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rumMania (楓鼓)
看板SENIORHIGH
標題[徵文]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介紹
時間Sun Jul 15 19:18:02 2007
本來也是想講講自己念的管理學院,不過只唸了一年還是明年再來說好了 怕誤導人
[地理位置]
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4段43號,跟台大的管理學院隔著一條基隆路
位處台北市公館鬧區,交通很方便,走路到捷運站5~10分鐘
門口也好幾班公車,我自己沒有汽機車除了沒辦法跟同學夜衝之外其實沒差
[食]
這點應該算是台科最有名的地方,學校有三間餐廳:一、二、三、教餐
一餐是規模最大的美食街,裡面有八間商家+一間coco+一間早餐店+全家便利商店
二餐這個暑假打掉重新整修,改成影印跟超商部門(所以我才說三間)。
三餐有自助餐跟我認為台科最好吃的素食,40元一盤胚芽米+4樣菜自選+湯/甜湯自取
但是暑假也打掉重新招商,變成素食+自助餐+燒臘店+飲料店+7-11
教餐賣台科最名聞遐邇的台科雞腿飯,其實好不好吃因人而異,$55
內容物是一隻滷的滿入味的雞腿+三樣菜自選+飯無限取用
台科餐廳最大特點就是常常出現非台科學生
以台大為最大宗,因為隔壁就是台大動物醫院,認識幾個獸醫系的會跑來吃
而且沿著基隆路不遠就是台大宿舍。
然後台科後山是軍營,所以三餐素食常常看到穿軍服的人來吃午餐。
除了餐廳之外台科後門晚上有五台發財車會賣些臭豆腐、炒飯之類的東西
被大家稱作四餐…其他還好,但是滷味我覺得很難吃
校內還有一間摩斯漢堡跟一間王子炸雞、一間果汁吧。
附帶提一下,校內還有郵局、新學友書局(會打九折)、理髮部。
[行]
台科學生騎機車的比例還滿大的,學校有車棚。
其他公車捷運之類的就不用多說。
[住]
女宿(三舍)因為沒進去過,聽說是六個人一間,然後衛浴設備獨立,似乎不錯。
男宿有一舍二舍兩棟,新生尤其是高中生申請上去的幾乎都住比較新的二舍。
二舍也是六人一間,空間其實還滿大的,是那種床在上面書桌在下面類型。
一舍還不知道,等我今年入宿再來看看,聽說比較爛。
每間寢室都有冷氣,要買冷氣卡($500可以吹$525的額度)
夏天偶爾會跳電因為冷氣開太兇…隔壁還是台電欸= ="
每間寢室都有門鎖會配給學生鑰匙,一舍發生過幾次竊案,都是學生懶得鎖門
在上課時間被陌生人大辣辣的進房幹走錢包手機
後來學校就在宿舍門口加裝刷卡式感應器,要拿學生證刷才能進大門。
此外三棟宿舍一樓都有交誼廳跟自修室,自修室滿乾淨整齊的,也要刷卡進入。
網路的話速度很快,每天上傳+下載流量限制3G
一開始進台科不會用Netlimiter常常爆掉= =+
爆掉的話前4次都是鎖24小時,一個月內累積5次的話鎖兩個月。
學校曾經封p2p過,幹聲連連之下開了部份,只是foxy跟驢子都變慢了
[學校設備]
先說上課…自從學校的國際大樓落成以來,全校大多數學生都會在這棟大樓上課
而令人賭爛的是大樓才三個電梯,所以每逢上課前就大排長龍
學校因應這點今年開始加蓋,預計十月左右完工的樣子
然後還在樓梯間貼很多「走樓梯有益身體健康」之類的東西= ="
國際大樓的設備非常新穎(這是我輔大的同學來看到的時候說的)
很多教室配有一台電子講桌,簡單的說就是一台電腦+手寫式螢幕
教室一律有投影機跟空調,除非跳電不然不會熱到學生
其他大樓就是各系的系館,除了管理學院今年整修後看起來比較氣派之外
其他系館就很像台大一些冷門系館,破破舊舊有藤蔓的感覺
此外有兩棟共同教室,也是破破的,不過都有冷氣
然後學校的游泳池設備很棒…體育館普通
還有操場、網球場、排球場、籃球場,籃球場常常佔不到位 一一"
暑假好像球場又要打掉移到學校附近的停車場,然後原地蓋新大樓的樣子。
念一年下來隨時都在施工,跟北科不相上下。
雖然學校沒有棒球場,可是體育課有棒球可以選
就是帶隊去台大棒球場上課XD...然後教練還是台大棒球隊的教練...
