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ss0528 (小以)
看板SCU_Talk
標題[閒聊] 一個很有趣的影片~
時間Mon Jun 6 20:13:38 2011
這跟東吳可能關係沒有很大,但是跟身為人民關係就蠻大的~
我在FB 上看到朋友分享的,一個蠻有意思的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cxI4WEZWAk
我覺得大家可以看一下,台灣應該還蠻長一段時間是處在
像第三世界那樣的生產循環裡面,裡面提到一段是關於食物鏈頂端的是母奶,
就想到我們這一輩,應該有蠻多人的母親曾經是生產線的員工,
像我媽就做過台塑的生產線,台灣代工廠、加工廠、電子生產線說提供了
超多的工作機會,也提供了大家小時候的毒奶 XD 這到是蠻諷刺的。
給你再多的錢,我想都買不到健康,不過現實的是,強國把這些東西
丟到落後國家,落後國家也不敢不接受,只是台灣什麼時候才能脫離
弱後國家呢..是更多的生產線?更多的血汗工廠?更多的化學工廠?..真的很值得大家思考。
影片是把一切的原因歸咎於財團,我覺得也是頗有道理,應該要為人民發聲
的政府,現在都傾向於幫財團舔腳趾,不過這一切牽涉太廣,我想還是要等我
當總統才能解決吧(誤) XD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1.161.5
※ 編輯: nss0528 來自: 219.81.161.5 (06/06 20:13)
※ 編輯: nss0528 來自: 219.81.161.5 (06/06 20:22)
1F:推 asity:其實台灣也有把毒丟到美國 囧 06/06 21:03
2F:→ asity:像是有本書叫「卯上台塑女人」美國的窮鄉下,也被台塑給毒了 06/06 21:04
3F:→ asity:Story of Stuff有出書,看了會有被震撼的感覺 06/06 21:04
4F:→ asity:我們真的很難想像連喝一杯乾淨的水都做不到的生活 06/06 21:05
5F:→ asity:(不過台灣也是有呼吸一口乾淨的空氣都很難的地方) 06/06 21:06
6F:推 skyandtamako:這是個很好的討論串 小弟我先M了 06/06 21:08
7F:推 blueberrypie:台灣現在也做了文中說的美國對我們說的事...0.0... 06/06 21:41
8F:→ blueberrypie:印象中之前有某位政治人物就說要把現在極具爭議性的 06/06 21:41
9F:→ blueberrypie:某項產業移到國外... 06/06 21:41
10F:→ nss0528:是阿,可是這點目前來說是被人當笑話講..真的很有趣.. 06/06 21:43
11F:→ nss0528:華人比較不敢為自己發聲.好聽叫安於現狀..難聽叫奴性重. 06/06 21:52
12F:推 asity:有興趣可以查查RCA這個case,外商讓台灣工人致癌 06/06 23:37
13F:→ asity:爭賠償爭了20多年 06/06 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