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U_Talk 板


LINE

我不知道学校在搞什麽 大学之所以是大学,就是因为其自由的学风 大学文化最有价值的成果是使学生具有开放的头脑与其创造性 结果选课搞成这样,这样叫做「开放性」吗? 我想选个课还需要靠老天? 我不想选某老师的课 是因为我不喜欢他的教法、不喜欢他的评分标准,你说时间不爽也好 我就是不想选这位老师,学校凭什麽规定死死的 「朕要你选这堂课,就这堂。朕不给的,你不能选。」 这什麽道理啊? 教授评监有很多种,论文数量、课堂问卷...等等 都是 但我觉得最直接的方式,就是选课 为什麽学生不选你的课? 当太凶、教不好..还是什麽原因 我想既然都是大学了,还需要「强迫」选课来维持选课人数,是很可悲的 日文系问题很多,为什麽课都选不到? 究其原因就是课开太少 系主任就会说:我们的课程绝对够本系+外系的学生选 但就我所知,很多热门的课是一票难求,而更多的是 上限45人的课,人数只有10多人在上 这无可厚非,因为课程本来就有实用性与文学性 有些无聊的课,要强迫我选,我也很不爽 就让市场机制去淘汰吧 而最大的问题就是, 双主修和辅系的学生太多 我不是说外系的学生不好,他们都很认真,甚至很多都比我还优秀(汗颜...) 外系的学生越来越多,但课程并没有多开、加开 系主任也说不可能多开 所以我才建议选课机制上应该有优先顺序:1.延毕 2.大四 3.大三 4.大二 5.大一 6.外系 而不是造成上学期的,外系选上了 本系却选不上的窘境 这时候外系的或许又说话了,说「为什麽我们最後选」 好吧~我记得辅系是不收半毛钱的,使用者付费阿.. 最後我还是要说,大学精神就是其自由、开放、多元 学生本来就应该可以依照自己意志去选择所爱 就我知道学校的另外一个系,必修同一堂课一定开两班(这个系只有一个班) 让同学自己选喜欢的老师,上学期不爽,下学期还可以换老师 不像日文系,你选上学期,就一定要修下学期同一个老师 对麻,这才像大学阿 要不然跟高中一样课表直接出来就好啦 而大学本来就该有批判精神,因为这点小事就「报仇」 未免也太没肚量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82.235.169.6
1F:推 frank123ya:那次会谈有人表示是本系有课上辅系双主修没课上 06/10 19:24
2F:→ frank123ya:跟你说的有出入耶 06/10 19:24
3F:→ s207555:我就是那个自己本系没选上 看人家外系选上的人 06/10 19:26
4F:推 snbrage:好文推 06/10 19:35
5F:推 skyandtamako:素闻东吴是以学生自治闻名 但结果却是如此绑手绑脚 06/10 19:36
6F:推 skyandtamako:若是为了某些"传统"而这样 那真的有失"学生自治"之名 06/10 19:37
7F:推 rigin223:推 06/10 19:48
8F:推 analysis0813:五楼何时有了东吴以学生自治闻名的错觉了 06/10 19:50
9F:嘘 momimi5566:东吴何时有以学生自治闻名? 06/10 19:56
10F:→ frank123ya:看着我们的OOO跟OOOO 学生自治?(科科 06/10 19:56
11F:→ mokumi:辅系也不是甚麽不用付钱呀? 就一学期25学分 大家自由排 06/10 19:57
12F:→ owen1727:我好奇是哪个系只一个班同一个必修还有两个老师开,据我 06/10 20:01
13F:→ owen1727:所知,理学院必修课的老师万年不变而且都只有开一堂 06/10 20:02
14F:嘘 belmontc:自治这种话麻烦再说出来之前 先好好审视我们有无自治之能 06/10 20:27
15F:→ s207555:其实就东吴的确是以学生自治闻名...(我说以前 06/10 20:30
16F:推 loeiia:当然要选啊..教不好的老师不少啊... 06/10 20:54
17F:推 loeiia:说真的,我真的不爽的一件事是,为何因为双主修可以加上限? 06/10 21:04
18F:→ morke:东吴有自治吗?= = 一盘散沙 06/10 21:05
19F:→ loeiia:会话课是25人,但不少班是26,27人,连本系都进不了的班, 06/10 21:06
20F:→ loeiia:因为是外系,所以就可以硬加进去? 06/10 21:06
21F:→ s207555:我上的会话课 30人过 超挤 06/10 21:10
22F:推 asity:在90年代初,东吴的学生自治是很有名的 06/10 21:34
23F:→ asity:因为法规跟体系相对完备 06/10 21:34
24F:→ asity:开放自由选课其实没什麽不好,更合理的开班数量也可以讨论 06/10 21:35
25F:→ asity:只是在想要选特定班与特定老师的情况下一定还是有人选不到 06/10 21:36
26F:→ asity:自己理想的那个班级 06/10 21:36
27F:→ asity:那麽到时候「优先顺序」还是必备的机制 06/10 21:37
