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vul (熊猫人猫熊人)
看板SCU_Talk
标题[问题] 版上有化学系的同学吗?
时间Mon May 30 17:53:25 2011
向贵系请益,我是文化的学生,我家教授要我会用XRD,
可是会用的硕班学长姐都毕掉了,所以我在孤立无援的情况,
向贵系求救,恳请各位帮忙。
请问贵系有人懂得XRD的date,是以raw档名所输出,
请问如何在自家的电脑开启,并且整理图谱的软体有哪些,
或是有人能介绍,会用XRD的神人让我认识吗?
或是能带引荐我去找贵系的主任 王志杰教授吗?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2.168.102
1F:推 Breeze0805:请爱用SHELXTL 05/30 18:03
2F:→ Breeze0805:raw要转档成.hkl 05/30 18:05
3F:→ Breeze0805:总之先做吸收校正sadabs把你的raw档案名字输入... 05/30 18:12
4F:→ Breeze0805:shelxtl会帮你跑在输入一些实验数据,做完吸收校正会有 05/30 18:13
5F:→ Breeze0805:两个档.p4p和.hkl此时你再用xprep把他run一次就可以开 05/30 18:15
6F:→ Breeze0805:始解结构了@@" 05/30 18:16
7F:推 garyasdf:德国文 化学系表示: 05/30 19:15
8F:→ cum1231:系主任换人了喔XD!! 05/30 23:27
9F:→ cum1231:请爱用ORIGIN整理图谱跟用DIAMOND画图XD!! 05/30 23:32
10F:推 kenneth317:要看你们学校使用的XRD系统是哪种吧 05/31 09:30
11F:推 kenneth317:软体我推荐这个X'Pert Data Collector Ver 2.1a方法简 05/31 09:38
12F:→ kenneth317:单,只要先设定好参数,就能让它自己跑,还一堆小工具! 05/31 09:41
13F:→ kenneth317:图谱的话是用OriginPro8,万用软体,叠图也方便 05/31 0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