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U_Talk 板


LINE

: 我也打你一下脸 : e=mc^2 这是正确的 : 但是核电使用的燃料棒只有3%的铀235 : 而且在衰变的过程中 只有会有千分之3的质量衰减 : 并不是所有核燃料棒都会质量衰减 : 所以 核燃料棒严格上说起来 我们只使用了0.009% 的质量衰减 : 但是却创造出其他99%的核废料棒!!!!! : 至於核能发电就算燃料棒停止运转後 也还是会有衰变热(也就是这一次日本出事的原因) : 这个衰变热需要靠不断的水循环把热带出去 : 会导致核能电厂附近的海水水温升高 : 而这个衰变热有多大呢? : 大到足以在冷却水停止运转24小时 把冷却水池的水接近全部蒸发光 : 并且产生氢爆 : 再说更白一点 : 以前大家认为核能发电厂 可以在地震发生时停机就没事 : 但是现在告诉我们 停机後核电厂依旧会出事 : 而且还很严重 我快笑死 真的! 脸不要乱打 打到自己可就不好了 我只有这一句 想表达我真情意~你难道不知道这些铀都还可以再利用的吗? 天ㄚ 你以为衰变过後,就跳楼大拍卖出清啦? 核废料真的没你想像中的那麽"废"喔! 还有我在讲"效率",你现在又扯氢爆,扯停机,可否打的跟我一样,不要一直拉东西进来, 却不知其来何处? 真的是比扯铃还~~ 一楼你接!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48.156.49 ※ 编辑: johnwuwu 来自: 111.248.156.49 (04/27 00:07)
1F:→ mxz006789:啧啧 04/27 00:08
2F:推 skyandtamako:讨论反核是好议题 但请别吵起来了 04/27 00:11
3F:推 cobeycobey:年轻人 切磋武艺难免收力不足伤到对方 岂能因噎废食? 04/27 00:14
4F:→ asity:我倒是觉得洗版对版主不太好意思 04/27 00:14
5F:→ johnwuwu:板大 我只是觉得我尝试带知识进来 结果不认同的 04/27 00:15
6F:推 ja881213:我同意对不起板主 这已经和东吴无关了 04/27 00:16
7F:推 skyandtamako:我是不懂核反应原理(高中没学好...) 04/27 00:17
8F:推 skyandtamako:不过这样下去 这系列文会沦为吵架文 04/27 00:17
9F:→ johnwuwu:都不把把问题的核心讲清楚,一昧的说很危险很怎样 04/27 00:18
10F:→ johnwuwu:要打我脸之前也不求证,,, 04/27 00:19
11F:推 asity:说真的,一个谈火力造成的暖化,一个谈衰变热的确是搭不太上 04/27 00:19
以上都是对於这门学科的心得,是其来有自的,你质疑的漂亮,我们就能修正,才能对谈. 你不用科学的角度来问问题,我不知道懂得比较多的人要怎麽跟你解释"核"能 的本质,而你要怎麽去接近真理? 所以我说,专业度,要反核能你要有能力告诉大家为什麽?其实若是本身自我的意见倒是 还好,但今天要出来带领大家反核,你所具备的实在不太应该只是粗浅的知识而已。
12F:推 skyandtamako:息怒息怒 目前几位各自论点对立 这样下去也没结果 04/27 00:20
13F:推 cobeycobey:所以就说你不懂了嘛~~ 04/27 00:21
14F:推 asity:我倒是已经开始觉得某C是反串了 04/27 00:22
15F:→ cobeycobey:请冷静不要动气了 仔细想想其中的关连 加油你可以的!! 04/27 00:22
16F:推 bojohn:楼上所说的话其实是跟他的ID有关连的 04/27 00:23
※ 编辑: johnwuwu 来自: 111.248.156.49 (04/27 00:29)
17F:→ asity:楼上这样讲我就懂了XD 04/27 00:24
18F:→ cobeycobey:懂了就好 我就知道你很棒 乖~~~ 04/27 00:28
19F:推 asity:我的意思是说,就这三篇而言我并不觉得对话有发生 04/27 00:31
20F:→ asity:到数第三篇是主张核能比火力发电有效率 04/27 00:32
21F:→ asity:到数第二篇是说停机後的燃料棒很难处理 04/27 00:33
22F:→ asity:本篇,是有回应核废料问题拉~但比较像在攻击人了吧 04/27 00:33
23F:→ asity:你要说这三篇是在展演一种「懂得比较多」的讨论吗? 04/27 00:34
24F:→ johnwuwu:不能否认可能心里上真的有一点吧 但绝不是在展演 04/27 00:37
25F:推 bojohn:这篇被m了!!!!!!!!!!! 04/27 00:38
26F:推 asity:心理上有一点什麽?...@@ 04/27 00:38
