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U_Talk 板


LINE

※ 引述《nancy0426 (若蘭*)》之銘言: : + * + ~ + *+ * + ~ + *東吳透可版課程資訊+ * + ~ + *+ * + ~ + * : ~上學期的課算很輕鬆 看看電影 : "以為"是大家說得好好老師 寫寫心得 考個期末考就好 : 上學期有個人讀書心得報告 分好組 一個人2000字 很正常的範圍 : 但選了那個人物的傳記 下學期就必須採分組報告的模式進行 : 期末考試四題申論 :歷史是什麼? 溥儀生平 蔣介石生平 宋嘉澍生平 : 雖然有提前公布題目 但光看就知道不好準備 他要求一題要寫一半A3!!! : 考完手整個快斷了... : 下學期分組報告 就上學期的人物延伸 每節課發白紙 : 叫同學寫下對今天報告的組別的心得 當作點名 早到有2個勾 : 遲到10分鐘得到半勾的紙 20分鐘他不會給你紙 就是曠課 : 每一堂都點!!! 一學期有幾堂就點幾堂 5次再見 : 偏偏他又是星期三的12節... : 今天我們報告張學良 光看就知道報告歷史人物不好報告 : 他要求 :不能面向PPT 不能照唸 不能看手稿 連看小抄提詞都不行 : 我好死不死第一個報告 撐了近20分鐘 內容是 生長背景 早年生涯 戰爭史 : 生長背景和早年生涯勉強能靠記憶背稿支撐 : 戰爭史什麼都不能看 我只能說歷史系應該也辦不到 : 我背了重要的時間 至於前因後果 我..看了PPT 他所就任的官職 我..也看了 : 結論 被ㄉㄧㄤ了 一整組都被罵 : 老師:原本上禮拜看你們做PPT的同學事先來找我 好像會報告得很好 : 為什麼會這樣??? 你們報告的同學反而都不來(就有事情啊!!!) : 做PPT的同學都比你們熟悉資料(除了資料照片 我的內容8成都 : 是我自己做的 有口難言) : 第一個同學你有準備嗎?為什麼要照稿唸? : 我:我假日準備了很久 昨天也唸到了2點 也有找PPT的資料 不只找書還有 : 上學期的報告內容 : 老師:我看不出來你有準備阿?!你準備了多久?(不準備我哪能唸出相關的時 : 間還有部分的戰爭史) : 我:這是我抄的手稿 補充的內容 上面的東西PPT都沒有 : 老師:這是你整理好的嗎 還是你根本照稿唸?(教室燈都關掉 稿放在桌上 只有忘記 : 時瞄了幾眼提詞 內容根本看不清楚 我連彎腰都不敢) : 我:老師我沒有照稿唸 但是張學良真的不太好報告 : 老師:我當初是不是有說過張學良是個吃力不討好的人物?! 你們自己要選的阿! : (當初我根本不想選 也告訴同組的不要選 但是本來要的徐志摩被搶走了) : 你們可以換題目阿! 而且不是應該好幾個月前就要準備了嗎(找的到這樣 : 的大學生嗎..?) : 我:想換的時候來不及了... : 老師:那你們就要承擔後果(我有不承擔嗎?!) 上禮拜鄧麗君都報告的那麼好 : (鄧麗君本來就比較好報告阿..就是不能換主題了阿!) 報告的同學要 : 融會貫通阿 你看我上課會這樣嗎? : 我:但是我戰爭史看了半天還是不太懂 本來就很弱 而且我們又不是主修歷史 : (這時我已經怒火攻心了 承認我太衝 你用大學教授的身分跟我比 我應該 : ...開心?) : 老師:好! 這是我個人的想法 分數我就等著看同學怎麼評論的(評論只能說評 : 別人比評自己容易) 除了你其他人也是一樣! : 我只能說當初做報告時 也沒分工合作 想做PPT的人也就直接做了 原本以為資 : 料應該齊全 我們只要負責報告就好了 我還因為良心不安 自動找了影片 : 報告前我也好幾度問起報告的事情 大家都也隨便帶過 結果我收到PPT時 我整個 : 傻眼 戰爭史內容只有3~5行的大字 負責人說 報告的人自己決定範圍 再補充資料 : (PPT有一半等於自己做) 也就認倒楣做了 在收集資料時不僅發現幾乎都從維基上 : 抄下來就算了 時間還有錯誤(為什麼不全部人上台報告 一個人負責這麼多內容) : 怕背不起來 用手抄資料 還錄在IPOD裡反覆聽 : 結果還是落到這種下場 只能說大家的組員要好好選 : 感謝大家看完我的抱怨 對於支持關玲玲老師的同學我想說 這只是我個人經歷 : 我沒有要批評還是怎樣 只是心情不快而已 或許有人認為是我自己的問題 : 我也承認我應該要更認真 但事情就已經發生了 : 我只會跟直屬說別選關玲玲 楊俊鋒老師很平易進人 : 關玲玲老師是個好老師 但是對於修通識的同學 能不能別用對歷史系的標準來 : 看待我們 真的很辛苦... 不好意思!我是歷史系的學生 關於你的看法我有一些意見! 第一個:老師上課的規矩,點名... 這是很基本的吧! 如果第一關都不OK的話那也就什麼都不用說啦! 早上12節起不來?那可以請你不要選這門課 或是前一天把所有事情規劃好早點睡覺。 再來! 上台報告這部分一直是關老師很重視的地方。 不能照PPT念還是什麼的 請事先練習! 練習的重點不外乎就是以PPT為基準 再加以口頭的補充! 