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IORHIGH 板


LINE

拿机械来说吧,因为当初我会选这个科系是经过很多考虑和抉择的, 对大学上的内容也稍有做过了解,当然可能只单指我现在读的这个校 系啦!就参考看看吧!既然你说了你很有兴趣,建立在兴趣上的科系 固然是很好,但好不好读,我只能跟你说,我读的不轻松,没有好不 好读的问题,不轻松是一定的,这可能是要先建立的心理方面问题 拿我们科系来说吧,大一上必修的有微积分,图学,工程电脑程式, 选修的有半导体制程理论,大一下必修的有机电材料,工程数学,普 通物理,以及应用力学,就先拿这两个半学期的课程来说吧!微积分 几乎是理工科系必修,比较没有什麽好讲,图学呢,立体的概念要有 ,对於AutoCad,SolidWork都不要太排斥,我们的作业还有刻肥皂, 还有给你一张图案的三视图,要你用纸板做出他的完整样貌,工程电 脑程式这也是理工科系大一必修,就是写写程式这样,但是可能会跟 工程制图连上一点关系,所以座标化的程式一定要会写,半导体制程 理论,是我觉得选修内最有收获的一堂,教授很用心,会带学生参观 国家半导体工厂,上课就是讲一些半导体制程中的小细节和步骤,像 是软烤啦参杂啦之类的,这些差不多是大一课程 大一下,机电材料有点类似小化学,他会讲一些物体的晶体结构,像 是BCC之类的,还有物质的机械性质,例如拉力,弹力等,还会说 到物体的缺陷以及差排,工程数学,是讲到一阶和多阶的ODE,这 在电机的课程中可能叫做微分方程式,我们也有讲到线性代数,总而 言之,数学这方面所学比较没有差异,端看课程如何命名罢,普物方 面,是讲到电学和磁学,再来是机械系的一大重要课程,应用力学, 大一学的是静力学,有提到物体如何平衡啦,要你算他的平衡力矩, 或是总力方向,常出现的是桁(ㄏㄤˊ)架的平衡,这些科目都不好 念 大二後面的课程可以请原PO再寄信问我,可以给更完整的答覆,因 为还有电子电路学,机密机械制造等课,太多打不出来XD 还有,我们系上有分以下几个组,就依兴趣选择修课方向 1.热流组 2.固体力学组 3.控制组 4.设计制造组 5.微奈米制造组大一学的是静力学,有提到物体如何平衡啦,要你算他的平衡力矩, 或是总力方向,常出现的是桁(ㄏㄤˊ)架的平衡,这些科目都不好 念 大二後面的课程可以请原PO再寄信问我,可以给更完整的答覆,因 为还有电子电路学,机密机械制造等课,太多打不出来XD 还有,我们系上有分以下几个组,就依兴趣选择修课方向 1.热流组 2.固体力学组 3.控制组 4.设计制造组 5.微奈米制造组 大二後面的课程可以请原PO再寄信问我,可以给更完整的答覆,因 为还有电子电路学,机密机械制造等课,太多打不出来XD 还有,我们系上有分以下几个组,就依兴趣选择修课方向 1.热流组 2.固体力学组 3.控制组 4.设计制造组 5.微奈米制造组 至於念机械需要什麽特质呢?我想应该除了要对数学不排斥之外,耐 心真的也需要,很多题目都是不好解的,像我当初学测国英有29, 数自反而才23,现在念起来就有点吃力,所以呢,可能要对数字还 有空间中物体的关系方面的观念要很清楚,机械的出路很广,不要太 有空间中物体的关系方面的观念要很清楚,机械的出路很广,不要太 局限自己的心思在过去的传统观念中,以为就是模具什麽之类,现在 比较倾向於机电整合、半导体制程封装、程式语言、介面、网路、微 处理机、精密量测加工制造及微奈米科技等方面,大概就是这样罗! 先打到这里,有错请指正哩,谢谢 ================================================================== 下面是中山大学介绍 直接贴前面的了 [生活 交通] 中山的位置算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 在高雄市的西边,西子湾嘛 平常还好,假日很热闹,挤满观光客 从我们学校到新光三越和大远百,大概四点七公里(因为我家住那所以算过) 梦时代五点六公里,大概二十几分钟 到五福路新掘江和火车站,差不多都是三公里多 骑机车十五分钟很够 所以有人说中山不算市区,虽然不算啦,但不至於不方便 校内有一间二十四小时的小7 出校门骑五分钟,渡船头那边满多吃的 如果要练肠胃,去渡轮站对面的冰吃一轮,满补的 校内比较大的学餐有两间 有点小小吃腻啦,不过如果懒,或是很宅,都还挺方便的 宿舍保障两年,高雄市也可以住(这点满不错) 寒宿500,暑宿2000 四个人一间,每个月给你185度的电费,超过自己和室友摊 因为是那种床在书桌头上的,隐私权还算OK 不过比较讨厌的是,有时候会有满多虫的,我超怕虫 比较夸张的是有猴子,这很讨厌,他会干东西吃 上次开门进房间看到他在吃我室友水果XD 然後这学期的宿舍问题闹很大 在中山的生活差不多就是这样罗 唯一的就是,成大台大脚踏车到处骑,这里你只能坐校园公车 或是自己骑机车,女生没机车的就找驼兽不 然绝对会累死, 总之,有台机车在中山很方便 [课业] 我是读机械机电工程学系的 老师当人无限T____T 每个主科专业几乎都是大刀..... 当然你很认真绝对不会有事啦 在英文方面学校采分班制 开学必须照指考或学测英文分数来分班上英文 教学方面就是看老师罗,我在三级遇到一个不错的老师,上课都讲英文 升上下一级之後,老师都讲中文上课,反而觉得怪怪的 其实分级挺不错的啦,有中高初试可以抵学分 这方面我跟前面那位中央版友想法比较不同 [学校态度] 校长很烂,这点往前爬文章就有 学校有车管会很爱托机车抓违规,一次五百,这点很机车 停车位也没有,很爱惜自己机车的人来读中山会很干吧,像我就是 因为会被乱乔,有时候机车在山坡上倒一整排都没人鸟 [其他优点] 1.有些教授挺不错的,很照顾自己学生 2.其实我觉得校内福利社很方便(不是小7) 3.宿舍风景好,依山傍水,还有,爱动物昆虫的可以来 4.宿舍一学期约6000多,cp值满高的 5.网路快,爆快,只是这学期流量从15G降到6G 6.这学期还没不预期停过电 -------------------------------- 差不多就这样吧,有问题可以在PO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4.2.192
1F:推 lemons2:推荐原PO的热心 07/15 03:06
2F:推 christie:谢楼上 07/15 03:14
3F:→ hongtm:推 中山 07/15 12:15
4F:推 Dural:谢谢投稿 您的参加奖500p已经送出~~谢谢 07/15 18:14
5F:推 bellhan:有猴子跑进寝室?! 真的假的 = =a 07/15 18:23
6F:推 Dural:我同学的饼乾被猴子拿走 他打开门看到猴子在里头 就把门关上 07/15 18:27
7F:→ veriw:借转:) 01/28 22:19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uyToge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