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IORHIGH 板


LINE

本来也是想讲讲自己念的管理学院,不过只念了一年还是明年再来说好了 怕误导人 [地理位置] 台北市大安区基隆路4段43号,跟台大的管理学院隔着一条基隆路 位处台北市公馆闹区,交通很方便,走路到捷运站5~10分钟 门口也好几班公车,我自己没有汽机车除了没办法跟同学夜冲之外其实没差 [食] 这点应该算是台科最有名的地方,学校有三间餐厅:一、二、三、教餐 一餐是规模最大的美食街,里面有八间商家+一间coco+一间早餐店+全家便利商店 二餐这个暑假打掉重新整修,改成影印跟超商部门(所以我才说三间)。 三餐有自助餐跟我认为台科最好吃的素食,40元一盘胚芽米+4样菜自选+汤/甜汤自取 但是暑假也打掉重新招商,变成素食+自助餐+烧腊店+饮料店+7-11 教餐卖台科最名闻遐迩的台科鸡腿饭,其实好不好吃因人而异,$55 内容物是一只卤的满入味的鸡腿+三样菜自选+饭无限取用 台科餐厅最大特点就是常常出现非台科学生 以台大为最大宗,因为隔壁就是台大动物医院,认识几个兽医系的会跑来吃 而且沿着基隆路不远就是台大宿舍。 然後台科後山是军营,所以三餐素食常常看到穿军服的人来吃午餐。 除了餐厅之外台科後门晚上有五台发财车会卖些臭豆腐、炒饭之类的东西 被大家称作四餐…其他还好,但是卤味我觉得很难吃 校内还有一间摩斯汉堡跟一间王子炸鸡、一间果汁吧。 附带提一下,校内还有邮局、新学友书局(会打九折)、理发部。 [行] 台科学生骑机车的比例还满大的,学校有车棚。 其他公车捷运之类的就不用多说。 [住] 女宿(三舍)因为没进去过,听说是六个人一间,然後卫浴设备独立,似乎不错。 男宿有一舍二舍两栋,新生尤其是高中生申请上去的几乎都住比较新的二舍。 二舍也是六人一间,空间其实还满大的,是那种床在上面书桌在下面类型。 一舍还不知道,等我今年入宿再来看看,听说比较烂。 每间寝室都有冷气,要买冷气卡($500可以吹$525的额度) 夏天偶尔会跳电因为冷气开太凶…隔壁还是台电欸= =" 每间寝室都有门锁会配给学生钥匙,一舍发生过几次窃案,都是学生懒得锁门 在上课时间被陌生人大辣辣的进房干走钱包手机 後来学校就在宿舍门口加装刷卡式感应器,要拿学生证刷才能进大门。 此外三栋宿舍一楼都有交谊厅跟自修室,自修室满乾净整齐的,也要刷卡进入。 网路的话速度很快,每天上传+下载流量限制3G 一开始进台科不会用Netlimiter常常爆掉= =+ 爆掉的话前4次都是锁24小时,一个月内累积5次的话锁两个月。 学校曾经封p2p过,干声连连之下开了部份,只是foxy跟驴子都变慢了 [学校设备] 先说上课…自从学校的国际大楼落成以来,全校大多数学生都会在这栋大楼上课 而令人赌烂的是大楼才三个电梯,所以每逢上课前就大排长龙 学校因应这点今年开始加盖,预计十月左右完工的样子 然後还在楼梯间贴很多「走楼梯有益身体健康」之类的东西= =" 国际大楼的设备非常新颖(这是我辅大的同学来看到的时候说的) 很多教室配有一台电子讲桌,简单的说就是一台电脑+手写式萤幕 教室一律有投影机跟空调,除非跳电不然不会热到学生 其他大楼就是各系的系馆,除了管理学院今年整修後看起来比较气派之外 其他系馆就很像台大一些冷门系馆,破破旧旧有藤蔓的感觉 此外有两栋共同教室,也是破破的,不过都有冷气 然後学校的游泳池设备很棒…体育馆普通 还有操场、网球场、排球场、篮球场,篮球场常常占不到位 一一" 暑假好像球场又要打掉移到学校附近的停车场,然後原地盖新大楼的样子。 念一年下来随时都在施工,跟北科不相上下。 虽然学校没有棒球场,可是体育课有棒球可以选 就是带队去台大棒球场上课XD...然後教练还是台大棒球队的教练... 体育除了一般那些球类,还可以打撞球、高尔夫,撞球是去某间撞球馆上课这样 图书馆还不错,虽然规模跟台大辅大不能比 但是进新书的速度很快,然後图书馆也有自修室同样要刷卡,人满多的。 还有只要想借英文考试类的书籍常常要预约,像TOEIC之类 [社团] 很多台科/非台科的人喜欢批评说学校社团风气不佳。 没错,比起台大真的是不佳,这主要原因… 学生穷,因为考来台科的高职生,清寒学生真的不少,就连去年申请来的 高中生也有冲着奖学金来的。不像台大有钱学生多,人有钱就可以学些才艺、 搞些有的没的,而这对穷学生来说是奢侈的事情。所以台科学生很多下课就跑去 打工打工打工,大三之後就常常泡在自修室拼研究所考试…没空玩社团 但是玩社团的人少不代表学校不重视,学校广收高中生一大措施也是鼓励社团发展 简单来说只看你有没有心想玩,我自己一年下来又创社又跑摇滚社还玩的满爽 真的想玩的话学校会给资源的。 [学校风气] 风气…有人说台科是文化沙漠 嗯 这点我不完全同意 因为没有文学院(只有应外系二技的大姊姊= =+),所以感觉就是很理工很机械 可是一年下来我在学校听的演讲不胜枚举,而且因为学校的设计系颇有名气 时常有建筑、设计界的大师级人物来演讲,像这学期有两门完全演讲的通识课 「时尚」还有「流行文学」,都很有趣 像後者还找九把刀来讲过… 然後因为EMBA势力庞大(台科不少$$都来自他们),也有不少商界人物应邀演说 像是严长寿。 