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U_Talk 板


LINE

我不知道學校在搞什麼 大學之所以是大學,就是因為其自由的學風 大學文化最有價值的成果是使學生具有開放的頭腦與其創造性 結果選課搞成這樣,這樣叫做「開放性」嗎? 我想選個課還需要靠老天? 我不想選某老師的課 是因為我不喜歡他的教法、不喜歡他的評分標準,你說時間不爽也好 我就是不想選這位老師,學校憑什麼規定死死的 「朕要你選這堂課,就這堂。朕不給的,你不能選。」 這什麼道理啊? 教授評鑑有很多種,論文數量、課堂問卷...等等 都是 但我覺得最直接的方式,就是選課 為什麼學生不選你的課? 當太兇、教不好..還是什麼原因 我想既然都是大學了,還需要「強迫」選課來維持選課人數,是很可悲的 日文系問題很多,為什麼課都選不到? 究其原因就是課開太少 系主任就會說:我們的課程絕對夠本系+外系的學生選 但就我所知,很多熱門的課是一票難求,而更多的是 上限45人的課,人數只有10多人在上 這無可厚非,因為課程本來就有實用性與文學性 有些無聊的課,要強迫我選,我也很不爽 就讓市場機制去淘汰吧 而最大的問題就是, 雙主修和輔系的學生太多 我不是說外系的學生不好,他們都很認真,甚至很多都比我還優秀(汗顏...) 外系的學生越來越多,但課程並沒有多開、加開 系主任也說不可能多開 所以我才建議選課機制上應該有優先順序:1.延畢 2.大四 3.大三 4.大二 5.大一 6.外系 而不是造成上學期的,外系選上了 本系卻選不上的窘境 這時候外系的或許又說話了,說「為什麼我們最後選」 好吧~我記得輔系是不收半毛錢的,使用者付費阿.. 最後我還是要說,大學精神就是其自由、開放、多元 學生本來就應該可以依照自己意志去選擇所愛 就我知道學校的另外一個系,必修同一堂課一定開兩班(這個系只有一個班) 讓同學自己選喜歡的老師,上學期不爽,下學期還可以換老師 不像日文系,你選上學期,就一定要修下學期同一個老師 對麻,這才像大學阿 要不然跟高中一樣課表直接出來就好啦 而大學本來就該有批判精神,因為這點小事就「報仇」 未免也太沒肚量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2.235.169.6
1F:推 frank123ya:那次會談有人表示是本系有課上輔系雙主修沒課上 06/10 19:24
2F:→ frank123ya:跟你說的有出入耶 06/10 19:24
3F:→ s207555:我就是那個自己本系沒選上 看人家外系選上的人 06/10 19:26
4F:推 snbrage:好文推 06/10 19:35
5F:推 skyandtamako:素聞東吳是以學生自治聞名 但結果卻是如此綁手綁腳 06/10 19:36
6F:推 skyandtamako:若是為了某些"傳統"而這樣 那真的有失"學生自治"之名 06/10 19:37
7F:推 rigin223:推 06/10 19:48
8F:推 analysis0813:五樓何時有了東吳以學生自治聞名的錯覺了 06/10 19:50
9F:噓 momimi5566:東吳何時有以學生自治聞名? 06/10 19:56
10F:→ frank123ya:看著我們的OOO跟OOOO 學生自治?(科科 06/10 19:56
11F:→ mokumi:輔系也不是甚麼不用付錢呀? 就一學期25學分 大家自由排 06/10 19:57
12F:→ owen1727:我好奇是哪個系只一個班同一個必修還有兩個老師開,據我 06/10 20:01
13F:→ owen1727:所知,理學院必修課的老師萬年不變而且都只有開一堂 06/10 20:02
14F:噓 belmontc:自治這種話麻煩再說出來之前 先好好審視我們有無自治之能 06/10 20:27
15F:→ s207555:其實就東吳的確是以學生自治聞名...(我說以前 06/10 20:30
16F:推 loeiia:當然要選啊..教不好的老師不少啊... 06/10 20:54
17F:推 loeiia:說真的,我真的不爽的一件事是,為何因為雙主修可以加上限? 06/10 21:04
18F:→ morke:東吳有自治嗎?= = 一盤散沙 06/10 21:05
19F:→ loeiia:會話課是25人,但不少班是26,27人,連本系都進不了的班, 06/10 21:06
20F:→ loeiia:因為是外系,所以就可以硬加進去? 06/10 21:06
21F:→ s207555:我上的會話課 30人過 超擠 06/10 21:10
22F:推 asity:在90年代初,東吳的學生自治是很有名的 06/10 21:34
23F:→ asity:因為法規跟體系相對完備 06/10 21:34
24F:→ asity:開放自由選課其實沒什麼不好,更合理的開班數量也可以討論 06/10 21:35
25F:→ asity:只是在想要選特定班與特定老師的情況下一定還是有人選不到 06/10 21:36
26F:→ asity:自己理想的那個班級 06/10 21:36