27F:→ johnwuwu:毕竟光是回应效率的东西我就花了几小时去查证 04/27 00:38
28F:→ asity:竟然被M了,是要留证据开罚吗..... 04/27 00:39
29F:推 cobeycobey:噢~~演变成攻击不是某a跳针导引的结果吗?反核技巧真多 04/27 00:39
30F:→ cobeycobey:我懂 别人花两秒质疑一句屁话 自己要求证好几小时 04/27 00:40
31F:→ johnwuwu:台电和能源会还有我寄的几封信,我认为这些知识是对大家 04/27 00:40
32F:→ cobeycobey:这种不负责任的讲话 谁想跟你讨论 04/27 00:40
33F:推 bojohn:我不想再去大都了...我认错了... 04/27 00:40
34F:→ johnwuwu:有用处的搂,可惜马上被打脸,直接把铀棒说成那样 哀 04/27 00:41
35F:推 asity:所以我那句话并没有针对你,而是指讨论到这里 04/27 00:42
36F:→ asity:已经有点各说各话的感觉 04/27 00:43
37F:→ asity:阿勒~还置底 04/27 00:43
38F:→ johnwuwu:我到觉得我的主题都在核能上打转吧? 04/27 00:44
39F:推 bojohn:太屌了 置底文 妈我在这~ 我以後要研发核能3号电池~ 04/27 00:44
40F:→ johnwuwu:楼上回去钻木取火吧你 04/27 00:45
41F:推 asity:也不是说你主题不对,只是让这讨论串越来越长,我这有分发 04/27 00:46
42F:→ asity:文的人总觉得颇心虚阿XDDD 04/27 00:46
43F:推 wwpi77:嘴角失守........ 04/27 00:46
44F:推 g0vu84:某a和原原PO是一夥的,不如先承认自己护航,再说别人反串~~ 04/27 00:46
45F:推 wwpi77:基本上铀235是稀有的,核电厂用的都是浓度很高的铀棒 04/27 00:48
46F:推 asity:不过如果用目前这种集中推文讨论,救你们请便吧~ 04/27 00:49
47F:推 jack255136:如果你家隔壁要盖变电所,会有人质疑你要是电的专家才 04/27 00:54
48F:→ jack255136:行反对把变电所盖在你家隔壁吗 04/27 00:54
49F:→ jack255136:我纳闷的是为什麽只有专家才有资格反核 为什麽一定要 04/27 00:54
50F:→ jack255136:用专业才能说服人 y 04/27 00:55
51F:推 bojohn:哀啊~变电所要核爆啦~好可怕啊~ 04/27 00:55
52F:→ jack255136:难道不愿把变电所盖在自家附近的受害者完全没说服力? 04/27 00:56
53F:→ jack255136:而核电厂离东吴在半径20公里之内阿 04/27 00:56
54F:推 cobeycobey:JACK犯了类比不伦 懒得指导你罗 04/27 00:56
55F:→ johnwuwu:的确是,但你要去了解变电厂对你的影响,做了判断,反对才是 04/27 00:57
56F:推 bojohn:感觉要从反核变反变电所了 那拥变电所的要出来了 04/27 00:58
57F:→ johnwuwu:而要号招群众进行游行的人,其本身学术涵养不该专业吗? 04/27 00:59
58F:→ johnwuwu:要进行何种抗争都可以,但要有个可以替你解答的人吧? 04/27 01:00
59F:→ johnwuwu:大学教育,不就是一种专业的表现吗?中文系 历史系等等.. 04/27 01:01
60F:→ johnwuwu:大家对於每个人的专业都应该给予更高的尊重才是 04/27 01:02
61F:→ johnwuwu:尤其是这种影响甚巨的议题 04/27 01:03
62F:→ jack255136:如果本身就深受其害或怕深受其害 再专业的解释无用吧 04/27 01:04
63F:→ jack255136:话说回来 同样是清大核工的教授分拥核和反核 请问大家 04/27 01:05
64F:→ jack255136:怎麽看? 04/27 01:05
65F:→ johnwuwu:你这样说我真的没办法了。所以是怕的人的错是吗= =? 04/27 01:06
66F:→ jack255136:我就是因为怕核爆才反核阿 04/27 01:07
67F:→ johnwuwu:怎嚜看,很好ㄚ多元讨论!我从来没说一定要有核能喔 04/27 01:07
68F:推 bojohn:不得不说 核电厂不会核爆... 04/27 01:07
69F:→ johnwuwu:我不知道怎嚜跟你解释,原谅我专业度不够 04/27 01:08
70F:→ bojohn:它只会泄... 04/27 01:08
71F:→ bojohn:只是早泄晚泄的问题而已... 04/27 01:08
