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IORHIGH 板


LINE

食:學校有地下餐廳(北醫人稱之美食街),急診室對面有小吃街,側門   旁有早餐街,學校周圍的簡餐店,咖啡廳不少,再不然可以到市政府   捷運站直至板南線blahblahblah,簡單說,吃的問題算好解決 住:大一外縣市學生可住宿舍(但我不太明白所謂外縣市的定義,也有林口   的同學可以住宿舍)大二以上用抽的,不太好抽,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會   去租房子,學校附近有很多專門租給北醫學生的房子。基本上北醫宿舍   沒什麼可以挑剔的,雖一學年要22000,比許多大學貴不少,但四人房+ 獨立衛浴,宿舍外部有工友幫忙打掃(自己房間當然要自己打掃啦),   冷氣(聽說吹太多要自己付電費,但至今沒聽說有人付),小陽台,另   外,雖然宿舍門禁為11點,但住宿生都有門禁卡,超過時間,自動門關 閉時,只要靠著這張門禁卡「逼」一聲,就可以進門了,簡單說就是沒 有門禁啦!男女生住同棟,不同邊。宿舍阿姨人很好,元宵節有煮湯圓   給我們吃,當有社團辦活動有剩下的東西時,會請宿舍阿姨幫忙處理掉   (也就是請住宿生幫忙處理啦^^)。網路也不錯,但流量(4G)太大會   鎖網路到次日凌晨零點。宿舍的B1是學生交誼廳,可以在那邊看電視, 打屁,打撞球,許多社團的辦公室也在那邊。B2是停車場,也是男生的 洗衣間(女生洗衣間在B1)。但有大活動要舉辦時,B1B2會變的很熱鬧 ,可以看見許多人彩排、做道具等等。 行:附近有許多公車,學校也有安排免費接駁車到市政府和六張犁捷運站。 當然有機車會比較方便,可以直達101、華納威秀、紐約紐約等地方。 娛樂:位在信義區,就近可以到101、華納、NYNY、世貿等地,也可以到象 山(跨年看煙火的好去處),再不然就是沿著板南線跑,娛樂方面是    蠻多選擇的。 教學: 到大四之前牙本科都不算多,但大四之後會排山倒海而來。大三之前都 重基礎醫學。除了牙本科,大都不是牙醫系的老師來教。 牙醫系很大的悲哀(至少在原po身上)就是大一的課就開始多。除了基    礎醫學外,通識部分也要修到一定學分數,也有領域限制(每年規則都    不一樣,須看教務章程)。所以當你拼死拼活的在背解剖名詞時,可能 很多人都在外面玩樂;當你死盯著玻片試著了解組織的奧秘,可能你室    友正要出去dating。 大四就開始見習,除了學期的期中見習,暑假也有見習。      因為課很多,便產生了全國醫學院都有的共筆制度,簡單說就像大型讀    書會。北牙一班大概有90人左右,共筆人數不算少,但好不好做....看 老師。另外考古題也蠻重要的,有些老師愛出考古題,也有些老師出考 古題是為了拯救期中太差的學生.... (個人觀感:在北牙唸書是一個良心事業,你可以很認真的上課,看課    本,也可以都翹課,光唸共筆,因為北牙是雙21,要這樣被踢出去是不    太容易的事。而且共筆常常是老師考試的重點,所以光唸共筆通常可以    過。但是,本班的書卷得主,幾乎不靠共筆過活....)    師資部分,就我的觀感,本校牙醫因為有蠻久的歷史,所以師資都不錯    ,比如說教根管治療和矯正的老師,在業界的名氣都不小。另外,教假    牙的老師,是學長姊口中有名的認真老師。當然,當一個老師認真,若    學生的皮不繃緊一點....嗯.... 通常每年的師資變更不會太大,此點好處是可以藉由過去的共筆得知此 位老師的教學風格和出題方向。但也偶有意想不到的情況發生。所以學 生要視老師情況隨機應變。 