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up6eric8019 (果子)
看板SCU_Talk
标题[问题] 关於学生证的问题
时间Fri May 13 22:31:05 2011
恩 我们学校的学生证真的跟其他学校的设计不大相同
不相同的部分主要是在反面的部分
大家都知道 有时候要出示学生证时
学生证的功能就是证明「在学中」的状态
而他校的学生证反面大多会有盖注册章的地方
起码如果需要审核的时候工作人员可以从这边得知「在学」的状态
所以学校如此设计学生证就让我不解了
学生证的反面只有「持证须知」和「一条谜样的黑胶条」
(对不起我不知道那条是甚麽用的?)
似乎很难达到证明「在学中」状态的效果
外人要从学号去推算是否在学实在是很难
有时候要申请一些东西需要附上学生正反影本的时候
都会有一种「附上反面好像没有实益的感觉」
不知道大家的看法?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40.139.133
1F:推 priliona:那我还满想其他其他学校的背面都写些什麽~~~~ 05/13 22:41
2F:推 vivian3120:影本要拿去注册组盖章才算有效 05/13 22:50
直接把影本拿去盖章吗?
※ 编辑: xup6eric8019 来自: 111.240.139.133 (05/13 22:56)
3F:推 monos:对,他们会帮你盖 05/13 22:57
感谢各位 都不知道原来可以这样
导致很多次申请东西都失败
※ 编辑: xup6eric8019 来自: 111.240.139.133 (05/13 23:14)
4F:推 leona10:因为你没拿过之前的学生证... 05/13 23:21
5F:推 weihoncheng:印象中94前才有盖章栏位 还有休息前五分钟去盖最快XD 05/13 23:47
6F:推 HattoriHeiji:买学生票方便 只要说延毕或是休学过就可以了 05/13 23:50
7F:推 g0vu84:这样才好啊~可以打混用学生价~ 05/14 00:33
8F:推 kotw168:我之前的学校要盖章 现在觉得东吴不用盖章实在太好用了XD 05/14 00:44
9F:推 ariii:面对售票人员的质疑眼神:(两手一摊)我们学校全面e化 05/14 01:07
10F:→ ariii:所以没有注册章wwww 05/14 01:07
11F:推 folmous:直接把正反影本拿去注册组叫阿姨帮你盖章就OK了 05/14 11:11
12F:→ lilychichi:我有要盖章的版本 不过真的很麻烦 改成不用盖章比较好 05/14 16:36
13F:→ elittletiger:影本盖注册章就可以当在学证明,另外那个黑胶条算是 05/14 17:51
14F:→ elittletiger:一种感应式的,图书馆入口的刷卡机就是用来刷那个的 05/14 17:52
15F:→ elittletiger:不过我都刷前面的条码... 05/14 17:53
16F:推 ginkna:图书馆不都是刷前面得吗??怎麽会刷後面的? 05/14 19:13
17F:推 skylavender:我想问毕业後的学生证会打洞吗? 05/14 20:04
18F:→ elittletiger:放着感应的刷的是前面的条码,旁边的刷卡槽是刷後面 05/14 20:55
19F:推 greentears:了去盖章..毕业後不会打洞XD 05/15 01:34
20F:→ greentears:刚刚是要说 以前用盖的会糊掉+忘了去盖 05/15 01:35
21F:推 lulenei:我的有盖章,盖到格子不够 05/15 02:55
22F:推 toputitina:目前只有去花博被问过"怎麽没有年度章" 05/15 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