计= = 也由於我现在要升大三..所以上面的课程我只能略述.. 大三开始..就比较分专业的科目了 像是想走研究的 可能就有分子生物学 想走营养师的 可能就是临床病理学 另外大三比较特别的 就是团体膳食实习和膳食疗养 团膳--这是考营养师必备 系上和餐旅借了厨房 有一整学期都会在厨房供餐 供应某一天的午餐 要轮班做经理...大厨之类的.... 膳食疗养-这就是和医学方面有关 像是肾脏病饮食 到静脉营养等等.... 大四的话 必修只有一门 就是专题讨论 这个...有点难说明 反正就是去研究一篇论文 之後报告...(这个会被当很凶...) 大四还有一门是西洋烹调..就是煮西餐啦..还有就是西餐礼仪都会教... 系上的研究所....有到博士班 我自己都还没考上..所以也无法评论XD 这样看下来 我们系上的课程很丰富吧 因为我们和食科本为一家 所以我们有很多课是其他营养系上不到的 像是工厂经营之类的 ----------------------------------------------- 再来是比较轻松的部份 说到系队呢..OK啦 我们系上有垒球 篮球 排球这几个比较大宗的 之後大比赛就是大食盃 画说今年在嘉义办..超远的..= = 通常会有辅大盃 民生盃之类的 辅大今年还有体育系办的SBC 篮球联盟 系上的大大小小活动也不少 我是我们这届..就是学弟妹要进来这届的学会干部 这个就要卖个关子...相信我们 我们会给你很不一样的大学印象 另外再来说一下很多新生会遇到的问题 系学会费...这个呢 我相信板上最後一定又会战这个主题 这个 见仁见智 钱在你们手上 你们有权力去交与否 我相信我们会让你们的钱 会有值得的回收 因为各位新生 你们也是个大人了... 钱的东西要去自己好好的斟酌 可是相对的..如果没有付出 那学会办的大小活动 就会有所谓付费者使用的情况 --------------------------------------------------------- 另外广告一下..想要减肥的人阿 可以参考一下XD... 我们那营养学看份量的训练...超有用的... 老实说...我从大二上期末考到现在 我瘦了27公斤...完全正常减 没有所谓的高蛋白 低糖 之类的减肥法 大家出去High 吃吃到饱 我也照吃 XDDDDD -- 哪边找的到 会煮菜 烤饼乾 做蛋糕 洗衣服 刷地板 又是球队的 贝斯手!? 别怀疑 就是我~~!!! 这是变相徵友文...>////////////<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32.144.162
1F:推 MakeMeLaugh:课程感觉蛮有趣的 07/22 00:07
2F:推 christma:我也要廿辅大但是不是这个系 但听你介绍感觉....="=... 07/22 00:26
3F:推 ian0910:可以请问要吃胖要多吃什麽吗 07/22 01:12
4F:推 martyrtitan:这些是以我系馆的地点去看的...所以不代表所有啦.. 07/22 02:15
5F:→ martyrtitan:像理工院出去 吃的就很多.. 07/22 02:16
6F:嘘 ttim0809:辅大营养很烂 老师呆板只会念课文 03/03 13:26
7F:嘘 ttim0809:念的人有70%都想离开 03/03 13:27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