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hnwuwu ()
看板SCU_Talk
標題Re: [揪團] 4/30反核大遊行,東吳一起揪團去
時間Wed Apr 27 00:04:35 2011
: 我也打你一下臉
: e=mc^2 這是正確的
: 但是核電使用的燃料棒只有3%的鈾235
: 而且在衰變的過程中 只有會有千分之3的質量衰減
: 並不是所有核燃料棒都會質量衰減
: 所以 核燃料棒嚴格上說起來 我們只使用了0.009% 的質量衰減
: 但是卻創造出其他99%的核廢料棒!!!!!
: 至於核能發電就算燃料棒停止運轉後 也還是會有衰變熱(也就是這一次日本出事的原因)
: 這個衰變熱需要靠不斷的水循環把熱帶出去
: 會導致核能電廠附近的海水水溫升高
: 而這個衰變熱有多大呢?
: 大到足以在冷卻水停止運轉24小時 把冷卻水池的水接近全部蒸發光
: 並且產生氫爆
: 再說更白一點
: 以前大家認為核能發電廠 可以在地震發生時停機就沒事
: 但是現在告訴我們 停機後核電廠依舊會出事
: 而且還很嚴重
我快笑死 真的!
臉不要亂打 打到自己可就不好了
我只有這一句 想表達我真情意~你難道不知道這些鈾都還可以再利用的嗎?
天ㄚ 你以為衰變過後,就跳樓大拍賣出清啦?
核廢料真的沒你想像中的那麼"廢"喔!
還有我在講"效率",你現在又扯氫爆,扯停機,可否打的跟我一樣,不要一直拉東西進來,
卻不知其來何處?
真的是比扯鈴還~~
一樓你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156.49
※ 編輯: johnwuwu 來自: 111.248.156.49 (04/27 00:07)
1F:→ mxz006789:嘖嘖 04/27 00:08
2F:推 skyandtamako:討論反核是好議題 但請別吵起來了 04/27 00:11
3F:推 cobeycobey:年輕人 切磋武藝難免收力不足傷到對方 豈能因噎廢食? 04/27 00:14
4F:→ asity:我倒是覺得洗版對版主不太好意思 04/27 00:14
5F:→ johnwuwu:板大 我只是覺得我嘗試帶知識進來 結果不認同的 04/27 00:15
6F:推 ja881213:我同意對不起板主 這已經和東吳無關了 04/27 00:16
7F:推 skyandtamako:我是不懂核反應原理(高中沒學好...) 04/27 00:17
8F:推 skyandtamako:不過這樣下去 這系列文會淪為吵架文 04/27 00:17
9F:→ johnwuwu:都不把把問題的核心講清楚,一昧的說很危險很怎樣 04/27 00:18
10F:→ johnwuwu:要打我臉之前也不求證,,, 04/27 00:19
11F:推 asity:說真的,一個談火力造成的暖化,一個談衰變熱的確是搭不太上 04/27 00:19
以上都是對於這門學科的心得,是其來有自的,你質疑的漂亮,我們就能修正,才能對談.
你不用科學的角度來問問題,我不知道懂得比較多的人要怎麼跟你解釋"核"能
的本質,而你要怎麼去接近真理?
所以我說,專業度,要反核能你要有能力告訴大家為什麼?其實若是本身自我的意見倒是
還好,但今天要出來帶領大家反核,你所具備的實在不太應該只是粗淺的知識而已。
12F:推 skyandtamako:息怒息怒 目前幾位各自論點對立 這樣下去也沒結果 04/27 00:20
13F:推 cobeycobey:所以就說你不懂了嘛~~ 04/27 00:21
14F:推 asity:我倒是已經開始覺得某C是反串了 04/27 00:22
15F:→ cobeycobey:請冷靜不要動氣了 仔細想想其中的關連 加油你可以的!! 04/27 00:22
16F:推 bojohn:樓上所說的話其實是跟他的ID有關連的 04/27 00:23
※ 編輯: johnwuwu 來自: 111.248.156.49 (04/27 00:29)
17F:→ asity:樓上這樣講我就懂了XD 04/27 00:24
18F:→ cobeycobey:懂了就好 我就知道你很棒 乖~~~ 04/27 00:28
19F:推 asity:我的意思是說,就這三篇而言我並不覺得對話有發生 04/27 00:31
20F:→ asity:到數第三篇是主張核能比火力發電有效率 04/27 00:32
21F:→ asity:到數第二篇是說停機後的燃料棒很難處理 04/27 00:33
22F:→ asity:本篇,是有回應核廢料問題拉~但比較像在攻擊人了吧 04/27 00:33
23F:→ asity:你要說這三篇是在展演一種「懂得比較多」的討論嗎? 04/27 00:34
24F:→ johnwuwu:不能否認可能心裡上真的有一點吧 但絕不是在展演 04/27 00:37