重點是全組的練習,時間不好控我知道 盡量把自己的東西念順。不要吃螺絲 至於報告內容有沒有事先與老師討論過(當面談或是E-Mail) 至少讓老師可以先修一些報告內容 我想報告內容應該不會太糟糕! 最後! 關老師常常在班上說:「外系歷史課的學生,內容、報告怎麼都比歷史本科系還要好?」 說到老師的標準可能連歷史系本科系都有可能刷掉一半。 -- ╯╰ 桌子不是給你拿來翻的! ╮╭ ) ︵ ) ◥██████— 非常抱歉… ██︿ ︵ ︵ ︵ ˋˊ ────────────────────── 桌子的逆襲 ─by raepop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4.143.134
1F:推 blueberrypie:印象中通識歷史的時間好像是固定的,所以~12節應非 06/08 22:47
2F:→ blueberrypie:學生所願~XDD.. 06/08 22:47
3F:→ blueberrypie:所以...不是要不要選12節的問題(以大一的通識歷史 06/08 22:48
4F:→ blueberrypie:看來) 06/08 22:48
這樣啊! 因為不清楚歷史課程排的時間... 請見諒!
5F:推 s207555:最後第二段非常中肯阿 06/08 22:55
第二段是重新排版的第二段??? ※ 編輯: gamekimg 來自: 114.44.143.134 (06/08 23:04)
6F:推 nancy0426:因為通識的報告 大家也都知道 不會花好幾個禮拜準備 06/08 23:22
7F:→ nancy0426:本來決定報告人就是件趕鴨子上架的事情 PPT在跟老師討論 06/08 23:23
8F:→ nancy0426:前 是幾乎沒什麼內容的 而內容是我後來連假時補上的 06/08 23:24
9F:→ nancy0426:因為同學說 PPT快做好了 我們也不知道進度到底如何 06/08 23:25
10F:推 nancy0426:大家對於張學良本身就是半知半解 過度輕視才選了當主題 06/08 23:27
11F:→ neil77128:那樓上請千萬別修沈大叔的課,謝謝。 06/08 23:29
12F:推 nancy0426:大一的歷史通識過了就不會再有歷史了 謝謝 06/08 23:31
13F:→ neil77128:那是人權與民主= =" 06/08 23:33
14F:推 skyandtamako:樓樓上是說沈莒達大叔嗎XD? 06/08 23:33
15F:→ neil77128:是阿,如果修了大概罵更兇了吧 06/08 23:34
16F:推 nancy0426:喔 民主法治我比較不害怕 因為我對公民很有興趣 06/08 23:36
17F:推 flyinbread:專業備份推 06/08 23:46
18F:推 someacho:沈老師的課 不是害不害怕可以解決的....... 06/09 00:19
19F:推 nancy0426:聽起來頗可怕 但我已經聽直屬說了應該是曹貴森老師 06/09 00:28
20F:→ linalain15:當初老師建議選戴笠.那才是個可怕啊~不過很有挑戰性! 06/09 01:12
21F:→ Joyeah:這學期也有修老師在系上的民國人物的課程~也是差不多的課程 06/09 01:39
22F:→ Joyeah:而且我們選的人物就是張學良~很多人其實是從學期初就開始準 06/09 01:40
23F:→ Joyeah:備~當然每個人不一樣的考量~但是只要大致上的分工有做好~點 06/09 01:40
24F:→ Joyeah:名有到~考試有準備~報告事先順過幾次~應該是不會有很難過的 06/09 01:41
25F:→ Joyeah:而且老師真的常說外系的報告做的很好0.0..... 06/09 01:41
26F:推 nancy0426:這邊的大家好像比較理性點?我只是希望我都有80以上而已 06/09 02:17
27F:→ nancy0426:並不是認為老師是不講理亂當人的老師啦... 06/09 02:17
28F:→ nancy0426:期末考我都很認真準備的 只是真的寫到很累.. 06/09 02:18
29F:推 g0vu84:原原PO那篇沒有故意要罵老師吧~大家真兇~n大加油囉 06/09 03:37
30F:推 rockmaxdash:關老師不好相處,但該做的有做她就會給你過 06/09 07:23
31F:→ rockmaxdash:我上台報告被噹 期末考寫不太出來 還是過了... 06/09 07:24
32F:推 pkliu127:我覺得玲玲頗好相處的阿,而且也教得不錯 06/09 20:19
33F:推 bigestmouth:我室友也被關玲玲定爆!可是他也準備滿認真的! 06/10 00:0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