72F:推 cobeycobey:酷~~那台湾有核武罗 原来核爆这麽容易!! 04/27 01:09
73F:→ cobeycobey:总之感觉像是你不了解 却已经有了既定立场 多说无益 04/27 01:11
74F:→ jack255136:那我真的需要请你解释了 核电厂不会爆喔?大疑 04/27 01:14
75F:推 wwpi77:反核的理由要明确,不是听听就反,没有有力的证据和理论 04/27 01:15
76F:→ wwpi77:要请专业人士也是因为它们"了解",而不是道听涂说就反对 04/27 01:16
77F:推 SilentBob:你认为核电厂的最终目的就是爆炸 那真的没甚麽好谈的 04/27 01:16
78F:→ johnwuwu:爆炸有很多种?不知道你叫怕的是哪一种? 04/27 01:17
79F:推 bojohn:但不得不说 反核的一半以上都这麽认为... 04/27 01:17
80F:→ wwpi77:所以核子潜艇也会爆炸,好恐怖,他改天刚好经过台湾 04/27 01:18
81F:→ johnwuwu:如果是库斯拉那种是不会拉,有的话应该要担心我们的国防部 04/27 01:18
82F:→ jack255136:MIT LAI Dr. Josef Oehman说福岛核电厂有爆炸压 04/27 01:21
83F:推 bojohn:....那应该是氢爆 04/27 01:22
84F:推 ja881213:福岛是温度太高水蒸气爆炸好嘛! 04/27 01:23
85F:→ ja881213:核爆没这麽简单== 04/27 01:24
86F:→ johnwuwu:孩子,你丢我捡好累阿,换你动动脑搂~ 04/27 01:24
87F:→ bojohn:楼上答对90% 但其实是氢气爆炸 但也跟核爆没关系... 04/27 01:24
88F:→ bojohn:我相信你懂 只是没打完整 我鸡婆了... 04/27 01:25
89F:推 ja881213:对不起楼上 我想说这样比较好懂 感恩 04/27 01:27
90F:→ jack255136:没错是氢爆也 但是福岛核电厂氢爆了也疏散居民 04/27 01:27
91F:推 wwpi77:疏散居民=核爆=要反核? 04/27 01:28
92F:→ jack255136:台湾核电氢爆 也要疏散居民 我希望能预知 然後移民 04/27 01:28
93F:→ jack255136:部反要等被辐射污染?? 04/27 01:29
94F:→ jack255136:我没说=喔 04/27 01:30
95F:推 bojohn:交给各位了 我明天还要考历史 先来困了 孩子弹比较恐怖 掰 04/27 01:31
96F:→ wwpi77:基本上,核电厂一出问题就会疏散居民,能到你家隔壁失火 04/27 01:31
97F:→ wwpi77:你还待在家里吗 04/27 01:32
98F:→ wwpi77:那请问甚麽叫核电厂爆炸也疏散居民? 04/27 01:32
99F:推 ja881213:不要因噎废食啊 任何东西都有风险 04/27 01:34
100F:推 poorot:不如我去发明个风火潮核热能发电机 混在一起用大家不用吵 04/27 02:02
101F:→ kenlee7874:楼上如果发明出来 百分之百安全 麻烦通知我 我要入股 04/27 06:58
102F:推 sppmg:推物理系通识XD 核能3号电池也不是不可能啊!利用热电效应+ 04/27 08:40
103F:→ sppmg:控制材料的临界点、反应速率。 04/27 08:40
104F:→ poorot:核能三号电池...装这电池几乎所有电器都会融了吧 04/27 22:01
105F:推 acac5ac:http://yoko1978.pixnet.net/blog/post/53089806 04/28 01:08
106F:→ acac5ac:可以看看 我觉得写得很实际Y 04/28 01:08
107F:推 wwpi77:哀,所以你们是要政府做得好啊,你一反核,等等全停掉 04/28 01:26
108F:→ wwpi77:之後要怎麽办? 04/28 01:26
109F:→ sppmg:核电池:见「别闹了费曼先生」从军记-原子弹外传中 曰:『 04/30 15:22
110F:→ sppmg:上面陈列了一个镀银的小球。把手放在上面,你会感觉到一阵暖 04/30 15:22
111F:→ sppmg:意,事实上它具有放射性,是个钸球。』 只要控制反应速率, 04/30 15:24
112F:→ sppmg:从核弹到核能三号电池都可能。 04/30 15:24
113F:→ sppmg:连结看了。他的「假设」确实恐怖。 04/30 15:32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uyToge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