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SAN
標 題Re: 關於語言?
發信站不良牛牧場 (Mon May 23 01:26:50 2005)
轉信站ptt!ctu-reader!ctu-peer!news.nctu!news.csie.ncyu!news.cna.ccu!netnews.
※ 引述《[email protected] (ptt)》之銘言:
: ※ 引述《[email protected] (心情dowdowdow...)》之銘言:
: : 請問一下喔?
: : 三國時代的語言是什麼阿?
: : 是目前的國語嗎?
: : 還是什麼?
: : 我突發奇想的...
: 中原古音~
: 他是北京話(國語)台灣話客家話廣東話的共同祖先
: 中原古音已死,不可能在還原了
: 但是,我們知道在中原古音中
: "工""江"同音, "河""可"同音 "海""每"同音,"時""寺"同音
你一提我突然想到的
除了海和每 另外三組在廣東話仍是同音的
--
╭──── Origin:
<不良牛牧場> bbs.badcow.com.tw (210.200.247.200)─────╮
│ ↘ Welcome to SimFarm BBS -- From : [218.175.169.205] │
╰◣◣◢ ◢◢《不良牛免費撥接→電話:40586000→帳號:zoo→密碼:zoo》 ◣◣◢ ─╯