體育除了一般那些球類,還可以打撞球、高爾夫,撞球是去某間撞球館上課這樣
圖書館還不錯,雖然規模跟台大輔大不能比
但是進新書的速度很快,然後圖書館也有自修室同樣要刷卡,人滿多的。
還有只要想借英文考試類的書籍常常要預約,像TOEIC之類
[社團]
很多台科/非台科的人喜歡批評說學校社團風氣不佳。
沒錯,比起台大真的是不佳,這主要原因…
學生窮,因為考來台科的高職生,清寒學生真的不少,就連去年申請來的
高中生也有衝著獎學金來的。不像台大有錢學生多,人有錢就可以學些才藝、
搞些有的沒的,而這對窮學生來說是奢侈的事情。所以台科學生很多下課就跑去
打工打工打工,大三之後就常常泡在自修室拼研究所考試…沒空玩社團
但是玩社團的人少不代表學校不重視,學校廣收高中生一大措施也是鼓勵社團發展
簡單來說只看你有沒有心想玩,我自己一年下來又創社又跑搖滾社還玩的滿爽
真的想玩的話學校會給資源的。
[學校風氣]
風氣…有人說台科是文化沙漠 嗯 這點我不完全同意
因為沒有文學院(只有應外系二技的大姊姊= =+),所以感覺就是很理工很機械
可是一年下來我在學校聽的演講不勝枚舉,而且因為學校的設計系頗有名氣
時常有建築、設計界的大師級人物來演講,像這學期有兩門完全演講的通識課
「時尚」還有「流行文學」,都很有趣
像後者還找九把刀來講過…
然後因為EMBA勢力龐大(台科不少$$都來自他們),也有不少商界人物應邀演說
像是嚴長壽。
只是台科因為擁有全台倒數第三的男女比例(3:1僅次於北科跟交大)
比其他學校宅喔…這點無可厚非啦
但是因為位於台北,我覺得周遭同學都很會玩,只是環境要宅是很適合沒錯= =+
[學校科系]
電資學院:電機系、資工系、電子系、光電所
工程學院:機械系、化工系、營建系、高分子系、材料所、工程技術所、自動化所
管理學院:企管系、資管系、工管系、財金所、科管所、管理所、MBA、EMBA
設計學院:工商設計系、建築系、設計所
人文社會學院:應外系(僅二技)、應外所、人文學科、通識學科、技職教育所、師資培育
中心
其他:五個不分系學士班
[其他]
嗯,打了落落長一堆,我覺得進來台科這一年來,沒有什麼讓我很不滿意的地方
雖然學校小小的,該有的還是都有,有時想散步吹風就騎鐵馬去台大逛逛
硬要說的話就是女生太少吧XD
因為自己念的是高中生申請的班級,感覺學校對我們的需求都很重視
之前選課系統有問題,就一團人跟行政人員橋不隴,直接跑去找學務長
結果效率超級快@@" 這點還滿不錯的
總之,個人想法是唸了這所學校我並不後悔啦,就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182.236
1F:推 frank123ya:推一下~這應該才是正常的台科文囧> 07/15 19:19
2F:推 DrumMania:抱歉忘了補充,學校還有一間郵局+理髮店 07/15 19:22
3F:推 GodofWar:同校推^^ 07/15 19:24
4F:推 DrumMania:同校?對不起我相當的懷疑 07/15 19:27
5F:推 frank123ya:原PO XDDDDD 07/15 19:29
6F:推 DrumMania:然後我又忘了講…學校還有一間新學友書局 07/15 19:30
7F:推 w0320:原po都說話了 07/15 19:30
8F:推 BrentYang:推這才是正常的台科文!XD可是我們考好像不能填台科耶!? 07/15 19:33
9F:推 w0320:樓上 可以吧 學測分數申請 07/15 19:35
10F:→ w0320:最近又有個繁星 07/15 19:35
11F:推 DrumMania:可以用學測挑一系申請,不分系名額每班都40名左右 07/15 19:36
12F:推 frank123ya:樓上繁星是五月~學測已經莫在提,上上樓應是說指考XD 07/15 19:37
13F:→ frank123ya:不對~是樓樓上跟樓樓樓上 07/15 19:37
14F:推 w0320:不對呀 繁星是用學測分數加上校內成績 07/15 19:44
15F:→ frank123ya:所以樓上不對在哪= =? 07/15 19:56
16F:→ frank123ya:繁星是用前五還四學期的分數(可以自己估狗依下) 07/15 19:56
17F:→ NTUSTKnight:我知道你們學校很好 真的! 07/15 20:07
18F:推 w0320:我說的不對....是...繁星不是再五月吧@@ 07/15 20:07
19F:推 Dural:謝謝投稿 您的參加獎500p已經送出~~謝謝 07/15 20:13
20F:推 frank123ya:喔囧>我也記不得了(我只記得我學測沒上~怨念很大) 07/15 20:15
21F:推 hergan:介紹很詳盡 07/15 20:33
22F:推 DragonLick:這才是正常的介紹學校文章 07/15 20:57
23F:推 w0320:f大 我怨念也蠻大的 高一二成績不能看>< 07/15 21:09
24F:推 Tristanh:推 推 07/15 21:27
25F:推 linetzu:好一篇台科文! 07/15 21:46
我把吵架跟鬧板的推文修掉了= ="讓大家正常看看文章好嗎
26F:推 themask:好想讀台科工設 哭 哭 07/16 03:35
27F:推 minjojo:台科人推 .....還有 我論3樓不是台科的可能性... 07/16 11:39
※ 編輯: DrumMania 來自: 61.230.182.236 (07/16 12:28)
28F:噓 GodofWar:別這樣對待自己同校同學好嗎 妳噓我 我都沒修了 07/16 12:28
29F:推 DrumMania:你很煩 同校?你先解釋板主在S_Service發的台大ip證據啦 07/16 12:30
30F:推 DrumMania:我承認台科不如台大 但至少我們不會幼稚到在這邊反串 07/16 12:30
31F:推 GodofWar:那個不是我阿 妳誤會了 版主自己也不確定 只是質疑 07/16 12:39
32F:推 comlcs:認真 07/16 13:57
33F:推 za055138:同校推~ 07/16 14:49
34F:推 sambacool: 好文推 07/16 15:50
35F:推 a9051338:哇!!!三餐打掉了要開7-11 @_@> 開學來看看 07/18 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