25F:推 bojohn:這篇被m了!!!!!!!!!!! 04/27 00:38
26F:推 asity:心理上有一點什麼?...@@ 04/27 00:38
27F:→ johnwuwu:畢竟光是回應效率的東西我就花了幾小時去查證 04/27 00:38
28F:→ asity:竟然被M了,是要留證據開罰嗎..... 04/27 00:39
29F:推 cobeycobey:噢~~演變成攻擊不是某a跳針導引的結果嗎?反核技巧真多 04/27 00:39
30F:→ cobeycobey:我懂 別人花兩秒質疑一句屁話 自己要求證好幾小時 04/27 00:40
31F:→ johnwuwu:台電和能源會還有我寄的幾封信,我認為這些知識是對大家 04/27 00:40
32F:→ cobeycobey:這種不負責任的講話 誰想跟你討論 04/27 00:40
33F:推 bojohn:我不想再去大都了...我認錯了... 04/27 00:40
34F:→ johnwuwu:有用處的摟,可惜馬上被打臉,直接把鈾棒說成那樣 哀 04/27 00:41
35F:推 asity:所以我那句話並沒有針對你,而是指討論到這裡 04/27 00:42
36F:→ asity:已經有點各說各話的感覺 04/27 00:43
37F:→ asity:阿勒~還置底 04/27 00:43
38F:→ johnwuwu:我到覺得我的主題都在核能上打轉吧? 04/27 00:44
39F:推 bojohn:太屌了 置底文 媽我在這~ 我以後要研發核能3號電池~ 04/27 00:44
40F:→ johnwuwu:樓上回去鑽木取火吧你 04/27 00:45
41F:推 asity:也不是說你主題不對,只是讓這討論串越來越長,我這有分發 04/27 00:46
42F:→ asity:文的人總覺得頗心虛阿XDDD 04/27 00:46
43F:推 wwpi77:嘴角失守........ 04/27 00:46
44F:推 g0vu84:某a和原原PO是一夥的,不如先承認自己護航,再說別人反串~~ 04/27 00:46
45F:推 wwpi77:基本上鈾235是稀有的,核電廠用的都是濃度很高的鈾棒 04/27 00:48
46F:推 asity:不過如果用目前這種集中推文討論,救你們請便吧~ 04/27 00:49
47F:推 jack255136:如果你家隔壁要蓋變電所,會有人質疑你要是電的專家才 04/27 00:54
48F:→ jack255136:行反對把變電所蓋在你家隔壁嗎 04/27 00:54
49F:→ jack255136:我納悶的是為什麼只有專家才有資格反核 為什麼一定要 04/27 00:54
50F:→ jack255136:用專業才能說服人 y 04/27 00:55
51F:推 bojohn:哀啊~變電所要核爆啦~好可怕啊~ 04/27 00:55
52F:→ jack255136:難道不願把變電所蓋在自家附近的受害者完全沒說服力? 04/27 00:56
53F:→ jack255136:而核電廠離東吳在半徑20公里之內阿 04/27 00:56
54F:推 cobeycobey:JACK犯了類比不倫 懶得指導你囉 04/27 00:56
55F:→ johnwuwu:的確是,但你要去了解變電廠對你的影響,做了判斷,反對才是 04/27 00:57
56F:推 bojohn:感覺要從反核變反變電所了 那擁變電所的要出來了 04/27 00:58
57F:→ johnwuwu:而要號招群眾進行遊行的人,其本身學術涵養不該專業嗎? 04/27 00:59
58F:→ johnwuwu:要進行何種抗爭都可以,但要有個可以替你解答的人吧? 04/27 01:00
59F:→ johnwuwu:大學教育,不就是一種專業的表現嗎?中文系 歷史系等等.. 04/27 01:01
60F:→ johnwuwu:大家對於每個人的專業都應該給予更高的尊重才是 04/27 01:02
61F:→ johnwuwu:尤其是這種影響甚巨的議題 04/27 01:03
62F:→ jack255136:如果本身就深受其害或怕深受其害 再專業的解釋無用吧 04/27 01:04
63F:→ jack255136:話說回來 同樣是清大核工的教授分擁核和反核 請問大家 04/27 01:05
64F:→ jack255136:怎麼看? 04/27 01:05
65F:→ johnwuwu:你這樣說我真的沒辦法了。所以是怕的人的錯是嗎= =? 04/27 01:06
66F:→ jack255136:我就是因為怕核爆才反核阿 04/27 01:07
67F:→ johnwuwu:怎嚜看,很好ㄚ多元討論!我從來沒說一定要有核能喔 04/27 01:07
68F:推 bojohn:不得不說 核電廠不會核爆... 04/27 01:07
69F:→ johnwuwu:我不知道怎嚜跟你解釋,原諒我專業度不夠 04/27 01:08
