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vul (熊貓人貓熊人)
看板SCU_Talk
標題[問題] 版上有化學系的同學嗎?
時間Mon May 30 17:53:25 2011
向貴系請益,我是文化的學生,我家教授要我會用XRD,
可是會用的碩班學長姐都畢掉了,所以我在孤立無援的情況,
向貴系求救,懇請各位幫忙。
請問貴系有人懂得XRD的date,是以raw檔名所輸出,
請問如何在自家的電腦開啟,並且整理圖譜的軟體有哪些,
或是有人能介紹,會用XRD的神人讓我認識嗎?
或是能帶引薦我去找貴系的主任 王志傑教授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2.168.102
1F:推 Breeze0805:請愛用SHELXTL 05/30 18:03
2F:→ Breeze0805:raw要轉檔成.hkl 05/30 18:05
3F:→ Breeze0805:總之先做吸收校正sadabs把你的raw檔案名字輸入... 05/30 18:12
4F:→ Breeze0805:shelxtl會幫你跑在輸入一些實驗數據,做完吸收校正會有 05/30 18:13
5F:→ Breeze0805:兩個檔.p4p和.hkl此時你再用xprep把他run一次就可以開 05/30 18:15
6F:→ Breeze0805:始解結構了@@" 05/30 18:16
7F:推 garyasdf:德國文 化學系表示: 05/30 19:15
8F:→ cum1231:系主任換人了喔XD!! 05/30 23:27
9F:→ cum1231:請愛用ORIGIN整理圖譜跟用DIAMOND畫圖XD!! 05/30 23:32
10F:推 kenneth317:要看你們學校使用的XRD系統是哪種吧 05/31 09:30
11F:推 kenneth317:軟體我推薦這個X'Pert Data Collector Ver 2.1a方法簡 05/31 09:38
12F:→ kenneth317:單,只要先設定好參數,就能讓它自己跑,還一堆小工具! 05/31 09:41
13F:→ kenneth317:圖譜的話是用OriginPro8,萬用軟體,疊圖也方便 05/31 0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