本校拿到去年的卓越教學計畫的補助,所以最近學校開了不少課程,也 舉辦不少活動。印象比較深的是以往由老師自己開班的日檢二級終於正 式開在通識教育上了。另外牙醫系也增加了身心障礙方面的學程,修完 學分可以拿到證明書。 設備: 北醫因為小小的,所以沒有操場。運動會的田徑項目都到鄰近的信義國 中舉辦。體育館在我近來的前一兩年就建好了。設備不錯,有溫水游泳 池,烤箱,spa等等,附近居民也會來使用。另外也有健身房,韻律教 室,飛輪教室,體適能中心等等。二樓有一個籃球場。總之,北醫體育 館可以用小而美來形容。 實驗室設備,聽學長姊說這是北醫相當自豪的部分,蠻齊全的。而且學 校老師都很注重實驗室安全。牙科實驗室則在舊的行政大樓,現在正在 改建成口腔醫學大樓(有點像牙醫系的系館),今年應該就可以落成,    到時就會有更充足的實驗設備給學生使用。    圖書館也是新建成的,舊圖書館好像原本在地下室,但經納莉風災,損失    許多書,幸好許多人捐贈了很多書給學校。現在的圖書館不大,但環境蠻    優美的。學校有不少舊期刊,我不敢說很多啦!但為數不少,以後作PBL 、找論文、做研究時都蠻重要的。    杏春樓,類似北醫的禮堂,許多系的XX之夜都會在那邊辦。是一個小但相 當漂亮的演奏廳。而舉辦什麼演講,或什麼管弦樂團來表演的時候也會在 那邊,我大一時,大六學長姊的授服典禮就在那舉辦。 實習:這是我知道最少的部分,大部分學生都會在北醫萬芳醫院實習,少部份人 會去台大、長庚、奇美、榮總、彰基、新光等醫院。但因為北醫第三棟醫 療大樓已經落成,雙和醫院也正在蓋,以後實習的部分還會有變動。 社團:北醫的社團算蠻興盛的吧!連誼性的社團,像南友會,北友會,雲嘉友等 等,都會辦許多活動。另外像吉他社、熱舞社等等大社,每學年都有送舊 表演,熱音社今年有跑去河岸和陽明長庚辦聯合社慶。服務性社團也很多 除了像康輔基輔外,系上自己的服務社團也不少,每年都會到偏遠地區服 務,北牙的口療隊算歷史很悠久的社團,好像30幾年前就有前身。 個人感想: 我覺得北牙很重要的一點是校友很多。前陣子我參加了北牙桃園校友 會,那邊的醫生學長姊人都不錯,也會提供許多資訊和資源幫助我們 。當然人脈關係是要自己建立的,但能夠有多一點的校友學長姊幫忙 ,對以後的發展是很有助益。 打太多了,我好餓,以上是我在北牙兩年的觀感,當然透過我這個才剛要升大三的眼睛 看很多事情,可能會有偏頗,但我覺得北牙是個很棒的系,也很希望許多優秀的高中生 進入北牙這個大家庭。當然北醫和北牙能講的東西絕對不只這些,進北牙的學弟妹,學 長姊會有一份精美小禮物送到你們手上喔^^,那份禮物別弄丟,很重要地! ============================================================================== 以下是補充一些課程的感想,真的只是感想,因為原po不是什麼強咖,只是個唸共筆的 人,所以看看就好^^ =======================真的只是感想的不負責分隔線============================= 口腔解剖學(lecture) 二上接觸,個人覺得很神秘的一堂課,授課老師非常的強(但不走口外?),簡單地說 讀法是看個人,若是只求過的話,考古題萬歲!!!!若是想紮實唸的話,要配合很多 的解剖軟體加上超強的記憶力和統整能力.... 口腔胚胎學(lecture) 二上接觸,有點像在講牙齒的組織,但又不是那麼回事。開頭是像一般醫學系的胚胎學 一樣,但原po借了一本中文的胚胎學後發現,老師上的比書中講的更多更細(此位老師 非常厲害,上胚胎學完全手繪,此外因為他本身太強了,原po總是跟不上他的思考), 後來就是幾位不同的老師來上課,講的大概是牙齒發育過程中組織的變化。 