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dss (像風一樣)
看板SENIORHIGH
標題Re: [閒聊] 因為想當老師而想選台師大嗎?請三思 @@"
時間Sun Jun 24 20:30:51 2007
我不是台師大學生
是彰師的 畢業兩年
還沒當兵
當過高職電子科實習老師一年
在股價55塊的研發部門待過半年
現在是中山光電所的研究生了
因為彰師算是師範體系最早轉型
踏出不一定要當老師的的第一步
我可以把我的感想分享出來
老是拿著 "當老師又不一定非師大不可"
"師大【只】能當老師 企業界一點都不愛用"
來打壓師範體系的招生
實在是有點看不下去
師範的散漫校風要自我檢討
這對一個不想當老師而進師範的人來說
這個是不用刻意隱瞞的
以前只要一考上師範體系 就代表不用太用功、太積極 也有老師可當
造成收到素質好的學生 畢業後程度可能就降下來的情況
這是讓人詬病的地方
也就是老是有人可以合理攻擊師範體系 而師範體系啞口無言
教育學程開放了
有競爭的的對象
照理應該會提升師範體系的競爭力 好好改革
但是毫無限制 齊頭式開放 幾乎毀了師範體系
我當過實習老師
有些學校根本不看你是排名多少 就讓你修教程 誰管你名額限制多少 (學校要賺錢)
成績排名在前的學校會看
反而是在後段的學校一點都不會看
這是在實習過程聊天中發現的
"既然念其他學校也可以當老師 師範的設備又不好
我幹麻念師範?"
這就是沒人想念師範的原因
想當老師的不太喜歡師範轉型
但是我得說 都已經被打壓成這個樣子了
就得要收一些不當老師的人進入師範 替師範證明"不是只能當老師"
老師這個職業的權威性
早就被"不是只有成績在一定水平的才能教書"的現象而降的非常低
我這個不想當老師的師範生都覺得很" "
能不能就業 我是活生生的例子
而且我班上排名還沒進前50%
同屆校友也有在聯電的 竹科光電大廠 都是RD部門
差別是在於沒有學長姐的提拔 全部都要靠自己
彰師能做到這樣
台師應該更有機會 加油吧!
※ 引述《Kazamatsuri (星馬將@中文維基百科)》之銘言:
: 師培法+教育部的規定
: 下學期的台師大新生(也就是今年要進來的100級)
: 只剩下40%可以修教育學程
: 要當中學老師而想選台師大?請三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9.49.28
1F:推 deathleave:說得很好給個推 06/25 10:13
2F:推 hergan:傳統名校都有他的優點在,大家應給予鼓勵與支持才會進步 06/25 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