27F:→ asity:那麼到時候「優先順序」還是必備的機制 06/10 21:37
28F:→ asity:然後各種優先順序的排序方式就會有得利跟不得利得族群 06/10 21:37
29F:→ asity:不得利的族群又會去投訴 06/10 21:37
30F:→ asity:所以>>無論如何選擇制度,被選擇的制度可能都會被說是爛制度 06/10 21:38
31F:→ asity:另外各系開課學分是有「總量管制」的,所以多開A課會排擠到 06/10 21:39
32F:→ asity:B課 06/10 21:40
33F:→ asity:當然B課可能會對學生來說是「不想修的課」,但對課程歸畫者 06/10 21:41
34F:→ asity:而言或許是「必須開得課」也說不定 06/10 21:41
35F:推 gary11537:我覺得不能下修真的很怪 像是有些選修課很少人選 難道 06/10 22:05
36F:→ gary11537:高年級就不能選嗎? 再怎麼市場機制淘汰 有些比較冷門課 06/10 22:06
37F:→ gary11537:還是有人想選阿XD 更何況有日文系雙主修時 因為排課犧牲 06/10 22:06
38F:→ gary11537:掉一些日文系選修 等升上高一年級 有時間想回頭修 卻不 06/10 22:07
39F:→ gary11537:能下修選修 真的太.. 06/10 22:07
40F:推 JustAragaki:我也覺得不能下修的限制有點....... 06/10 22:08
41F:推 gary11537:就算學分減半 我覺得也ok阿 真是的.. 06/10 22:12
42F:→ gary11537:我們日文系在社會上也是有點名氣 在推廣部替學校賺不少 06/10 22:13
43F:→ gary11537:錢 是不是要撥一點錢讓我們增加一點班呢? 06/10 22:13
44F:推 alicia1972:得像某大學一樣弄出個FB社團抗議才有人會來處理嗎, 06/10 23:06
45F:→ alicia1972:之前有些事情看的出學校似乎不是很甩學生、這不是一間 06/10 23:08
46F:→ alicia1972:大學該有的處理態度,到了大學還要像高中一樣被綁著, 06/10 23:09
47F:→ alicia1972:我們已經是成年人、有安排時間的自己時間和選擇的自由 06/10 23:11
48F:推 v756823:推樓上!真的很不開心耶!為什麼不能選擇想要的老師和時間呢 06/10 23:23
49F:推 gamekimg:原PO說的那個可以換組換老師的系該不會是歷史系吧! 06/10 23:34
50F:→ s207555:哦..樓上 低調原則 一切 低調 所以不方便透露XD 06/10 23:39
51F:推 v756823:請大家到FB活動頁http://ppt.cc/Ae0o 發表寶貴的意見唷!! 06/10 23:40
52F:推 AquariusTACO:我覺得要先顧好本科系吧= =""" 還有加開課 唉 06/11 00:32
53F:推 tedious123:好文...真想讓全校所有"教授"與"高官"們看到 06/11 00:52
54F:噓 ariii:大致上同意,但不同意你說的外系使用者付費,同樣是東吳有學費 06/11 00:55
這裡我說一下好了 例如某系一年30個學生輔系日文系 但某系並不會因為系上很多人輔系 就少開課 該花的錢還是要花 而日文系也不會因此多開課 (會的話就沒現在的窘況了 ※ 編輯: s207555 來自: 182.235.169.6 (06/11 07:50)
55F:→ lykosluna:可但學費付的應該是上限25~30學分的錢吧,甚至多修語言 06/11 09:00
56F:→ lykosluna:的某些課還要多付語言實習費,該改的是整個制度(明明知 06/11 09:00
57F:→ lykosluna:道會有那麼多有輔系資格之類的學生要修,卻開不出那麼多 06/11 09:01
58F:→ lykosluna:課的問題) 06/11 09:01
59F:推 onizukayukio:推!!!會計系也是..就算要被當,也希望當的其"所".... 06/11 09:30
60F:噓 gary11537:外系有分兩種 一種是雙主修 輔系 06/11 09:46
61F:→ gary11537:雙主修就是修雙學位 他也算日文系學生 06/11 09:47
62F:→ gary11537:輔系不算日文系學生 修不到課還說得過去 06/11 09:48
63F:→ gary11537:雙主修學生修不到課 就該檢討 否則就宣布禁止外系雙主 06/11 09:49
64F:→ gary11537:修日文 06/11 09:49
65F:→ s207555:這篇一直都在檢討阿 又不是幫學校護航 06/11 11:59
66F:→ s207555:而我本文 通篇沒說雙主修是外系 06/11 12:00
67F:推 soga277:推 06/11 15:14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