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dss (像风一样)
看板SENIORHIGH
标题Re: [闲聊] 因为想当老师而想选台师大吗?请三思 @@"
时间Sun Jun 24 20:30:51 2007
我不是台师大学生
是彰师的 毕业两年
还没当兵
当过高职电子科实习老师一年
在股价55块的研发部门待过半年
现在是中山光电所的研究生了
因为彰师算是师范体系最早转型
踏出不一定要当老师的的第一步
我可以把我的感想分享出来
老是拿着 "当老师又不一定非师大不可"
"师大【只】能当老师 企业界一点都不爱用"
来打压师范体系的招生
实在是有点看不下去
师范的散漫校风要自我检讨
这对一个不想当老师而进师范的人来说
这个是不用刻意隐瞒的
以前只要一考上师范体系 就代表不用太用功、太积极 也有老师可当
造成收到素质好的学生 毕业後程度可能就降下来的情况
这是让人诟病的地方
也就是老是有人可以合理攻击师范体系 而师范体系哑口无言
教育学程开放了
有竞争的的对象
照理应该会提升师范体系的竞争力 好好改革
但是毫无限制 齐头式开放 几乎毁了师范体系
我当过实习老师
有些学校根本不看你是排名多少 就让你修教程 谁管你名额限制多少 (学校要赚钱)
成绩排名在前的学校会看
反而是在後段的学校一点都不会看
这是在实习过程聊天中发现的
"既然念其他学校也可以当老师 师范的设备又不好
我干麻念师范?"
这就是没人想念师范的原因
想当老师的不太喜欢师范转型
但是我得说 都已经被打压成这个样子了
就得要收一些不当老师的人进入师范 替师范证明"不是只能当老师"
老师这个职业的权威性
早就被"不是只有成绩在一定水平的才能教书"的现象而降的非常低
我这个不想当老师的师范生都觉得很" "
能不能就业 我是活生生的例子
而且我班上排名还没进前50%
同届校友也有在联电的 竹科光电大厂 都是RD部门
差别是在於没有学长姐的提拔 全部都要靠自己
彰师能做到这样
台师应该更有机会 加油吧!
※ 引述《Kazamatsuri (星马将@中文维基百科)》之铭言:
: 师培法+教育部的规定
: 下学期的台师大新生(也就是今年要进来的100级)
: 只剩下40%可以修教育学程
: 要当中学老师而想选台师大?请三思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9.49.28
1F:推 deathleave:说得很好给个推 06/25 10:13
2F:推 hergan:传统名校都有他的优点在,大家应给予鼓励与支持才会进步 06/25 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