牙科材料學(lecture) 將牙科材料中,比如說石膏、粘合劑、樹脂、汞齊等等材料做個大略的介紹。有中文課 本可以唸,老師是個好好先生,雖然他上課像催眠一樣,但原po上的很開心。他喜歡考 國考題,哪一年的國考題就不確定了....(默) 牙科材料學實驗 給二年級小朋友們初次嘗試牙科材料的課程。氣氛歡樂,同樣是給好好先生老師教。雖 然是個歡樂的課程,但往後許多基礎耗材的使用技巧要在這半年學會,比如石膏調拌的 水粉比,倒石膏的技巧,值得每位學生細細體會。最後一堂課有玩一次鑄造,大家可以 認真的做一個牙套。 口腔胚胎學實驗 給口胚那位手繪老師來上,基本上就是看玻片,認玻片。聽起來容易,想當初跑台的時 候可謂哀鴻遍野。據說所有的跑台玻片都是那位老師親手做的。所以跟課堂發的demo有 落差....總之就是努力看玻片,紮實認玻片才是上策。 大體解剖學實驗 二下的精神幾乎花在這上面。簡單說就是把一位大體老師上上下下裡裡外外都給認識清 楚。因為牙醫系分到的大體老師比較少,所以比較多人操作一具大體老師,比較輕鬆, 像醫學系就是10幾個操作一具。授課老師人很好,有時還會幫你們作^^,這時你們這組 進度就像開外掛似的XD。不過這科共筆....我沒看啦....因為東西自己認比較實在,所 以同樣在實驗課要認真喔^^ 口腔解剖學實驗 同樣由口解授課老師來教,就是把lecture的東西實際應用到大體老師上(所以二下的 時間幾乎都泡在大體實驗室),也是把一位大體老師的頭頸部上上下下裡裡外外認清楚 ,也因為是認東西,所以這科的共筆我....還是沒看.... 牙體型態學實驗 真正讓大家知道什麼是牙齒,牙齒到底長什麼樣子。整個學期在刻牙齒,期末考也考科 牙齒,不過這科很重要,在以後的牙體復形上就是以這科作為基礎。 呼....沒騙到P幣,有點不甘心XD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0.176.175
1F:推 Susu78:我好想讀北醫...可是失敗了..還要再等半年或一年..唉.. 07/20 12:40
2F:推 AG:原po是大體解剖超強的牙醫正妹!!! 07/20 13:44
3F:推 wlcaroline:樓上你這樣是不把曉玫姊姊放在眼裡囉(指) 07/20 13:58
4F:推 johnnytai:是馬姐耶 07/20 14:28
5F:推 wulingstan:推學妹~ 可惜我上不了北醫牙 XD 07/20 14:36
※ 編輯: wlcaroline 來自: 59.120.176.175 (07/20 16:38)
6F:推 JSD:你們的全口也很嚴格囉?XD 07/20 17:05
7F:推 wlcaroline:假牙嗎 我不知道啦 我只知道RPD進度無限^^" 07/20 17:34
8F:推 tracyyung:感謝分享...我是今年推甄上北牙的 07/20 17:58
9F:推 JSD:RPD喔~~那我五年級就能體會了...全口假牙排咬點真是地獄啊XD 07/20 19:37
10F:推 wlcaroline:聽說排牙也很恐怖 學長姊有說過 07/20 21:08
11F:推 JSD:唉呀~各個學校都有"恐怖排牙傳說啊"XDD 07/20 21:34
12F:推 treert:推一個 07/21 21:35
13F:推 PSMLDn:推啊 推的無以附加 08/14 16:1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