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Chih (星星)
看板SCU_Talk
标题Re: [揪团] 4/30反核大游行,东吴一起揪团去
时间Tue Apr 26 23:53:03 2011
※ 引述《johnwuwu ()》之铭言:
: : 如果都已经用了如此多火力发电
: 在增加使用一点有差吗?
: 更何况火力发电本身还可以提高效率
: 打你脸一下
: 首先,我建议你先去查一下何谓热效率?(如果你不知道的话)这太基础了
: 然後据我得到的资料,就热效率而言,目前是火力机组比较高没错
: 基於种种因素呢,还能经由复合式机械处理废热,更能提高效率
: 以上应该是环团在意的数据
: 但是若从火力发电所需的单位燃料 跟 核能每单位产生的能量来比较
: e=mc^2 m=质量 c=3x10^8
: 这数量级根本不能比较
: 你可以想像成,相当於用掉一张卫生纸和几千颗树的差距(只是举个例)
: 因此考虑两种角度,你还真的觉得火力发电能跟核能比妈?
: 根本是懒叫比鸡腿~
我也打你一下脸
e=mc^2 这是正确的
但是核电使用的燃料棒只有3%的铀235
而且在衰变的过程中 只有会有千分之3的质量衰减
并不是所有核燃料棒都会质量衰减
所以 核燃料棒严格上说起来 我们只使用了0.009% 的质量衰减
但是却创造出其他99%的核废料棒!!!!!
至於核能发电就算燃料棒停止运转後 也还是会有衰变热(也就是这一次日本出事的原因)
这个衰变热需要靠不断的水循环把热带出去
会导致核能电厂附近的海水水温升高
而这个衰变热有多大呢?
大到足以在冷却水停止运转24小时 把冷却水池的水接近全部蒸发光
并且产生氢爆
再说更白一点
以前大家认为核能发电厂 可以在地震发生时停机就没事
但是现在告诉我们 停机後核电厂依旧会出事
而且还很严重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2.24.197
1F:嘘 cobeycobey:好笑 火力发电产生温室气体比较环保罗?数量级差太多了 04/27 00:07
2F:→ cobeycobey:感觉你对数量级没什麽概念唷 04/27 00:08
3F:嘘 bojohn:你那根棒子产生的废料 跟产生同等能量的火力废料 哪个多? 04/27 00:12
4F:嘘 bojohn:更何况那些废物你收的回来? 废物你收的回来? 04/27 00:16
5F:→ bojohn:Lag 04/27 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