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ss0528 (小以)
看板SCU_Talk
标题[闲聊] 一个很有趣的影片~
时间Mon Jun 6 20:13:38 2011
这跟东吴可能关系没有很大,但是跟身为人民关系就蛮大的~
我在FB 上看到朋友分享的,一个蛮有意思的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cxI4WEZWAk
我觉得大家可以看一下,台湾应该还蛮长一段时间是处在
像第三世界那样的生产循环里面,里面提到一段是关於食物链顶端的是母奶,
就想到我们这一辈,应该有蛮多人的母亲曾经是生产线的员工,
像我妈就做过台塑的生产线,台湾代工厂、加工厂、电子生产线说提供了
超多的工作机会,也提供了大家小时候的毒奶 XD 这到是蛮讽刺的。
给你再多的钱,我想都买不到健康,不过现实的是,强国把这些东西
丢到落後国家,落後国家也不敢不接受,只是台湾什麽时候才能脱离
弱後国家呢..是更多的生产线?更多的血汗工厂?更多的化学工厂?..真的很值得大家思考。
影片是把一切的原因归咎於财团,我觉得也是颇有道理,应该要为人民发声
的政府,现在都倾向於帮财团舔脚趾,不过这一切牵涉太广,我想还是要等我
当总统才能解决吧(误) XDDD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81.161.5
※ 编辑: nss0528 来自: 219.81.161.5 (06/06 20:13)
※ 编辑: nss0528 来自: 219.81.161.5 (06/06 20:22)
1F:推 asity:其实台湾也有把毒丢到美国 囧 06/06 21:03
2F:→ asity:像是有本书叫「卯上台塑女人」美国的穷乡下,也被台塑给毒了 06/06 21:04
3F:→ asity:Story of Stuff有出书,看了会有被震撼的感觉 06/06 21:04
4F:→ asity:我们真的很难想像连喝一杯乾净的水都做不到的生活 06/06 21:05
5F:→ asity:(不过台湾也是有呼吸一口乾净的空气都很难的地方) 06/06 21:06
6F:推 skyandtamako:这是个很好的讨论串 小弟我先M了 06/06 21:08
7F:推 blueberrypie:台湾现在也做了文中说的美国对我们说的事...0.0... 06/06 21:41
8F:→ blueberrypie:印象中之前有某位政治人物就说要把现在极具争议性的 06/06 21:41
9F:→ blueberrypie:某项产业移到国外... 06/06 21:41
10F:→ nss0528:是阿,可是这点目前来说是被人当笑话讲..真的很有趣.. 06/06 21:43
11F:→ nss0528:华人比较不敢为自己发声.好听叫安於现状..难听叫奴性重. 06/06 21:52
12F:推 asity:有兴趣可以查查RCA这个case,外商让台湾工人致癌 06/06 23:37
13F:→ asity:争赔偿争了20多年 06/06 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