28F:→ asity:然後各种优先顺序的排序方式就会有得利跟不得利得族群 06/10 21:37
29F:→ asity:不得利的族群又会去投诉 06/10 21:37
30F:→ asity:所以>>无论如何选择制度,被选择的制度可能都会被说是烂制度 06/10 21:38
31F:→ asity:另外各系开课学分是有「总量管制」的,所以多开A课会排挤到 06/10 21:39
32F:→ asity:B课 06/10 21:40
33F:→ asity:当然B课可能会对学生来说是「不想修的课」,但对课程归画者 06/10 21:41
34F:→ asity:而言或许是「必须开得课」也说不定 06/10 21:41
35F:推 gary11537:我觉得不能下修真的很怪 像是有些选修课很少人选 难道 06/10 22:05
36F:→ gary11537:高年级就不能选吗? 再怎麽市场机制淘汰 有些比较冷门课 06/10 22:06
37F:→ gary11537:还是有人想选阿XD 更何况有日文系双主修时 因为排课牺牲 06/10 22:06
38F:→ gary11537:掉一些日文系选修 等升上高一年级 有时间想回头修 却不 06/10 22:07
39F:→ gary11537:能下修选修 真的太.. 06/10 22:07
40F:推 JustAragaki:我也觉得不能下修的限制有点....... 06/10 22:08
41F:推 gary11537:就算学分减半 我觉得也ok阿 真是的.. 06/10 22:12
42F:→ gary11537:我们日文系在社会上也是有点名气 在推广部替学校赚不少 06/10 22:13
43F:→ gary11537:钱 是不是要拨一点钱让我们增加一点班呢? 06/10 22:13
44F:推 alicia1972:得像某大学一样弄出个FB社团抗议才有人会来处理吗, 06/10 23:06
45F:→ alicia1972:之前有些事情看的出学校似乎不是很甩学生、这不是一间 06/10 23:08
46F:→ alicia1972:大学该有的处理态度,到了大学还要像高中一样被绑着, 06/10 23:09
47F:→ alicia1972:我们已经是成年人、有安排时间的自己时间和选择的自由 06/10 23:11
48F:推 v756823:推楼上!真的很不开心耶!为什麽不能选择想要的老师和时间呢 06/10 23:23
49F:推 gamekimg:原PO说的那个可以换组换老师的系该不会是历史系吧! 06/10 23:34
50F:→ s207555:哦..楼上 低调原则 一切 低调 所以不方便透露XD 06/10 23:39
51F:推 v756823:请大家到FB活动页http://ppt.cc/Ae0o 发表宝贵的意见唷!! 06/10 23:40
52F:推 AquariusTACO:我觉得要先顾好本科系吧= =""" 还有加开课 唉 06/11 00:32
53F:推 tedious123:好文...真想让全校所有"教授"与"高官"们看到 06/11 00:52
54F:嘘 ariii:大致上同意,但不同意你说的外系使用者付费,同样是东吴有学费 06/11 00:55
这里我说一下好了 例如某系一年30个学生辅系日文系 但某系并不会因为系上很多人辅系 就少开课 该花的钱还是要花 而日文系也不会因此多开课 (会的话就没现在的窘况了 ※ 编辑: s207555 来自: 182.235.169.6 (06/11 07:50)
55F:→ lykosluna:可但学费付的应该是上限25~30学分的钱吧,甚至多修语言 06/11 09:00
56F:→ lykosluna:的某些课还要多付语言实习费,该改的是整个制度(明明知 06/11 09:00
57F:→ lykosluna:道会有那麽多有辅系资格之类的学生要修,却开不出那麽多 06/11 09:01
58F:→ lykosluna:课的问题) 06/11 09:01
59F:推 onizukayukio:推!!!会计系也是..就算要被当,也希望当的其"所".... 06/11 09:30
60F:嘘 gary11537:外系有分两种 一种是双主修 辅系 06/11 09:46
61F:→ gary11537:双主修就是修双学位 他也算日文系学生 06/11 09:47
62F:→ gary11537:辅系不算日文系学生 修不到课还说得过去 06/11 09:48
63F:→ gary11537:双主修学生修不到课 就该检讨 否则就宣布禁止外系双主 06/11 09:49
64F:→ gary11537:修日文 06/11 09:49
65F:→ s207555:这篇一直都在检讨阿 又不是帮学校护航 06/11 11:59
66F:→ s207555:而我本文 通篇没说双主修是外系 06/11 12:00
67F:推 soga277:推 06/11 15:14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WOW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