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up6eric8019 (果子)
看板SCU_Talk
標題[問題] 關於學生證的問題
時間Fri May 13 22:31:05 2011
恩 我們學校的學生證真的跟其他學校的設計不大相同
不相同的部分主要是在反面的部分
大家都知道 有時候要出示學生證時
學生證的功能就是證明「在學中」的狀態
而他校的學生證反面大多會有蓋註冊章的地方
起碼如果需要審核的時候工作人員可以從這邊得知「在學」的狀態
所以學校如此設計學生證就讓我不解了
學生證的反面只有「持證須知」和「一條謎樣的黑膠條」
(對不起我不知道那條是甚麼用的?)
似乎很難達到證明「在學中」狀態的效果
外人要從學號去推算是否在學實在是很難
有時候要申請一些東西需要附上學生正反影本的時候
都會有一種「附上反面好像沒有實益的感覺」
不知道大家的看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139.133
1F:推 priliona:那我還滿想其他其他學校的背面都寫些什麼~~~~ 05/13 22:41
2F:推 vivian3120:影本要拿去註冊組蓋章才算有效 05/13 22:50
直接把影本拿去蓋章嗎?
※ 編輯: xup6eric8019 來自: 111.240.139.133 (05/13 22:56)
3F:推 monos:對,他們會幫你蓋 05/13 22:57
感謝各位 都不知道原來可以這樣
導致很多次申請東西都失敗
※ 編輯: xup6eric8019 來自: 111.240.139.133 (05/13 23:14)
4F:推 leona10:因為你沒拿過之前的學生證... 05/13 23:21
5F:推 weihoncheng:印象中94前才有蓋章欄位 還有休息前五分鐘去蓋最快XD 05/13 23:47
6F:推 HattoriHeiji:買學生票方便 只要說延畢或是休學過就可以了 05/13 23:50
7F:推 g0vu84:這樣才好啊~可以打混用學生價~ 05/14 00:33
8F:推 kotw168:我之前的學校要蓋章 現在覺得東吳不用蓋章實在太好用了XD 05/14 00:44
9F:推 ariii:面對售票人員的質疑眼神:(兩手一攤)我們學校全面e化 05/14 01:07
10F:→ ariii:所以沒有註冊章wwww 05/14 01:07
11F:推 folmous:直接把正反影本拿去註冊組叫阿姨幫你蓋章就OK了 05/14 11:11
12F:→ lilychichi:我有要蓋章的版本 不過真的很麻煩 改成不用蓋章比較好 05/14 16:36
13F:→ elittletiger:影本蓋註冊章就可以當在學證明,另外那個黑膠條算是 05/14 17:51
14F:→ elittletiger:一種感應式的,圖書館入口的刷卡機就是用來刷那個的 05/14 17:52
15F:→ elittletiger:不過我都刷前面的條碼... 05/14 17:53
16F:推 ginkna:圖書館不都是刷前面得嗎??怎麼會刷後面的? 05/14 19:13
17F:推 skylavender:我想問畢業後的學生證會打洞嗎? 05/14 20:04
18F:→ elittletiger:放著感應的刷的是前面的條碼,旁邊的刷卡槽是刷後面 05/14 20:55
19F:推 greentears:了去蓋章..畢業後不會打洞XD 05/15 01:34
20F:→ greentears:剛剛是要說 以前用蓋的會糊掉+忘了去蓋 05/15 01:35
21F:推 lulenei:我的有蓋章,蓋到格子不夠 05/15 02:55
22F:推 toputitina:目前只有去花博被問過"怎麼沒有年度章" 05/15 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