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0vu84 (趴趴)
看板SCU_Talk
標題[情報] 給趙維良教務長的第一封公開信 by中文系教授鹿憶鹿
時間Sun May 22 03:16:18 2011
維良教務長鈞鑒:
教務長愛護中文系,希望我們提高學術研究的能量,可以說用心良苦。
在教務長的支持下,中文系才能在今年獲得聘人機會,在100年8月1 日開始能加入兩
位學有專精的老師。(公告的聘人啟事上已強調起聘日期是100年8月1日)
本人忝為系教評會委員,知道有將近二十人來應徵。第一階段通過送外審的六人中,
有兩位國立大學退休的教授,經過多方請教,初步獲悉,這兩位原任國立大學的教授並未
在原任學校辦理退休。對方學校甚至表示,下學期的課都已排好,不曾聽聞要退休。
意思就是,今年的系教評會委員要聘明年才能來應聘的人。請問,系教評會是否也可
以聘後年再來應聘的人?或五年後來應聘的?如果我記得沒錯,中文系之前就已用過這個
辦法,先聘人,再上公文給學校。
憶鹿愚昧,不知是否可以投票選8月1日可能不能應聘的教授?也不知是否要選可能只
來東吳專任一年的教授?
另外,如果我們要投票選的是國立大學退休的64歲教授,到東吳一年就要辦理退休,
院教評會與校教評會是否樂觀其成?請問,到東吳專任一年就要退休的教授,研究生都還
不熟識,如何指導博碩士論文?我們系上還有不只一位在延退的教授,是否延退教授可以
提高學術研究的能量?
請 教務長明示。
中文系全體師生感謝 您長期對中文系的愛護, 肅此,敬請
教安
後學 鹿憶鹿拜上 五月十三日
原文在鹿老師的部落格:
http://ppt.cc/V,Q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195.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