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nderman (我要和女神開創美好未來)
看板SENIORHIGH
標題Re: [問題] 數學系
時間Tue Jul 17 23:53:21 2007
無意間逛到這個版,herstein大寫這幾篇文章立意是很好但是很不適合讓高中
生看,其實這些東西有興趣到了一定年紀去自己看就會懂了,比如說代數拓樸同倫群
和同調群h大寫的這個重點不太對,會算這些東西沒有用,而且跟高中生講這沒有用
代拓真正也不是在這個地方,她是在研究拓樸不變量的問題,講白點就是找有沒有"洞"
我們是要去找邊界,她沒有邊界又不是別人的邊界,如果真正懂我這句話那代拓幾乎
可以懂一大半了,還有數學系的人幾乎都沒有人真正懂相對論和量子力學
因為物理不是靠數學硬幹就能懂了,我在數學系有學過很多東西和工具,祇是為了興趣而已
我真正獲得的喜悅是在數學的證明過程和猜測以及數學美感,和數學家的精神
如果硬要說數學系這些東西可以讓我在數學以外有沒有幫助
是覺得這些東西對我在物理來說沒有太大幫助,其實甚至反而常常害了我
我是覺得數學真的很重要,但是數學不是數學系的專利和權利,反而我覺得最不懂數學
的人是很多數學系的人,因為他們沒有熱誠,我並不鼓勵一般人對數學沒有狂熱的人
唸數學系甚至物理系,這些都需要熱誠和長時間思考,ANYWAY數學系數學沒有想像中難,
如果有機緣時機到了自然就會學的起來,當然要當數學家靠數學吃飯又是另一種層次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8.68.249
1F:推 Griffiths1:herstein轉那種文章也能在高中版被mark 07/17 23:57
2F:→ Griffiths1:因為版主對數學狂熱,才會mark這種不符合看板的文章 07/17 23:58
3F:推 euphrate:推文有理 07/18 01:25
4F:推 Mmoonshine:推物理不是靠數學硬幹就能懂了^^ 07/19 01:47
5F:推 doit1911:我是高中生,h大po的資料讓我對大學的課程更加了解 07/19 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