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U_Talk 板


LINE

※ 引述《nancy0426 (若兰*)》之铭言: : + * + ~ + *+ * + ~ + *东吴透可版课程资讯+ * + ~ + *+ * + ~ + * : ~上学期的课算很轻松 看看电影 : "以为"是大家说得好好老师 写写心得 考个期末考就好 : 上学期有个人读书心得报告 分好组 一个人2000字 很正常的范围 : 但选了那个人物的传记 下学期就必须采分组报告的模式进行 : 期末考试四题申论 :历史是什麽? 溥仪生平 蒋介石生平 宋嘉澍生平 : 虽然有提前公布题目 但光看就知道不好准备 他要求一题要写一半A3!!! : 考完手整个快断了... : 下学期分组报告 就上学期的人物延伸 每节课发白纸 : 叫同学写下对今天报告的组别的心得 当作点名 早到有2个勾 : 迟到10分钟得到半勾的纸 20分钟他不会给你纸 就是旷课 : 每一堂都点!!! 一学期有几堂就点几堂 5次再见 : 偏偏他又是星期三的12节... : 今天我们报告张学良 光看就知道报告历史人物不好报告 : 他要求 :不能面向PPT 不能照念 不能看手稿 连看小抄提词都不行 : 我好死不死第一个报告 撑了近20分钟 内容是 生长背景 早年生涯 战争史 : 生长背景和早年生涯勉强能靠记忆背稿支撑 : 战争史什麽都不能看 我只能说历史系应该也办不到 : 我背了重要的时间 至於前因後果 我..看了PPT 他所就任的官职 我..也看了 : 结论 被ㄉㄧㄤ了 一整组都被骂 : 老师:原本上礼拜看你们做PPT的同学事先来找我 好像会报告得很好 : 为什麽会这样??? 你们报告的同学反而都不来(就有事情啊!!!) : 做PPT的同学都比你们熟悉资料(除了资料照片 我的内容8成都 : 是我自己做的 有口难言) : 第一个同学你有准备吗?为什麽要照稿念? : 我:我假日准备了很久 昨天也念到了2点 也有找PPT的资料 不只找书还有 : 上学期的报告内容 : 老师:我看不出来你有准备阿?!你准备了多久?(不准备我哪能念出相关的时 : 间还有部分的战争史) : 我:这是我抄的手稿 补充的内容 上面的东西PPT都没有 : 老师:这是你整理好的吗 还是你根本照稿念?(教室灯都关掉 稿放在桌上 只有忘记 : 时瞄了几眼提词 内容根本看不清楚 我连弯腰都不敢) : 我:老师我没有照稿念 但是张学良真的不太好报告 : 老师:我当初是不是有说过张学良是个吃力不讨好的人物?! 你们自己要选的阿! : (当初我根本不想选 也告诉同组的不要选 但是本来要的徐志摩被抢走了) : 你们可以换题目阿! 而且不是应该好几个月前就要准备了吗(找的到这样 : 的大学生吗..?) : 我:想换的时候来不及了... : 老师:那你们就要承担後果(我有不承担吗?!) 上礼拜邓丽君都报告的那麽好 : (邓丽君本来就比较好报告阿..就是不能换主题了阿!) 报告的同学要 : 融会贯通阿 你看我上课会这样吗? : 我:但是我战争史看了半天还是不太懂 本来就很弱 而且我们又不是主修历史 : (这时我已经怒火攻心了 承认我太冲 你用大学教授的身分跟我比 我应该 : ...开心?) : 老师:好! 这是我个人的想法 分数我就等着看同学怎麽评论的(评论只能说评 : 别人比评自己容易) 除了你其他人也是一样! : 我只能说当初做报告时 也没分工合作 想做PPT的人也就直接做了 原本以为资 : 料应该齐全 我们只要负责报告就好了 我还因为良心不安 自动找了影片 : 报告前我也好几度问起报告的事情 大家都也随便带过 结果我收到PPT时 我整个 : 傻眼 战争史内容只有3~5行的大字 负责人说 报告的人自己决定范围 再补充资料 : (PPT有一半等於自己做) 也就认倒楣做了 在收集资料时不仅发现几乎都从维基上 : 抄下来就算了 时间还有错误(为什麽不全部人上台报告 一个人负责这麽多内容) : 怕背不起来 用手抄资料 还录在IPOD里反覆听 : 结果还是落到这种下场 只能说大家的组员要好好选 : 感谢大家看完我的抱怨 对於支持关玲玲老师的同学我想说 这只是我个人经历 : 我没有要批评还是怎样 只是心情不快而已 或许有人认为是我自己的问题 : 我也承认我应该要更认真 但事情就已经发生了 : 我只会跟直属说别选关玲玲 杨俊锋老师很平易进人 : 关玲玲老师是个好老师 但是对於修通识的同学 能不能别用对历史系的标准来 : 看待我们 真的很辛苦... 不好意思!我是历史系的学生 关於你的看法我有一些意见! 第一个:老师上课的规矩,点名... 这是很基本的吧! 如果第一关都不OK的话那也就什麽都不用说啦! 早上12节起不来?那可以请你不要选这门课 或是前一天把所有事情规划好早点睡觉。 再来! 上台报告这部分一直是关老师很重视的地方。 不能照PPT念还是什麽的 请事先练习! 练习的重点不外乎就是以PPT为基准 再加以口头的补充! 