只是台科因为拥有全台倒数第三的男女比例(3:1仅次於北科跟交大) 比其他学校宅喔…这点无可厚非啦 但是因为位於台北,我觉得周遭同学都很会玩,只是环境要宅是很适合没错= =+ [学校科系] 电资学院:电机系、资工系、电子系、光电所 工程学院:机械系、化工系、营建系、高分子系、材料所、工程技术所、自动化所 管理学院:企管系、资管系、工管系、财金所、科管所、管理所、MBA、EMBA 设计学院:工商设计系、建筑系、设计所 人文社会学院:应外系(仅二技)、应外所、人文学科、通识学科、技职教育所、师资培育 中心 其他:五个不分系学士班 [其他] 嗯,打了落落长一堆,我觉得进来台科这一年来,没有什麽让我很不满意的地方 虽然学校小小的,该有的还是都有,有时想散步吹风就骑铁马去台大逛逛 硬要说的话就是女生太少吧XD 因为自己念的是高中生申请的班级,感觉学校对我们的需求都很重视 之前选课系统有问题,就一团人跟行政人员桥不陇,直接跑去找学务长 结果效率超级快@@" 这点还满不错的 总之,个人想法是念了这所学校我并不後悔啦,就酱。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0.182.236
1F:推 frank123ya:推一下~这应该才是正常的台科文囧> 07/15 19:19
2F:推 DrumMania:抱歉忘了补充,学校还有一间邮局+理发店 07/15 19:22
3F:推 GodofWar:同校推^^ 07/15 19:24
4F:推 DrumMania:同校?对不起我相当的怀疑 07/15 19:27
5F:推 frank123ya:原PO XDDDDD 07/15 19:29
6F:推 DrumMania:然後我又忘了讲…学校还有一间新学友书局 07/15 19:30
7F:推 w0320:原po都说话了 07/15 19:30
8F:推 BrentYang:推这才是正常的台科文!XD可是我们考好像不能填台科耶!? 07/15 19:33
9F:推 w0320:楼上 可以吧 学测分数申请 07/15 19:35
10F:→ w0320:最近又有个繁星 07/15 19:35
11F:推 DrumMania:可以用学测挑一系申请,不分系名额每班都40名左右 07/15 19:36
12F:推 frank123ya:楼上繁星是五月~学测已经莫在提,上上楼应是说指考XD 07/15 19:37
13F:→ frank123ya:不对~是楼楼上跟楼楼楼上 07/15 19:37
14F:推 w0320:不对呀 繁星是用学测分数加上校内成绩 07/15 19:44
15F:→ frank123ya:所以楼上不对在哪= =? 07/15 19:56
16F:→ frank123ya:繁星是用前五还四学期的分数(可以自己估狗依下) 07/15 19:56
17F:→ NTUSTKnight:我知道你们学校很好 真的! 07/15 20:07
18F:推 w0320:我说的不对....是...繁星不是再五月吧@@ 07/15 20:07
19F:推 Dural:谢谢投稿 您的参加奖500p已经送出~~谢谢 07/15 20:13
20F:推 frank123ya:喔囧>我也记不得了(我只记得我学测没上~怨念很大) 07/15 20:15
21F:推 hergan:介绍很详尽 07/15 20:33
22F:推 DragonLick:这才是正常的介绍学校文章 07/15 20:57
23F:推 w0320:f大 我怨念也蛮大的 高一二成绩不能看>< 07/15 21:09
24F:推 Tristanh:推 推 07/15 21:27
25F:推 linetzu:好一篇台科文! 07/15 21:46
我把吵架跟闹板的推文修掉了= ="让大家正常看看文章好吗
26F:推 themask:好想读台科工设 哭 哭 07/16 03:35
27F:推 minjojo:台科人推 .....还有 我论3楼不是台科的可能性... 07/16 11:39
※ 编辑: DrumMania 来自: 61.230.182.236 (07/16 12:28)
28F:嘘 GodofWar:别这样对待自己同校同学好吗 你嘘我 我都没修了 07/16 12:28
29F:推 DrumMania:你很烦 同校?你先解释板主在S_Service发的台大ip证据啦 07/16 12:30
30F:推 DrumMania:我承认台科不如台大 但至少我们不会幼稚到在这边反串 07/16 12:30
31F:推 GodofWar:那个不是我阿 你误会了 版主自己也不确定 只是质疑 07/16 12:39
32F:推 comlcs:认真 07/16 13:57
33F:推 za055138:同校推~ 07/16 14:49
34F:推 sambacool: 好文推 07/16 15:50
35F:推 a9051338:哇!!!三餐打掉了要开7-11 @_@> 开学来看看 07/18 21:54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e-shop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