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U_Talk 板


LINE

原PO您好~ 我也是關老師的大一歷史課 剛好我們這學期也是報告張學良= =所以來回文一下... 上學期的期末考我有稍微準備就寫了兩頁半(上學期分數是83分) 這學期我們報告張學良,老師有說我們表現不錯 老師說不能看PPT報告只是不希望我們照稿唸 我們報告時還是必須看著PPT才知道目前進行到哪 有照片時也必須看著PPT跟同學講解 所以我想這是各組表現的問題囉 我們不是歷史系的同學但是對張學良算是小有興趣 期末考一起加油!! 任選三個講過的歷史人物作簡介!! 說實話我覺得關老師的歷史課算是很好過的XDDDD ※ 引述《gamekimg (Monkey)》之銘言: : ※ 引述《nancy0426 (若蘭*)》之銘言: : : + * + ~ + *+ * + ~ + *東吳透可版課程資訊+ * + ~ + *+ * + ~ + * : : ~上學期的課算很輕鬆 看看電影 : : "以為"是大家說得好好老師 寫寫心得 考個期末考就好 : : 上學期有個人讀書心得報告 分好組 一個人2000字 很正常的範圍 : : 但選了那個人物的傳記 下學期就必須採分組報告的模式進行 : : 期末考試四題申論 :歷史是什麼? 溥儀生平 蔣介石生平 宋嘉澍生平 : : 雖然有提前公布題目 但光看就知道不好準備 他要求一題要寫一半A3!!! : : 考完手整個快斷了... : : 下學期分組報告 就上學期的人物延伸 每節課發白紙 : : 叫同學寫下對今天報告的組別的心得 當作點名 早到有2個勾 : : 遲到10分鐘得到半勾的紙 20分鐘他不會給你紙 就是曠課 : : 每一堂都點!!! 一學期有幾堂就點幾堂 5次再見 : : 偏偏他又是星期三的12節... : : 今天我們報告張學良 光看就知道報告歷史人物不好報告 : : 他要求 :不能面向PPT 不能照唸 不能看手稿 連看小抄提詞都不行 : : 我好死不死第一個報告 撐了近20分鐘 內容是 生長背景 早年生涯 戰爭史 : : 生長背景和早年生涯勉強能靠記憶背稿支撐 : : 戰爭史什麼都不能看 我只能說歷史系應該也辦不到 : : 我背了重要的時間 至於前因後果 我..看了PPT 他所就任的官職 我..也看了 : : 結論 被ㄉㄧㄤ了 一整組都被罵 : : 老師:原本上禮拜看你們做PPT的同學事先來找我 好像會報告得很好 : : 為什麼會這樣??? 你們報告的同學反而都不來(就有事情啊!!!) : : 做PPT的同學都比你們熟悉資料(除了資料照片 我的內容8成都 : : 是我自己做的 有口難言) : : 第一個同學你有準備嗎?為什麼要照稿唸? : : 我:我假日準備了很久 昨天也唸到了2點 也有找PPT的資料 不只找書還有 : : 上學期的報告內容 : : 老師:我看不出來你有準備阿?!你準備了多久?(不準備我哪能唸出相關的時 : : 間還有部分的戰爭史) : : 我:這是我抄的手稿 補充的內容 上面的東西PPT都沒有 : : 老師:這是你整理好的嗎 還是你根本照稿唸?(教室燈都關掉 稿放在桌上 只有忘記 : : 時瞄了幾眼提詞 內容根本看不清楚 我連彎腰都不敢) : : 我:老師我沒有照稿唸 但是張學良真的不太好報告 : : 老師:我當初是不是有說過張學良是個吃力不討好的人物?! 你們自己要選的阿! : : (當初我根本不想選 也告訴同組的不要選 但是本來要的徐志摩被搶走了) : : 你們可以換題目阿! 而且不是應該好幾個月前就要準備了嗎(找的到這樣 : : 的大學生嗎..?) : : 我:想換的時候來不及了... : : 老師:那你們就要承擔後果(我有不承擔嗎?!) 上禮拜鄧麗君都報告的那麼好 : : (鄧麗君本來就比較好報告阿..就是不能換主題了阿!) 報告的同學要 : : 融會貫通阿 你看我上課會這樣嗎? : : 我:但是我戰爭史看了半天還是不太懂 本來就很弱 而且我們又不是主修歷史 : : (這時我已經怒火攻心了 承認我太衝 你用大學教授的身分跟我比 我應該 : : ...開心?) : : 老師:好! 這是我個人的想法 分數我就等著看同學怎麼評論的(評論只能說評 : : 別人比評自己容易) 除了你其他人也是一樣! : : 我只能說當初做報告時 也沒分工合作 想做PPT的人也就直接做了 原本以為資 : : 料應該齊全 我們只要負責報告就好了 我還因為良心不安 自動找了影片 : : 報告前我也好幾度問起報告的事情 大家都也隨便帶過 結果我收到PPT時 我整個 : : 傻眼 戰爭史內容只有3~5行的大字 負責人說 報告的人自己決定範圍 再補充資料 : : (PPT有一半等於自己做) 也就認倒楣做了 在收集資料時不僅發現幾乎都從維基上 : : 抄下來就算了 時間還有錯誤(為什麼不全部人上台報告 一個人負責這麼多內容) : : 怕背不起來 用手抄資料 還錄在IPOD裡反覆聽 : : 結果還是落到這種下場 只能說大家的組員要好好選 : : 感謝大家看完我的抱怨 對於支持關玲玲老師的同學我想說 這只是我個人經歷 : : 我沒有要批評還是怎樣 只是心情不快而已 或許有人認為是我自己的問題 : : 我也承認我應該要更認真 但事情就已經發生了 : : 我只會跟直屬說別選關玲玲 楊俊鋒老師很平易進人 : : 關玲玲老師是個好老師 但是對於修通識的同學 能不能別用對歷史系的標準來 : : 看待我們 真的很辛苦...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249.142
1F:推 thehitokuma:我是報告張忠謀的那個, 老師應該是不觸碰到點就會平安 06/12 09:06
2F:→ thehitokuma:無事的那一型. 06/12 09:06
3F:→ thehitokuma:大家這學期一起加油!! 一起pass吧!! 06/12 09:07
4F:推 halflord:大一的時候也修過他的課 很輕鬆啊 分數又很高 06/13 17:05
5F:推 zhuchiue:老師說話超犀利的 我覺得你們那組報告的很好阿xd 06/20 19:33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