重点是全组的练习,时间不好控我知道 尽量把自己的东西念顺。不要吃螺丝 至於报告内容有没有事先与老师讨论过(当面谈或是E-Mail) 至少让老师可以先修一些报告内容 我想报告内容应该不会太糟糕! 最後! 关老师常常在班上说:「外系历史课的学生,内容、报告怎麽都比历史本科系还要好?」 说到老师的标准可能连历史系本科系都有可能刷掉一半。 -- ╯╰ 桌子不是给你拿来翻的! ╮╭ ) ︵ ) ◥██████— 非常抱歉… ██︿ ︵ ︵ ︵ ˋˊ ────────────────────── 桌子的逆袭 ─by raepopo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4.143.134
1F:推 blueberrypie:印象中通识历史的时间好像是固定的,所以~12节应非 06/08 22:47
2F:→ blueberrypie:学生所愿~XDD.. 06/08 22:47
3F:→ blueberrypie:所以...不是要不要选12节的问题(以大一的通识历史 06/08 22:48
4F:→ blueberrypie:看来) 06/08 22:48
这样啊! 因为不清楚历史课程排的时间... 请见谅!
5F:推 s207555:最後第二段非常中肯阿 06/08 22:55
第二段是重新排版的第二段??? ※ 编辑: gamekimg 来自: 114.44.143.134 (06/08 23:04)
6F:推 nancy0426:因为通识的报告 大家也都知道 不会花好几个礼拜准备 06/08 23:22
7F:→ nancy0426:本来决定报告人就是件赶鸭子上架的事情 PPT在跟老师讨论 06/08 23:23
8F:→ nancy0426:前 是几乎没什麽内容的 而内容是我後来连假时补上的 06/08 23:24
9F:→ nancy0426:因为同学说 PPT快做好了 我们也不知道进度到底如何 06/08 23:25
10F:推 nancy0426:大家对於张学良本身就是半知半解 过度轻视才选了当主题 06/08 23:27
11F:→ neil77128:那楼上请千万别修沈大叔的课,谢谢。 06/08 23:29
12F:推 nancy0426:大一的历史通识过了就不会再有历史了 谢谢 06/08 23:31
13F:→ neil77128:那是人权与民主= =" 06/08 23:33
14F:推 skyandtamako:楼楼上是说沈莒达大叔吗XD? 06/08 23:33
15F:→ neil77128:是阿,如果修了大概骂更凶了吧 06/08 23:34
16F:推 nancy0426:喔 民主法治我比较不害怕 因为我对公民很有兴趣 06/08 23:36
17F:推 flyinbread:专业备份推 06/08 23:46
18F:推 someacho:沈老师的课 不是害不害怕可以解决的....... 06/09 00:19
19F:推 nancy0426:听起来颇可怕 但我已经听直属说了应该是曹贵森老师 06/09 00:28
20F:→ linalain15:当初老师建议选戴笠.那才是个可怕啊~不过很有挑战性! 06/09 01:12
21F:→ Joyeah:这学期也有修老师在系上的民国人物的课程~也是差不多的课程 06/09 01:39
22F:→ Joyeah:而且我们选的人物就是张学良~很多人其实是从学期初就开始准 06/09 01:40
23F:→ Joyeah:备~当然每个人不一样的考量~但是只要大致上的分工有做好~点 06/09 01:40
24F:→ Joyeah:名有到~考试有准备~报告事先顺过几次~应该是不会有很难过的 06/09 01:41
25F:→ Joyeah:而且老师真的常说外系的报告做的很好0.0..... 06/09 01:41
26F:推 nancy0426:这边的大家好像比较理性点?我只是希望我都有80以上而已 06/09 02:17
27F:→ nancy0426:并不是认为老师是不讲理乱当人的老师啦... 06/09 02:17
28F:→ nancy0426:期末考我都很认真准备的 只是真的写到很累.. 06/09 02:18
29F:推 g0vu84:原原PO那篇没有故意要骂老师吧~大家真凶~n大加油罗 06/09 03:37
30F:推 rockmaxdash:关老师不好相处,但该做的有做她就会给你过 06/09 07:23
31F:→ rockmaxdash:我上台报告被当 期末考写不太出来 还是过了... 06/09 07:24
32F:推 pkliu127:我觉得玲玲颇好相处的阿,而且也教得不错 06/09 20:19
33F:推 bigestmouth:我室友也被关玲玲定爆!可是他也准备满认真的! 06/10 00:09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