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Chih (星星)
看板SCU_Talk
標題Re: [揪團] 4/30反核大遊行,東吳一起揪團去
時間Tue Apr 26 23:53:03 2011
※ 引述《johnwuwu ()》之銘言:
: : 如果都已經用了如此多火力發電
: 在增加使用一點有差嗎?
: 更何況火力發電本身還可以提高效率
: 打你臉一下
: 首先,我建議你先去查一下何謂熱效率?(如果你不知道的話)這太基礎了
: 然後據我得到的資料,就熱效率而言,目前是火力機組比較高沒錯
: 基於種種因素呢,還能經由複合式機械處理廢熱,更能提高效率
: 以上應該是環團在意的數據
: 但是若從火力發電所需的單位燃料 跟 核能每單位產生的能量來比較
: e=mc^2 m=質量 c=3x10^8
: 這數量級根本不能比較
: 你可以想像成,相當於用掉一張衛生紙和幾千顆樹的差距(只是舉個例)
: 因此考慮兩種角度,你還真的覺得火力發電能跟核能比媽?
: 根本是懶叫比雞腿~
我也打你一下臉
e=mc^2 這是正確的
但是核電使用的燃料棒只有3%的鈾235
而且在衰變的過程中 只有會有千分之3的質量衰減
並不是所有核燃料棒都會質量衰減
所以 核燃料棒嚴格上說起來 我們只使用了0.009% 的質量衰減
但是卻創造出其他99%的核廢料棒!!!!!
至於核能發電就算燃料棒停止運轉後 也還是會有衰變熱(也就是這一次日本出事的原因)
這個衰變熱需要靠不斷的水循環把熱帶出去
會導致核能電廠附近的海水水溫升高
而這個衰變熱有多大呢?
大到足以在冷卻水停止運轉24小時 把冷卻水池的水接近全部蒸發光
並且產生氫爆
再說更白一點
以前大家認為核能發電廠 可以在地震發生時停機就沒事
但是現在告訴我們 停機後核電廠依舊會出事
而且還很嚴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24.197
1F:噓 cobeycobey:好笑 火力發電產生溫室氣體比較環保囉?數量級差太多了 04/27 00:07
2F:→ cobeycobey:感覺你對數量級沒什麼概念唷 04/27 00:08
3F:噓 bojohn:你那根棒子產生的廢料 跟產生同等能量的火力廢料 哪個多? 04/27 00:12
4F:噓 bojohn:更何況那些廢物你收的回來? 廢物你收的回來? 04/27 00:16
5F:→ bojohn:Lag 04/27 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