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ter800313 (K.Y.CHEN)
看板SCU_Talk
標題Re: [課業] 關玲玲課堂的歷史報告...慘!!!
時間Sat Jun 11 21:17:03 2011
原PO您好~
我也是關老師的大一歷史課
剛好我們這學期也是報告張學良= =所以來回文一下...
上學期的期末考我有稍微準備就寫了兩頁半(上學期分數是83分)
這學期我們報告張學良,老師有說我們表現不錯
老師說不能看PPT報告只是不希望我們照稿唸
我們報告時還是必須看著PPT才知道目前進行到哪
有照片時也必須看著PPT跟同學講解
所以我想這是各組表現的問題囉
我們不是歷史系的同學但是對張學良算是小有興趣
期末考一起加油!!
任選三個講過的歷史人物作簡介!!
說實話我覺得關老師的歷史課算是很好過的XDDDD
※ 引述《gamekimg (Monkey)》之銘言:
: ※ 引述《nancy0426 (若蘭*)》之銘言:
: : + * + ~ + *+ * + ~ + *東吳透可版課程資訊+ * + ~ + *+ * + ~ + *
: : ~上學期的課算很輕鬆 看看電影
: : "以為"是大家說得好好老師 寫寫心得 考個期末考就好
: : 上學期有個人讀書心得報告 分好組 一個人2000字 很正常的範圍
: : 但選了那個人物的傳記 下學期就必須採分組報告的模式進行
: : 期末考試四題申論 :歷史是什麼? 溥儀生平 蔣介石生平 宋嘉澍生平
: : 雖然有提前公布題目 但光看就知道不好準備 他要求一題要寫一半A3!!!
: : 考完手整個快斷了...
: : 下學期分組報告 就上學期的人物延伸 每節課發白紙
: : 叫同學寫下對今天報告的組別的心得 當作點名 早到有2個勾
: : 遲到10分鐘得到半勾的紙 20分鐘他不會給你紙 就是曠課
: : 每一堂都點!!! 一學期有幾堂就點幾堂 5次再見
: : 偏偏他又是星期三的12節...
: : 今天我們報告張學良 光看就知道報告歷史人物不好報告
: : 他要求 :不能面向PPT 不能照唸 不能看手稿 連看小抄提詞都不行
: : 我好死不死第一個報告 撐了近20分鐘 內容是 生長背景 早年生涯 戰爭史
: : 生長背景和早年生涯勉強能靠記憶背稿支撐
: : 戰爭史什麼都不能看 我只能說歷史系應該也辦不到
: : 我背了重要的時間 至於前因後果 我..看了PPT 他所就任的官職 我..也看了
: : 結論 被ㄉㄧㄤ了 一整組都被罵
: : 老師:原本上禮拜看你們做PPT的同學事先來找我 好像會報告得很好
: : 為什麼會這樣??? 你們報告的同學反而都不來(就有事情啊!!!)
: : 做PPT的同學都比你們熟悉資料(除了資料照片 我的內容8成都
: : 是我自己做的 有口難言)
: : 第一個同學你有準備嗎?為什麼要照稿唸?
: : 我:我假日準備了很久 昨天也唸到了2點 也有找PPT的資料 不只找書還有
: : 上學期的報告內容
: : 老師:我看不出來你有準備阿?!你準備了多久?(不準備我哪能唸出相關的時
: : 間還有部分的戰爭史)
: : 我:這是我抄的手稿 補充的內容 上面的東西PPT都沒有
: : 老師:這是你整理好的嗎 還是你根本照稿唸?(教室燈都關掉 稿放在桌上 只有忘記
: : 時瞄了幾眼提詞 內容根本看不清楚 我連彎腰都不敢)
: : 我:老師我沒有照稿唸 但是張學良真的不太好報告
: : 老師:我當初是不是有說過張學良是個吃力不討好的人物?! 你們自己要選的阿!
: : (當初我根本不想選 也告訴同組的不要選 但是本來要的徐志摩被搶走了)
: : 你們可以換題目阿! 而且不是應該好幾個月前就要準備了嗎(找的到這樣
: : 的大學生嗎..?)
: : 我:想換的時候來不及了...
: : 老師:那你們就要承擔後果(我有不承擔嗎?!) 上禮拜鄧麗君都報告的那麼好
: : (鄧麗君本來就比較好報告阿..就是不能換主題了阿!) 報告的同學要
: : 融會貫通阿 你看我上課會這樣嗎?
: : 我:但是我戰爭史看了半天還是不太懂 本來就很弱 而且我們又不是主修歷史
: : (這時我已經怒火攻心了 承認我太衝 你用大學教授的身分跟我比 我應該
: : ...開心?)
: : 老師:好! 這是我個人的想法 分數我就等著看同學怎麼評論的(評論只能說評
: : 別人比評自己容易) 除了你其他人也是一樣!
: : 我只能說當初做報告時 也沒分工合作 想做PPT的人也就直接做了 原本以為資
: : 料應該齊全 我們只要負責報告就好了 我還因為良心不安 自動找了影片
: : 報告前我也好幾度問起報告的事情 大家都也隨便帶過 結果我收到PPT時 我整個
: : 傻眼 戰爭史內容只有3~5行的大字 負責人說 報告的人自己決定範圍 再補充資料
: : (PPT有一半等於自己做) 也就認倒楣做了 在收集資料時不僅發現幾乎都從維基上
: : 抄下來就算了 時間還有錯誤(為什麼不全部人上台報告 一個人負責這麼多內容)
: : 怕背不起來 用手抄資料 還錄在IPOD裡反覆聽
: : 結果還是落到這種下場 只能說大家的組員要好好選
: : 感謝大家看完我的抱怨 對於支持關玲玲老師的同學我想說 這只是我個人經歷
: : 我沒有要批評還是怎樣 只是心情不快而已 或許有人認為是我自己的問題
: : 我也承認我應該要更認真 但事情就已經發生了
: : 我只會跟直屬說別選關玲玲 楊俊鋒老師很平易進人
: : 關玲玲老師是個好老師 但是對於修通識的同學 能不能別用對歷史系的標準來
: : 看待我們 真的很辛苦...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249.142
1F:推 thehitokuma:我是報告張忠謀的那個, 老師應該是不觸碰到點就會平安 06/12 09:06
2F:→ thehitokuma:無事的那一型. 06/12 09:06
3F:→ thehitokuma:大家這學期一起加油!! 一起pass吧!! 06/12 09:07
4F:推 halflord:大一的時候也修過他的課 很輕鬆啊 分數又很高 06/13 17:05
5F:推 zhuchiue:老師說話超犀利的 我覺得你們那組報告的很好阿xd 06/20 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