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ekaohsiung (kk)
看板SENIORHIGH
標題[徵文]成大醫學系介紹
時間Thu Jul 19 11:39:32 2007
課程:
採傳統教學,即病理藥理解剖生化....等等。四年級前pbl不多,不喜歡P的人很適合。
全班70個人,人數不多,所以共筆就由這70個人做,個人覺得頗累,不過習慣了也就還好
。大一大二沒什麼專業科目,沉浸在所謂的人文素養中,也因此大三大四課程多到實
在累死人(不過現在每個醫學系都是這樣啦.....)。
個人覺得成大對學業成效還滿要求的,所以要混過是可以,只是後來還是得會,倒不如
安分地跟上每個課程。
校本部的課很多,其中不錯的不少,有興趣的話可以趁大一大二多多選修。
接下來來談一下很多高中生會考慮的外放問題-----(重點來了)
基本上成大大七是不能外放的!!!!!!!!!!!!
原因是學校想要控制教學品質(不要戰我,要戰請戰校方謝謝)
頂多只能到台大OR和信一個月
這樣會有什麼影響呢?????聽學長姐說應徵r的時候外放很佔優勢
比如某校的學生可以外放到台大
那應徵r的時候 成大的學生和某校的學生成績一樣優秀
可是某生已經被那裏的醫生熟識了 那當然被錄取的機率就較大
以上是聽學長姐說的,我還沒經歷過無法證實其正確性
僅供大家參考
生活:
食--育樂街便宜但衛生堪虞
東豐路好吃但荷包堪虞
敬一樓下餐廳則不予置評 謝謝大家...
衣--台南天氣除了冬天需要禦寒衣物外,基本上很溫暖 短袖最常穿
住--宿舍不多,大都大二後會搬到自己租的地方
行--公車系統不發達,機車和小黃最常用
育--台南市古跡 國家文學館 社教館(在安平,有點遠)
樂--大遠百x2 新光三越x2 德安百貨(今年秋天開幕)
國賓影城 新光影城 威秀影城 南台電影院.....
(基本上台南還滿熱鬧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142.189
1F:推 lereage:這篇寫的也太寒酸了... 07/19 11:40
2F:推 onemorekiss:有點短 07/19 11:41
※ 編輯: joekaohsiung 來自: 140.116.142.189 (07/19 11:44)
3F:推 joekaohsiung:看起來容易 寫時才發現滿難寫的xd 07/19 11:44
4F:推 lovekleber:有人願意分享 樓上的不知道為啥那麼酸 推一個 07/19 11:58
5F:推 HIbaby:推一個 07/19 12:06
※ 編輯: joekaohsiung 來自: 140.116.142.189 (07/19 12:19)
6F:推 PPierce:醫學院B1餐廳還ok啊 比敬一poon好多了 07/19 12:32
7F:推 Teggsea:成大不是自己在推醫教改@@?怎麼PBL不多呢? 07/19 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