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ter800313 (K.Y.CHEN)
看板SCU_Talk
标题Re: [课业] 关玲玲课堂的历史报告...惨!!!
时间Sat Jun 11 21:17:03 2011
原PO您好~
我也是关老师的大一历史课
刚好我们这学期也是报告张学良= =所以来回文一下...
上学期的期末考我有稍微准备就写了两页半(上学期分数是83分)
这学期我们报告张学良,老师有说我们表现不错
老师说不能看PPT报告只是不希望我们照稿念
我们报告时还是必须看着PPT才知道目前进行到哪
有照片时也必须看着PPT跟同学讲解
所以我想这是各组表现的问题罗
我们不是历史系的同学但是对张学良算是小有兴趣
期末考一起加油!!
任选三个讲过的历史人物作简介!!
说实话我觉得关老师的历史课算是很好过的XDDDD
※ 引述《gamekimg (Monkey)》之铭言:
: ※ 引述《nancy0426 (若兰*)》之铭言:
: : + * + ~ + *+ * + ~ + *东吴透可版课程资讯+ * + ~ + *+ * + ~ + *
: : ~上学期的课算很轻松 看看电影
: : "以为"是大家说得好好老师 写写心得 考个期末考就好
: : 上学期有个人读书心得报告 分好组 一个人2000字 很正常的范围
: : 但选了那个人物的传记 下学期就必须采分组报告的模式进行
: : 期末考试四题申论 :历史是什麽? 溥仪生平 蒋介石生平 宋嘉澍生平
: : 虽然有提前公布题目 但光看就知道不好准备 他要求一题要写一半A3!!!
: : 考完手整个快断了...
: : 下学期分组报告 就上学期的人物延伸 每节课发白纸
: : 叫同学写下对今天报告的组别的心得 当作点名 早到有2个勾
: : 迟到10分钟得到半勾的纸 20分钟他不会给你纸 就是旷课
: : 每一堂都点!!! 一学期有几堂就点几堂 5次再见
: : 偏偏他又是星期三的12节...
: : 今天我们报告张学良 光看就知道报告历史人物不好报告
: : 他要求 :不能面向PPT 不能照念 不能看手稿 连看小抄提词都不行
: : 我好死不死第一个报告 撑了近20分钟 内容是 生长背景 早年生涯 战争史
: : 生长背景和早年生涯勉强能靠记忆背稿支撑
: : 战争史什麽都不能看 我只能说历史系应该也办不到
: : 我背了重要的时间 至於前因後果 我..看了PPT 他所就任的官职 我..也看了
: : 结论 被ㄉㄧㄤ了 一整组都被骂
: : 老师:原本上礼拜看你们做PPT的同学事先来找我 好像会报告得很好
: : 为什麽会这样??? 你们报告的同学反而都不来(就有事情啊!!!)
: : 做PPT的同学都比你们熟悉资料(除了资料照片 我的内容8成都
: : 是我自己做的 有口难言)
: : 第一个同学你有准备吗?为什麽要照稿念?
: : 我:我假日准备了很久 昨天也念到了2点 也有找PPT的资料 不只找书还有
: : 上学期的报告内容
: : 老师:我看不出来你有准备阿?!你准备了多久?(不准备我哪能念出相关的时
: : 间还有部分的战争史)
: : 我:这是我抄的手稿 补充的内容 上面的东西PPT都没有
: : 老师:这是你整理好的吗 还是你根本照稿念?(教室灯都关掉 稿放在桌上 只有忘记
: : 时瞄了几眼提词 内容根本看不清楚 我连弯腰都不敢)
: : 我:老师我没有照稿念 但是张学良真的不太好报告
: : 老师:我当初是不是有说过张学良是个吃力不讨好的人物?! 你们自己要选的阿!
: : (当初我根本不想选 也告诉同组的不要选 但是本来要的徐志摩被抢走了)
: : 你们可以换题目阿! 而且不是应该好几个月前就要准备了吗(找的到这样
: : 的大学生吗..?)
: : 我:想换的时候来不及了...
: : 老师:那你们就要承担後果(我有不承担吗?!) 上礼拜邓丽君都报告的那麽好
: : (邓丽君本来就比较好报告阿..就是不能换主题了阿!) 报告的同学要
: : 融会贯通阿 你看我上课会这样吗?
: : 我:但是我战争史看了半天还是不太懂 本来就很弱 而且我们又不是主修历史
: : (这时我已经怒火攻心了 承认我太冲 你用大学教授的身分跟我比 我应该
: : ...开心?)
: : 老师:好! 这是我个人的想法 分数我就等着看同学怎麽评论的(评论只能说评
: : 别人比评自己容易) 除了你其他人也是一样!
: : 我只能说当初做报告时 也没分工合作 想做PPT的人也就直接做了 原本以为资
: : 料应该齐全 我们只要负责报告就好了 我还因为良心不安 自动找了影片
: : 报告前我也好几度问起报告的事情 大家都也随便带过 结果我收到PPT时 我整个
: : 傻眼 战争史内容只有3~5行的大字 负责人说 报告的人自己决定范围 再补充资料
: : (PPT有一半等於自己做) 也就认倒楣做了 在收集资料时不仅发现几乎都从维基上
: : 抄下来就算了 时间还有错误(为什麽不全部人上台报告 一个人负责这麽多内容)
: : 怕背不起来 用手抄资料 还录在IPOD里反覆听
: : 结果还是落到这种下场 只能说大家的组员要好好选
: : 感谢大家看完我的抱怨 对於支持关玲玲老师的同学我想说 这只是我个人经历
: : 我没有要批评还是怎样 只是心情不快而已 或许有人认为是我自己的问题
: : 我也承认我应该要更认真 但事情就已经发生了
: : 我只会跟直属说别选关玲玲 杨俊锋老师很平易进人
: : 关玲玲老师是个好老师 但是对於修通识的同学 能不能别用对历史系的标准来
: : 看待我们 真的很辛苦...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85.249.142
1F:推 thehitokuma:我是报告张忠谋的那个, 老师应该是不触碰到点就会平安 06/12 09:06
2F:→ thehitokuma:无事的那一型. 06/12 09:06
3F:→ thehitokuma:大家这学期一起加油!! 一起pass吧!! 06/12 09:07
4F:推 halflord:大一的时候也修过他的课 很轻松啊 分数又很高 06/13 17:05
5F:推 zhuchiue:老师说话超犀利的 我觉得你们那组报告的很好阿xd 06/20 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