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IORHIGH 板


LINE

拿機械來說吧,因為當初我會選這個科系是經過很多考慮和抉擇的, 對大學上的內容也稍有做過了解,當然可能只單指我現在讀的這個校 系啦!就參考看看吧!既然你說了你很有興趣,建立在興趣上的科系 固然是很好,但好不好讀,我只能跟你說,我讀的不輕鬆,沒有好不 好讀的問題,不輕鬆是一定的,這可能是要先建立的心理方面問題 拿我們科系來說吧,大一上必修的有微積分,圖學,工程電腦程式, 選修的有半導體製程理論,大一下必修的有機電材料,工程數學,普 通物理,以及應用力學,就先拿這兩個半學期的課程來說吧!微積分 幾乎是理工科系必修,比較沒有什麼好講,圖學呢,立體的概念要有 ,對於AutoCad,SolidWork都不要太排斥,我們的作業還有刻肥皂, 還有給你一張圖案的三視圖,要你用紙板做出他的完整樣貌,工程電 腦程式這也是理工科系大一必修,就是寫寫程式這樣,但是可能會跟 工程製圖連上一點關係,所以座標化的程式一定要會寫,半導體製程 理論,是我覺得選修內最有收穫的一堂,教授很用心,會帶學生參觀 國家半導體工廠,上課就是講一些半導體製程中的小細節和步驟,像 是軟烤啦參雜啦之類的,這些差不多是大一課程 大一下,機電材料有點類似小化學,他會講一些物體的晶體結構,像 是BCC之類的,還有物質的機械性質,例如拉力,彈力等,還會說 到物體的缺陷以及差排,工程數學,是講到一階和多階的ODE,這 在電機的課程中可能叫做微分方程式,我們也有講到線性代數,總而 言之,數學這方面所學比較沒有差異,端看課程如何命名罷,普物方 面,是講到電學和磁學,再來是機械系的一大重要課程,應用力學, 大一學的是靜力學,有提到物體如何平衡啦,要你算他的平衡力矩, 或是總力方向,常出現的是桁(ㄏㄤˊ)架的平衡,這些科目都不好 唸 大二後面的課程可以請原PO再寄信問我,可以給更完整的答覆,因 為還有電子電路學,機密機械製造等課,太多打不出來XD 還有,我們系上有分以下幾個組,就依興趣選擇修課方向 1.熱流組 2.固體力學組 3.控制組 4.設計製造組 5.微奈米製造組大一學的是靜力學,有提到物體如何平衡啦,要你算他的平衡力矩, 或是總力方向,常出現的是桁(ㄏㄤˊ)架的平衡,這些科目都不好 唸 大二後面的課程可以請原PO再寄信問我,可以給更完整的答覆,因 為還有電子電路學,機密機械製造等課,太多打不出來XD 還有,我們系上有分以下幾個組,就依興趣選擇修課方向 1.熱流組 2.固體力學組 3.控制組 4.設計製造組 5.微奈米製造組 大二後面的課程可以請原PO再寄信問我,可以給更完整的答覆,因 為還有電子電路學,機密機械製造等課,太多打不出來XD 還有,我們系上有分以下幾個組,就依興趣選擇修課方向 1.熱流組 2.固體力學組 3.控制組 4.設計製造組 5.微奈米製造組 至於唸機械需要什麼特質呢?我想應該除了要對數學不排斥之外,耐 心真的也需要,很多題目都是不好解的,像我當初學測國英有29, 數自反而才23,現在唸起來就有點吃力,所以呢,可能要對數字還 有空間中物體的關係方面的觀念要很清楚,機械的出路很廣,不要太 有空間中物體的關係方面的觀念要很清楚,機械的出路很廣,不要太 侷限自己的心思在過去的傳統觀念中,以為就是模具什麼之類,現在 比較傾向於機電整合、半導體製程封裝、程式語言、介面、網路、微 處理機、精密量測加工製造及微奈米科技等方面,大概就是這樣囉! 先打到這裡,有錯請指正哩,謝謝 ================================================================== 下面是中山大學介紹 直接貼前面的了 [生活 交通] 中山的位置算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 在高雄市的西邊,西子灣嘛 平常還好,假日很熱鬧,擠滿觀光客 從我們學校到新光三越和大遠百,大概四點七公里(因為我家住那所以算過) 夢時代五點六公里,大概二十幾分鐘 到五福路新掘江和火車站,差不多都是三公里多 騎機車十五分鐘很夠 所以有人說中山不算市區,雖然不算啦,但不至於不方便 校內有一間二十四小時的小7 出校門騎五分鐘,渡船頭那邊滿多吃的 如果要練腸胃,去渡輪站對面的冰吃一輪,滿補的 校內比較大的學餐有兩間 有點小小吃膩啦,不過如果懶,或是很宅,都還挺方便的 宿舍保障兩年,高雄市也可以住(這點滿不錯) 寒宿500,暑宿2000 四個人一間,每個月給你185度的電費,超過自己和室友攤 因為是那種床在書桌頭上的,隱私權還算OK 不過比較討厭的是,有時候會有滿多蟲的,我超怕蟲 比較誇張的是有猴子,這很討厭,他會幹東西吃 上次開門進房間看到他在吃我室友水果XD 然後這學期的宿舍問題鬧很大 在中山的生活差不多就是這樣囉 唯一的就是,成大台大腳踏車到處騎,這裡你只能坐校園公車 或是自己騎機車,女生沒機車的就找駝獸不 然絕對會累死, 總之,有台機車在中山很方便 [課業] 我是讀機械機電工程學系的 老師當人無限T____T 每個主科專業幾乎都是大刀..... 當然你很認真絕對不會有事啦 在英文方面學校採分班制 開學必須照指考或學測英文分數來分班上英文 教學方面就是看老師囉,我在三級遇到一個不錯的老師,上課都講英文 升上下一級之後,老師都講中文上課,反而覺得怪怪的 其實分級挺不錯的啦,有中高初試可以抵學分 這方面我跟前面那位中央版友想法比較不同 [學校態度] 校長很爛,這點往前爬文章就有 學校有車管會很愛托機車抓違規,一次五百,這點很機車 停車位也沒有,很愛惜自己機車的人來讀中山會很幹吧,像我就是 因為會被亂喬,有時候機車在山坡上倒一整排都沒人鳥 [其他優點] 1.有些教授挺不錯的,很照顧自己學生 2.其實我覺得校內福利社很方便(不是小7) 3.宿舍風景好,依山傍水,還有,愛動物昆蟲的可以來 4.宿舍一學期約6000多,cp值滿高的 5.網路快,爆快,只是這學期流量從15G降到6G 6.這學期還沒不預期停過電 -------------------------------- 差不多就這樣吧,有問題可以在P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2.192
1F:推 lemons2:推薦原PO的熱心 07/15 03:06
2F:推 christie:謝樓上 07/15 03:14
3F:→ hongtm:推 中山 07/15 12:15
4F:推 Dural:謝謝投稿 您的參加獎500p已經送出~~謝謝 07/15 18:14
5F:推 bellhan:有猴子跑進寢室?! 真的假的 = =a 07/15 18:23
6F:推 Dural:我同學的餅乾被猴子拿走 他打開門看到猴子在裡頭 就把門關上 07/15 18:27
7F:→ veriw:借轉:) 01/28 22:1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