70F:→ bojohn:它只會洩... 04/27 01:08
71F:→ bojohn:只是早洩晚洩的問題而已... 04/27 01:08
72F:推 cobeycobey:酷~~那台灣有核武囉 原來核爆這麼容易!! 04/27 01:09
73F:→ cobeycobey:總之感覺像是你不了解 卻已經有了既定立場 多說無益 04/27 01:11
74F:→ jack255136:那我真的需要請妳解釋了 核電廠不會爆喔?大疑 04/27 01:14
75F:推 wwpi77:反核的理由要明確,不是聽聽就反,沒有有力的證據和理論 04/27 01:15
76F:→ wwpi77:要請專業人士也是因為它們"了解",而不是道聽塗說就反對 04/27 01:16
77F:推 SilentBob:你認為核電廠的最終目的就是爆炸 那真的沒甚麼好談的 04/27 01:16
78F:→ johnwuwu:爆炸有很多種?不知道你叫怕的是哪一種? 04/27 01:17
79F:推 bojohn:但不得不說 反核的一半以上都這麼認為... 04/27 01:17
80F:→ wwpi77:所以核子潛艇也會爆炸,好恐怖,他改天剛好經過台灣 04/27 01:18
81F:→ johnwuwu:如果是庫斯拉那種是不會拉,有的話應該要擔心我們的國防部 04/27 01:18
82F:→ jack255136:MIT LAI Dr. Josef Oehman說福島核電廠有爆炸壓 04/27 01:21
83F:推 bojohn:....那應該是氫爆 04/27 01:22
84F:推 ja881213:福島是溫度太高水蒸氣爆炸好嘛! 04/27 01:23
85F:→ ja881213:核爆沒這麼簡單== 04/27 01:24
86F:→ johnwuwu:孩子,你丟我撿好累阿,換你動動腦摟~ 04/27 01:24
87F:→ bojohn:樓上答對90% 但其實是氫氣爆炸 但也跟核爆沒關係... 04/27 01:24
88F:→ bojohn:我相信你懂 只是沒打完整 我雞婆了... 04/27 01:25
89F:推 ja881213:對不起樓上 我想說這樣比較好懂 感恩 04/27 01:27
90F:→ jack255136:沒錯是氫爆也 但是福島核電廠氫爆了也疏散居民 04/27 01:27
91F:推 wwpi77:疏散居民=核爆=要反核? 04/27 01:28
92F:→ jack255136:臺灣核電氫爆 也要疏散居民 我希望能預知 然後移民 04/27 01:28
93F:→ jack255136:部反要等被輻射汙染?? 04/27 01:29
94F:→ jack255136:我沒說=喔 04/27 01:30
95F:推 bojohn:交給各位了 我明天還要考歷史 先來睏了 孩子彈比較恐怖 掰 04/27 01:31
96F:→ wwpi77:基本上,核電廠一出問題就會疏散居民,能到你家隔壁失火 04/27 01:31
97F:→ wwpi77:你還待在家裡嗎 04/27 01:32
98F:→ wwpi77:那請問甚麼叫核電廠爆炸也疏散居民? 04/27 01:32
99F:推 ja881213:不要因噎廢食啊 任何東西都有風險 04/27 01:34
100F:推 poorot:不如我去發明個風火潮核熱能發電機 混在一起用大家不用吵 04/27 02:02
101F:→ kenlee7874:樓上如果發明出來 百分之百安全 麻煩通知我 我要入股 04/27 06:58
102F:推 sppmg:推物理系通識XD 核能3號電池也不是不可能啊!利用熱電效應+ 04/27 08:40
103F:→ sppmg:控制材料的臨界點、反應速率。 04/27 08:40
104F:→ poorot:核能三號電池...裝這電池幾乎所有電器都會融了吧 04/27 22:01
106F:→ acac5ac:可以看看 我覺得寫得很實際Y 04/28 01:08
107F:推 wwpi77:哀,所以你們是要政府做得好啊,你一反核,等等全停掉 04/28 01:26
108F:→ wwpi77:之後要怎麼辦? 04/28 01:26
109F:→ sppmg:核電池:見「別鬧了費曼先生」從軍記-原子彈外傳中 曰:『 04/30 15:22
110F:→ sppmg:上面陳列了一個鍍銀的小球。把手放在上面,你會感覺到一陣暖 04/30 15:22
111F:→ sppmg:意,事實上它具有放射性,是個鈽球。』 只要控制反應速率, 04/30 15:24
112F:→ sppmg:從核彈到核能三號電池都可能。 04/30 15:24
113F:→ sppmg:連結看了。他的「假設」確實恐怖。 04/30 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