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nderman (我要和女神开创美好未来)
看板SENIORHIGH
标题Re: [问题] 数学系
时间Tue Jul 17 23:53:21 2007
无意间逛到这个版,herstein大写这几篇文章立意是很好但是很不适合让高中
生看,其实这些东西有兴趣到了一定年纪去自己看就会懂了,比如说代数拓朴同伦群
和同调群h大写的这个重点不太对,会算这些东西没有用,而且跟高中生讲这没有用
代拓真正也不是在这个地方,她是在研究拓朴不变量的问题,讲白点就是找有没有"洞"
我们是要去找边界,她没有边界又不是别人的边界,如果真正懂我这句话那代拓几乎
可以懂一大半了,还有数学系的人几乎都没有人真正懂相对论和量子力学
因为物理不是靠数学硬干就能懂了,我在数学系有学过很多东西和工具,只是为了兴趣而已
我真正获得的喜悦是在数学的证明过程和猜测以及数学美感,和数学家的精神
如果硬要说数学系这些东西可以让我在数学以外有没有帮助
是觉得这些东西对我在物理来说没有太大帮助,其实甚至反而常常害了我
我是觉得数学真的很重要,但是数学不是数学系的专利和权利,反而我觉得最不懂数学
的人是很多数学系的人,因为他们没有热诚,我并不鼓励一般人对数学没有狂热的人
念数学系甚至物理系,这些都需要热诚和长时间思考,ANYWAY数学系数学没有想像中难,
如果有机缘时机到了自然就会学的起来,当然要当数学家靠数学吃饭又是另一种层次了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8.68.249
1F:推 Griffiths1:herstein转那种文章也能在高中版被mark 07/17 23:57
2F:→ Griffiths1:因为版主对数学狂热,才会mark这种不符合看板的文章 07/17 23:58
3F:推 euphrate:推文有理 07/18 01:25
4F:推 Mmoonshine:推物理不是靠数学硬干就能懂了^^ 07/19 01:47
5F:推 doit1911:我是高中生,h大po的资料让我对大学的课程更加了解 07/19 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